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新能源:两大热点值得期待 荐5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11-24 13:31:2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上涨3.10%。涨幅居前五个股票汉缆股份、泰豪科技、秀强股份、风范股份、中超控股;跌幅居前五个股票为中能电气、良信电器、全信股份、上海普天、积成电子。光伏板块上涨6.64%,风电板块上涨5.46%,一次设备上涨4.50%,电力电子上涨4.36%,二次设备上涨4.21%,锂电池指数上涨2.21%,发电设备上涨1.70%,核电板块上涨0.47%,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0.73%。

  行业层面:新能源汽车:北京燃油车指标可购新能源车政策悄然实施。发改委印发电动汽车充电基建发展指南,2020年建充换电站1.2万座。电改电网:1-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58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7%,增速同比回落3.0个百分点,二产用电量持续负增长,三产、居民用电量增速回落。清洁能源: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张玉清透露,预计“十三五”期间年均能源增速大概在3%,预计今年年底,非化石能源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可以提高到12%左右,超额完成“十二五”规划设定的11.4%的目标。

  光伏:国家能源局批复新疆准东新能源基地光伏2.5GW风电5.2GW,发电量通过准东-华东特高压输电通道输送至华东电网消纳。

  公司层面:林洋电子:与东软集团在能源互联网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聚焦于分布式能源生产和消费的整合与运营,构建EasySolar智能光伏云平台。国轩高科: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拟以出资21,650万元与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安徽皖投工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投资设立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新能源汽车子基金。彩虹精化: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永晟新能源拟以自有资金1元收购国电能投资持有深圳市充电易科技有限公司的20%股权。航天机电: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9,637万股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拟不超过20.34亿元。

  本周重点推荐五个标的:长园集团(运泰利是电子自动化装备优质公司持续高增长可期、电动车领域公司布局电解液添加剂等将加大布局、智能电网设备和热缩材料保持平稳)、置信电气(气候峰会临近碳排放将受追捧、置信碳资产管理公司碳龙头、配网设备招标规则修订对配电变压器龙头置信是很大利好)、阳光电源(能源互联网发电侧民营龙头、业绩高增长且估值较低、需要增发/员工持股计划完成公司动力足)、ST融捷(锂矿价格近期暴涨&公司锂矿明年复产、锂电池设备订单极好、电池PACK业务也有布局、今年扭亏为盈明年摘帽)、瑞和股份(跟信义光能合作拓展光伏运营和EPC、建筑装饰业务完成布局稳定增长、高管近期增持、增发价附近)。

  投资建议和策略:n上周电力设备新能源指数略有上涨,处于中间水平,电动车相关的上游材料、BMS、碳排放等热点受到市场关注。首先,电动车依然是最为看好的成长方向,11、12月冲量环比仍将有较大幅度上涨,上游材料、电池Pack/BMS值得特别关注。其次,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文件和电改配套文件的出台值得期待,电改方向依然看好,再次,机器人十三五规划出台,工业4.0值重视;再次,配网是明年的投资重点,值得布局;最后,风光三季报业绩增速高,叠加十三五规划和可再生能源附加提高,龙头公司值得重视,同时能源国企的改革也值得中长期布局;此外,建议积极关注高送转潜力标的。

  电动车:,电动车5年十倍的成长空间和极度稀缺性决定持续成长性,动力电池销售火爆传导到上游BMS,值得特别重视,碳酸锂价格持续上涨有望进一步带动上游材料板块的表现,我们持续看好比亚迪、北汽产业链的持续爆发,看好整车、上游材料、BMS、电机电控、动力电池细分方向,同时运营新模式值得重视。

  工业4.0:机器人十三五规划也或将出台,工业4.0板块近期涨幅较小,处于相对的估值洼地,中长期成长性机会明显,看好;n用户侧能源互联网:能源互联网顶层设计文件有望在11月出台,电改配套文件已经在走程序,新的业务模式和受益品种值得重视,尤其是用户侧能源互联网,同时地方能源平台在售电中占有特别先发优势;n光伏风电及能源互联网:风光上调目标的十三五规划出台可期、可再生能源附加上调也可期待、风光企业三季度业绩增速相对较高,尽管有上网电价下调的风声,风光龙头标的依然值得重视;n国企改革:自我们5月初开始新增推荐国企改革以来,市场关注度持续上升,新能源领域地方能源平台逐步成为新的焦点,尤其是位于张家口新能源规划区域附近的东方能源受益很大,看好后续表现;n储能:继TESLA发布全新概念产品TeslaEnergy,国内储能十三五规划方案预期,微网项目申报也凸显储能价值,上半年储能在建项目明显增多,储能是较好的主题板块,优选锂电、铅炭、系统龙头标的;n电网和配网:上半年电网投资有所下降,三季度以来项目进展均有加快,配网已经新增一批招标,将是未来投资重点,中期看好业绩持续改善配网公司,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是较好投资时机。

  核电:机会趋弱。

  投资组合:电动车:比亚迪、st融捷、正海磁材、曙光股份、杉杉股份、汇川技术、国轩高科、信质电机、大洋电机;工业4.0:汇川技术、长园集团、黄河旋风、宏发股份、新时达;配网:北京科锐、合纵科技、华仪电气、置信电气、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电改&能源互联网:智光电气、安科瑞、炬华科技、新联电子、中恒电气、北京科锐、四方股份;光伏&能源互联网:阳光电源、江苏旷达、东方能源、林洋电子、特变电工;国企改革:东方能源、福能股份、华光股份、国电南瑞、国电南自;风电:金风科技、福能股份、天顺风能;储能:阳光电源、比亚迪、圣阳股份、南都电源、雄韬股份;特高压:平高电气、许继电气;核电:丹甫股份。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银河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