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通用航空发展峰会举行 七股暗藏核爆基因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11-27 09:01:2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通用航空发展峰会举行 低空改革助力通用航空起飞

  2015通用航空发展峰会11月27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峰会特设4个圆桌会议:基础建设与产业园、空中救援、低空航线和旅游 、无人机与媒体。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空间巨大,随着国内低空改革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产业将面临战略性发展机遇。业内人士预计,未来10年我国通用航空产业总市场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受益发展峰会举行以及行业前景向好,A股市场通用航空板块值得关注。

  通用航空发展峰会举行

  我国通用航空产业与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未来发展前景广阔。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可以有效利用现有制造业的产业基础,消化传统制造业过剩产能,有望成为拉动我国制造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

  另外,通用航空是中国交通运输领域唯一没有充分开放和开发的行业,低空空域管制是制约国内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最主要的瓶颈。目前,围绕低空放开的改革已经启动,有望推动行业加速发展。

  根据2010年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2011年至2015年底前为推广阶段,在全国推广改革试点,逐步形成政府监管、行业指导、市场化运作、全国一体的低空空域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体系;2016年至2020年为深化阶段,进一步深化改革,使低空空域管理体制机制先进合理、法规标准科学完善、运行管理高效顺畅、服务保障体系完备可靠,低空空域资源得到科学合理开发利用。2014年底召开的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对我国后续低空空域改革做出了系统性部署,标志着我国低空空域资源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

  低空开放助推行业发展

  低空开放意味着民用飞机未来使用1000米以下低空空域将无须获得军方批准,包括私人飞行、公务飞行、旅游、农业、海洋开发等在内的低空飞行应用市场将逐步打开。随着国内低空改革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万亿市场规模有望启动,通用航空产业将面临战略性发展机遇,产业链迎来10年黄金期。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中国民航局在编的《通用机场布局规划》中提出2030年通用机场总量将超过2000个,意味着未来15年全国有望建设1600个通用机场。假设每个通用机场投资5亿元左右,则1600个机场建设需要8000亿元投资。随着政策面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进程提速,通用航空产业即将起飞,通用航空产业链市场需求有望超过6400亿元,未来5年年均增长30%,未来10年中国通用航空配套产业总市场规模将超过3200亿元。

  中银国际研报指出,对比美国 ,我国低空空域资源利用、通用航空机场建设和直升机采购需求等存在市场潜力。民航局与空军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空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工作的管理意见》明确,今年下半年空军与民航局将在拉萨、硕放两个军民合用机场开展试点,同时低空空域改革有望获得新进展。

  在低空空域管制改革启动、通用航空产业加速发展、航空制造技术升级、飞机国产化进程提速的大背景下,A股通用航空板块上行空间打开,短期受益峰会利好提振,值得关注。(中国证券报)

共 7 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