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吉林通过十三五规划建议:国企改革成重头戏 7股蠢蠢欲动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2015-11-26 16:16:3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吉林审议通过十三五规划建议 “五大突破”力争改革红利

  据吉林新闻网消息,吉林省11月25日审议通过了《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制定吉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建议认为,落实好“十三五”发展的思路目标,就是要牢牢把握发展和民生这两大主题,发展的主旋律就是转型升级,民生的主攻点就是扶贫攻坚。吉林省力争在以下五个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着力在国企改革上实现新突破,有效激发国有企业内在的动力和活力。作为传统的老工业基地,国企改革始终是吉林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头戏”,是必须啃下的“硬骨头”。国企改革不到位,大批民营企业也发展不起来,整个经济的活力、动力都激发不出来。

  着力在服务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促进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打好服务业攻坚战,不仅是结构调整的重大任务,也是增长动力转换的现实出路,不仅是形成经济新常态的主要标志,也是引领经济新常态的战略选择。吉林省发展服务业的路径选择,不是简单照抄照搬发达地区的模式。发展具有吉林特色的服务业,还是离不开吉林的“优势”。

  着力在现代农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加快实现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农业是发展的短腿,农村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实现农业现代化是破解“三农”问题的治本之策。吉林省是全国重要粮食主产省和商品粮基地,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深化农业农村各个领域的改革,大力推进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的实施,努力走出一条集约、高效、安全、绿色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着力在工业结构调整上实现新突破,形成具有持续竞争力和支撑力的吉林特色产业体系。汽车、石化、农产品加工这“老三样”,是吉林产业的“金字招牌”,是全省经济的“定海神针”;医药健康、装备制造、建筑、旅游这“新四样”,是吉林省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新能源、新材料、小卫星、无人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既是吉林省转方式的助推器,也是全省调结构的主战场。全省要坚持多策并举,“加减乘除”一起做,深入推进产业发展“四大工程”建设,做好“有中生新”、“无中生有”两篇文章,不断提高工业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形成具有持续竞争力和支撑力的吉林特色产业体系。

  着力在扶贫开发上实现新突破,确保2019年现有贫困人口要实现全部脱贫。推进脱贫攻坚,既是重大的政治问题、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发展问题、社会问题。抓好扶贫开发,关键是要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吉林省必须坚持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着力在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上下更大功夫,确保对症下药,精准发力,真正打好打赢扶贫开发这场攻坚战。

  全会及《建议》还提出了十项“十三五”发展重点任务:推进实现动力转换,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实力;统筹城乡均衡发展,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促进长吉图开发开放;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动东中西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发展可持续性;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实现发展成果共享。(中国证券网)

共 8 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