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机器人“十三五”规划成型 5只股发展潜力无限(股)

来源:金融界股票    作者:佚名   2015-12-07 08:55:3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成型,正在进行审议后的修改完善。规划对服务机器人、下一代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突破做出重点布局。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重、劳动力成本飙升、残障人群不断上升,要解决这些迫切的社会问题,服务机器人将发挥重要作用。广发证券罗立波认为,服务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将会是需求场景开发与技术突破共振的模式,二者会呈现螺旋式交替向上趋势,技术拐点突破、新产品放量和外部政策三大要素将会催化整合行业拐点向上。随着行业的爆发,两类公司的发展潜力巨大:一是平台型潜力公司;二是细分领域做应用开发的企业。本文涉及个股:机器人、新时达、博实股份、华中数控、山东威达

  机器人:中国机器产业最佳代表

  机器人300024

  研究机构:元大证券 分析师:黄柏璁 撰写日期:2015-12-03

  重申买入:新松股价自10月以来已上扬30-40%,主要因中国政府发布新政策利好,例如十三五计划。正如我们在中国机器人产业初次报告中提到的,三大利好将持续嘉惠机器人厂商,我们认为新松是中国新兴的机器人产业的最佳代表,系因新松1)产品项目较为完整多元;2)垂直整合程度较高;3)与中国政府关系较为紧密。因此,研究中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人民币86元。

  与Siemens及Omron战略性结盟将逐渐带来利好:新松于11月宣布与Siemens(专精于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工业计算机、EMS)及Omron(专精于工业化传感器)战略性结盟。我们认为结盟关系将逐渐为新松带来利好,系因可帮助新松由稳健的机器人硬件供货商转型为全方位系统整合商,在中国即将迎来工业4.0之际掌握更多商机。

  2015年3季度回顾:营收环比下降34%至人民币3.34亿元。毛利率提升0.4个百分点至36.5%,系因产品组合稍微转佳。尽管营收规模较小,营业利润率仅下滑1.0个百分点,系因营业费用控制得宜。整体而言,每股收益环比下降30%至人民币0.1元。

  2015年4季度展望:研究中心预估营收环比增长58%,系因4季度通常是主要机器人项目营收认列的高峰。整体而言,我们预估每股收益环比增长51%至0.16元。

  其他重点摘要:管理层表示1)2015年营收目标为同比增长10-30%,2016-17年营收增长有望更为强劲,系因新产能将逐渐发挥;2)沈阳3厂将于2016年10月完工,届时机器人年产能将达5,000组(目前的1厂与2厂合计为1,500组)。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