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我国自主研发核电中国芯发布 六股引爆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12-18 13:39:3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中国核电17日在京发布我国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软件包和一体化软件集成平台。业内人士指出这套核电系列软件的研发成功将为中国三代核电技术注入“中国芯”,助力核电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

  核电行业动态点评:2015核准末班车开启2016核电建设新纪元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庞琳琳 日期:2015-12-18

  事件:在12月1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对已列入国家相关规划、具备建设条件的防城港3、4号“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和田湾5、6号机组建设工程项目予以核准。

  点评:1、到此次会议为止,2015年我国共核准新建的机组共计8台(包括红沿河5、6号,福清5、6号,田湾5、6号和防城港3、4号),与今年5月份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在能源论坛上的表态一致,与2014年一台未批的情况相比是质的飞跃。在今年新核准的机组中,有3台机组已经FCD(包括红沿河5、6号及福清5号),且据预计,福清6号也将赶在年底之前启动FCD。年底核准的末班车完成了国家在年初定下的拟核准数目标,再加上紧接着的FCD, 充分显示了在核电建设方面坚定的国家意志和执行能力。

  2、同时,此次会议也强调了加快建设水电、核电等清洁能源基础设施,是稳定经济增长、优化能源结构、改善民生的绿色发展重要举措,对促进节能减排和污染防治,增加公共产品供给和有效投资需求,推动提升中国装备品质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由此,我们再次强调,在经济下行背景下核电是重要的对冲领域,核电主题将是资本市场持续的热点。

  3、此次核准的田湾5、6号是我国拟核准的最后二代加堆型,以后新上项目将向更先进的三代堆集中。而“华龙一号”4台示范机组的全部核准完毕也将全力推动我国核电自主品牌的进一步发力。

  4、从市场空间来讲,截至到2015年第三季度,我国在运核电机组共计27台, 在建核电机组共计24台,以2020年在运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 单台百万千瓦机组建设周期5年计算,则未来5年至少需开工建设37台机组左右,且2016年必须开工7台机组左右。根据核电“十三五”规划初稿,到2030年我国核电发电占比从目前的2%提高到8%~10%,经测算,未来5年内我国核电设备制造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元,而2020年到2030年的核电设备投资额将达到2500亿元。同时,随着核电发展更加完善,我国正向核电强国进军,主要体现在:技术障碍基本扫除,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同时内陆核电启动信号也愈加明显;设备及零部件已经从依靠进口转化为国内基本自主,同时积极进行技术、资本输出;除了核电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我国在前段核燃料开采制造以及后段乏燃料后处理方面积极动作,给安全合理利用核能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从而促进行业的持续加速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核电是中国高端制造又一名片,其发展进入黄金时代; 我们坚定看好从事核一级主管道、主泵泵壳等核岛领域具备核心技术优势的企业,建议关注核电设备业务占比较高(或者未来占比提升),具备高技术壁垒、实现进口替代的个股。建议关注应流股份、盾安环境、日机密封和通裕重工

共 7 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