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迪斯尼开园倒计时 主题投资料二次来袭(附股)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11-26 08:45:0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编者按:9月份和10月初,迪斯尼主题强势崛起,成为市场中最具赚钱效应的群体。在连续大涨后,迪斯尼概念在11月迎来震荡盘整,短期的调整时间已经较为充分。与此同时,上海迪斯尼在春节将开园,主题投资料将二次来袭,参照香港迪斯尼的经验,在香港迪斯尼乐园最终建成前夕,市场的投资热情达到最高点。建议投资者从交通运输、餐饮旅游和商贸零售三个方向来布局。

  迪斯尼开园倒计时

  2015年7月15日,上海迪斯尼度假区首次向全球发布创意亮点,公布度假区内主题乐园由六大园区构成,并展示了6大主题园区模型。而其中历时7年设计并建设的全球首个“加勒比海盗”主题园区是最大亮点。这一根据华特·迪斯尼旗下真人电影系列《加勒比海盗》创意形成的园区,将提供多项全球前所未有的互动娱乐(17.74+3.02%,买入)及高科技体验。

  上海迪斯尼将在2016年春季开园。作为中国内地唯一的一个迪斯尼乐园,这一吸引力将会带动众多游客集聚上海,给上海带来丰富的旅游客源,这些客源当中以家庭游客为主要群体,这些群体的吃住将成为拉动上海酒店业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对提高酒店入住率将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同时也将改善目前上海酒店供过于求的现状。迪斯尼落户上海,将直接带动上海及周边城市旅游酒店业的发展。

  东方证券(25.49-0.04%,买入)预计,上海迪斯尼的参观人数首个完整年将达到2500万人次,成为世界上接待人数最多的迪斯尼乐园。按400元门票/人和按照10倍杠杆测算,迪斯尼开园每年将带来1000亿以上经济增量。

  主题投资料二次来袭

  从触发因素看,主题投资主要分为宏观性、事件性、制度性和产业性主题。对于上海迪斯尼乐园建设这一确定性事件而言,其建设、运营都可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香港市场迪斯尼主题以及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事件性主题的投资经验可以起到重要引领和借鉴作用。

  从受益顺序来看,上述事件往往先期进行较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因此相关的交通、通讯、环保、场馆建设等投资类上市公司率先受益;而随着基建逐渐结束并开始进入运营准备期,相关的运营、旅游、酒店、商贸、零售、广告等消费类上市公司开始得到重点关注。

  东方证券建议投资者从三个方向布局,一是交通运输板块,上海迪斯尼官方开业初期可为上海带来300-500万人次的新增游客,约占上海全年接待游客数量的2%-4%,上海客流量增加将对进沪及上海本地各种交通工具的基础设施要求的提升。二是餐饮旅游板块,上海迪斯尼的落成,其所带来的巨大客源,按照每年2500万人测算,如果按照每位旅客在长三角逗留三天,每天餐饮消费150元和每张床位200元计算,上海迪斯尼每年给长三角带来的餐饮酒店收入250亿元。三是商贸零售板块,丰富的客流将对百货零售业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游客除了在园区和迪斯尼周边区域进行消费外,还会带动在上海其他主要商区,给商业零售行业带来发展机遇。

  迪斯尼板块可以重点关注的个股有:陆家嘴(50.00+0.50%,买入)、上海建工(7.94+0.00%,买入)、锦江股份(53.37+1.68%,买入)、百联股份(19.79+0.15%,买入)、上海机电(31.49-0.32%,买入)、张江高科(30.00+3.56%,买入)等。

  陆家嘴:稀缺物业增加推动公司租赁收入增长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布2015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3亿元,同比增加2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加14.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6元。

  2015年前三季度,受房产结算和租赁增加推动,公司营收增加28%;而房产结算毛利率较低使净利润增幅收窄至14%。至2015年三季度末,公司持有在营物业总建筑面积152万平,其中甲级写字楼的总建筑面积95万平,高品质研发楼的总建筑面积20万平,商铺物业的总建筑面积8万平,住宅物业的总建筑面积9万平。2015年1-9月,公司实现房地产租赁收入为15.06亿元,同比增加27%。至2015年三季度末,公司在售的上海住宅物业的总建筑面积达20万平,以在售面积为基础计算的去化率为73%;在售的天津住宅物业的总建筑面积达46万平,以在售面积为基础计算的去化率为84%.2015年1-9月,公司住宅物业销售签约面积17.09万平,合同金额42.09亿元。2015年1-9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0.40亿元,同比减少12%。

  2015年7月,公司在浦东竞得一块占地面积0.62万平的商业用地。2015年7月,公司与太古地产中国合作开发前滩25-01地块。2015年10月,公司拟转让上海纯一60%股权及债权。2015年公司预计实现营收(含预收款)不低于66.3亿元,同比增长10%。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商业项目开发沿陆家嘴主干道展开,具有价值稀缺性(目前公司持有物业总建面合计452万平,其中各类可租物业面积达152万平,在建及前期推进项目超300万平)。随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推进,公司持有物业价值、出租率和租金有望不断上升。借助陆家嘴先天品牌优势,自贸区建设和前滩、迪斯尼项目陆续启动有望提升公司商业地产开发实战能力,为2014-2016年中长期业绩增长提供动力。此外,公司也在尝试聚焦金融股权投资。考虑到公司2015年计划实现净利不低于上年,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是1.14和1.42元,对应RNAV是24.11元。截至10月29日,公司收盘于49.55元,对应2015、2016年PE分别为43.5倍和34.9倍。考虑到公司受益于上海自贸区扩区和国企改革,参考上海自贸区受益标的外高桥(28.71+1.02%,买入)、张江高科和浦东金桥(24.94+0.24%,买入)2015年PE估值均值49.9倍,我们给予公司2015年50倍PE估值,对应股价57.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面临加息和政策调控两大风险。

  上海建工:主业平稳,区域拓展顺利,基建投资开花结果,有望受益国企改革+迪士尼+券商影子股

  事项:

  上海建工公告2014年年度业绩,收入为1136.62亿,同比增长10.47%;归属净利润为17.72亿,同比增长9.1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14.77%;2014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45.72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股本3股。公司2015年经营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230亿元,新签合同额1650亿元。

  简要评述:

  业绩符合预期,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净流出。4季度单季度收入为325.121亿元,同比下降4.6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4.34亿元,同比下降9.86%;14年经营现金流为-9.39亿元,较13年现金流大幅净流出,主要原因是公司房地产业务和基建投资业务的增加,其中4季度现金流为28.07亿,同比下降38.96%;14年全年应收账款为120.68亿,较年初增加3.82%;存货为414.36亿,较年初增加31.24%,主要是过程施工的增加以及期末房地产开发成本的增加;全年收现比90.97%,同比下降6.99个百分点。

  基建投资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2014年全年建筑施工业务收入938.05亿元,同比增长9.48%,房地产业务收入59.53亿元,同比增长48.13%,设计咨询业务收入为26.62亿元,同比下降23.43%,建筑工业收入41.77亿元,同比增长5.51%,基建投资业务同比大幅提高84.21%至12.08亿元。毛利贡献方面,建筑业务毛利率8.45%,贡献14年全年毛利润的62.17%。基建业务毛利率84.21%,贡献全年毛利的10.64%,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房地产业务毛利22.28%,同比下降0.48个百分点,贡献全年毛利的13.88%。

  财务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大幅提高,归属净利率持平。14年全年毛利率为8.49%,同比上升0.81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高毛利率的基建投资和房地产业务占比提高;管理费用率为3.67%,同比上升0.49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0.25%,同比下降0.09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0.50%,同比上升0.26个百分点,主要因为基建投资增加以及房地产开发业务导致贷款利息增加;归属净利率为1.56%,同比基本持平。

  省外业务拓展顺利,海外业务稳步发展。14年全年海外业务收入40.60亿元,同比增长29.48%,占全年营业收入比重提高至3.72%。从全年建筑施工业务全年新签订单来看,省外业务拓展顺利,省外新签订单482亿元,同比增长43.03%,海外新签订单33亿元,同比有所下降。

  盈利预测及估值。公司主业平稳,全年新签订单1598亿元,同比增长13.49%,在手订单充裕,15-16年基建投资的BT项目陆续进入回购期,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望受益:1)国企改革,建工总公司将29%的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给国盛集团;2)迪士尼主题,公司承接过迪士尼一期项目工程,后续迪士尼相关项目仍然可期;3)券商影子股,公司持有东方证券1.34亿原始股,按上市发行后最新股本计算,约占总股本的2.53%。我们预计2015-2016年的EPS分别为0.47元和0.54元。参考同类上市公司可比估值,给予15年28-30倍的动态市盈率,合理价值区间为13.12-14.0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主要风险:经济下滑风险;订单推迟风险;回款风险。

  锦江股份:并表卢浮酒店规模效应显现,定增融资45亿缓解并购资金压力

  事件:锦江股份(600754.CH/人民币41.60,买入)发布2015年三季报,公司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13亿元,同比增长89.96%,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64亿元,同比增长36.79%,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26亿元,同比增长98.52%,基本每股收益0.58元/股,同比增长2.56%。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23亿元,同比增长103.80%,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12.77%。公司业绩变化较大主要是因为公司于2015年2月28日起将卢浮集团纳入财务报表合并范围。

  点评:

  1、经济型酒店和食品餐饮业务继续承压,出租率延续下降趋势,并表卢浮酒店开始贡献盈利。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1.13亿元,同比增长89.96%,主要是因为新增卢浮集团2015年3至9月份的营收,分拆后,境内业务实现营收22.16亿元,同比增长2.33%。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6.23亿元,同比增长103.80%。其中卢浮集团实现合并营业收入11,918万欧元(折合人民币8.17亿元);EBITDA为2,749万欧元(折合人民币1.8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03万欧元(折合人民币8,933万元)。

  酒店业务:第三季度中国大陆境内实现营收7.2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83%;新增境外营收8.30亿元。第三季度平均客房出租率81.28%,比上年同期减少4.34个百分点;平均房价190.09元,同比增长0.78%;RevPAR为154.51元,同比下降4.33%。2015年第三季度,公司净增开业酒店12家,其中直营酒店3家,加盟酒店9家;净增签约酒店27家,其中直营酒店4家,加盟酒店23家。整体看,今年第三季度延续了五年来出租率持续下滑的趋势,除了中档品牌“锦江都城”出租率上升外,“锦江之星”、“金广快捷”、“百时快捷”等经济型酒店出租率均有所下滑。因此,公司经济型酒店业务仍然承压,内生增长动力较弱。

  食品及餐饮业务: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99亿元,同比下降5.91%,第三季度实现营收7,374万元,同比下降11.16%,主要原因是从事快餐连锁的锦亚餐饮营收的减少所致。联营公司方面,上海吉野家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140万元,同比下降27.85%,上海肯德基第三季度实现营收8.25亿元,同比增长29.71%。公司前三季度食品及餐饮业务的毛利率为51.92%,较上年同期增长1.56个百分点。

  2、毛利率小幅提升,期间费用随营收同步增长,3季度金融资产减持进度放缓。公司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为91.16%,同比增加1.66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食品及餐饮业务毛利率提升所致,酒店业务毛利率则略有下降。销售费用率增加1.04个百分点,主要是增加2014年11月份收购的深圳市华侨城城市客栈有限公司的销售费用,以及新增直营门店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率增加0.78个百分点,主要新增直营门店的管理费用和收购卢浮集团的中介费。财务费用率增加0.18个百分点,主要是收购卢浮集团后利息支出增加。净利润率同比减少4.34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第三季度公司减持金融资产较少,投资收益也随之大幅减少。

  3、借持续收购(卢浮+铂涛)打造跨国酒店巨头,定增融资45亿元偿还借款。公司9月18日公告拟收购铂涛集团(七天酒店)81%的股权,交易对价82.7亿元,全部采用现金支付,交易完成后,锦江将合计拥有4,300多家开业酒店,拥有客房42万多间,酒店规模大幅提升,在经济型酒店行业跃居第一位,大幅领先排名第二的如家(已开业2135家),合计会员数将超过1亿,双方的协同效应将体现在会员共享、品牌区域互补、规模效应、引入创新机制上。公司10月31号公告拟进行定增融资45亿元,用于偿还借款,其中:锦江酒店集团、弘毅投资基金、国盛投资、长城资管、华安资管、上海国际资管,合计发行1.5亿股,发行价格29.93元/股,发行成功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显著降低,减少财务支出提升盈利能力。

  4、维持买入评级:经济型酒店行业整体疲软为公司提供了产业内并购整合的历史机遇,通过收购卢浮和铂涛,公司打造全球布局的跨国酒店集团的战略路径逐渐清晰,未来产业链横向整合有望持续,再加上2016年上半年迪斯尼开业对上海周边住宿、餐饮的带动及公司层面激励机制的推出,我们看好跨国酒店管理控股集团的市值成长空间。考虑收购铂涛和本次定增,2015-2017年备考每股收益为0.70、1.08、1.26元,对应当前股价为54、35、30倍,维持买入评级。

  百联股份:业绩低于预期,联营投资收益大幅下降为主因

  公司净利润11.76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68元,同比增长33.72%。公司业绩低于我们之前预期。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77,210万元,同比下降4.43%。

  支撑评级的要点

  利润大幅增长,出售好美家股权为主因;三季度单季度利润大幅下滑:公司前三季度收入下滑5%,主要是由于宏观经济低靡,商业渠道竞争激烈。而公司净利润大幅增长33.7%,主要系上半年出售好美家装潢建材有限公司90%股权收益,实现投资收益约为3.76亿元,按25%税率计算,增厚每股收益约0.163元;从单季度拆分看,2015年3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09.58亿元,同比降低6.42%,增速低于2季度的-5.55%;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7,308万元,同比降低55.45%,增速低于2季度的11.10%。扣非后净利润4,630万元,同比降低62.25%,增速低于2季度的10.95%。3季度利润大幅下滑,主要是:1)收入放缓,而期间费用率大幅增加0.84个百分点;2)3季度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仅655万元,较去年同期大幅降低5,010万元。

  毛利率同比增长0.3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0.44个百分点:毛利率方面,2015年1-3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2.38%,较去年同期同增长0.3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方面,2015年1-3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0.44个百分点至18.40%,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变化0.18、0.40、-0.14个百分点至14.82%、4.28%、-0.70%。费用率上涨主要是由于收入下滑,而人工费用刚性上涨所致。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宏观经济低靡,百货业务收入放缓。

  估值

  我们下调公司2015-17年每股收益预测分别至0.75、0.61、0.63元(之前为0.80、0.67、0.71元),以2014年为基期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为1.0%。公司前期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助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和提升经营管理效率,未来迪斯尼开园后将对公司有积极影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维持在25.00元。

  上海机电:印包剥离增厚利润,洗洗更健康

  事项:

  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度报,Q3营业收入49.24亿元,同比下降9.5%,归母净利润10.67亿,同比增长281%,最新摊薄每股收益1.04元;Q1-Q3营业收入147.5亿,同比下降5.3%,归母净利润16.19亿,同比增长118.3%,最新摊薄每股收益1.58元。

  平安观点:由于费用率下降,公司业绩高于预期。

  印机业务对公司持续的负面影响得以彻底改观:继成功出让上海亚华公司、光华公司、申威达公司和紫光公司的部分股权或资产后;三季度公司成功剥离高斯国际,直接增厚2015年三季度投资收益约8.5亿元;前三季度公司通过减少子公司累计产生收益9.26亿元,除直接影响当期损益外,也彻底改善公司的长期盈利状况。

  电梯主业经营稳定: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3%,主要是由于出售子公司导致合并报表范围变小所致,若剔除子公司出售的影响,公司电梯主业与上年基本持平,我们推测,增幅约1%~3%;产品综合毛利率21.1%,同比小幅下降0.1个百分点;在房地产行业景气度不高的情况下,公司积极采取大客户战略,并开拓公共基础设施、维保等市场;我们预计,未来公司电梯业务仍将保持平稳。

  费用率下降明显: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下降0.7、0.4个百分点至4.2%、-1.6%;其中,第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环比分别下降0.4、2.7、0.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费用率的下降主要是由于子公司剥离所致,因此,我们预计,公司四季度费用率仍将保持三季度的低水平,并有望进一步下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公司印包业务剥离带来的各项费用率下降显著,我们上调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至1.70元、1.25元、1.54元(原预测值分别为1.37元、1.20元、1.52元);考虑到公司主业经营稳定、智能制造方向外延预期强烈、与纳博精机合作的精密减速机有较大成长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失速下滑;外延布局遇阻。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