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沥青变废为宝化身石墨烯 黑科技助概念股腾飞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佚名   2015-12-17 17:28:3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沥青变废为宝化身石墨烯 黑科技助概念股腾飞】一座钢铁厂每年产生45万吨煤焦油沥青(coal tar pitch),就在日前,这种副产物已经化身为强度高、热传导性好的“梦之材料”——石墨烯,从而制造电子元件,这种方法备受业界瞩目。仅用1吨数十万韩元的资源,就可以合成高附加值材料,这种新技术不仅可以利用副产物开拓新市场,也堪称一项环保型技术。

  一座钢铁厂每年产生45万吨煤焦油沥青(coal tar pitch),就在日前,这种副产物已经化身为强度高、热传导性好的“梦之材料”——石墨烯,从而制造电子元件,这种方法备受业界瞩目。仅用1吨数十万韩元的资源,就可以合成高附加值材料,这种新技术不仅可以利用副产物开拓新市场,也堪称一项环保型技术。

  韩国浦项工科大学(POSTECH)新材料工程系李泰宇(音译)教授团队日前对外发布称,将炼铁过程产生的煤焦油沥青作为原料,开发出一项可以直接合成电子元件基板上石墨烯的工艺。该项研究成果已经发表于Nature出版集团旗下的科学期刊《科学报告》(Scientific·Reports)。该项技术可以在电子元件基板上指定的部位形成大片石墨烯,实现大面积、大批量、最优化生产,同时利用钢铁产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副产物,因而兼具环保性和经济性。

  实际上,作为新材料的重中之重,石墨烯产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期。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等三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强调,突破石墨烯材料规模化制备共性关键技术,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积极服务于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立足石墨烯材料独特性能,针对航空航天、武器装备、重大基础设施所需产品的性能要求,协同研制并演示验证功能齐备、可靠性好、性价比优的各类新型石墨烯应用产品。

  分析人士指出,国家层面正在积极主推石墨烯产业,石墨烯被写进新材料“十三五规划”也已成定局。受益技术突破、政策扶持、产业化提速、工业4.0发展以及军工应用,石墨烯发展空间巨大。第三次工业革命将造就大市值大空间。新材料细分的石墨烯产业年产值仅在百亿元左右,有专家预计,未来5至10年,全球石墨烯产业规模会超过万亿元水平。

  韩国开发的石墨烯提炼新技术兼具环保性和经济性,未来一旦商业化,发展前景不容小觑,煤焦油沥青作为石墨烯新技术的核心原料,相关概念股有望获得资金青睐。

  国创高新是我国改性沥青行业的一流企业,沥青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同行业排前三甲。公司已在武汉、陕西、广西、四川建立四个生产基地,具有快速大规模生产供应成品改性沥青的能力。“国创”牌改性沥青已成为我国改性沥青的知名品牌,“国创”牌系列产品在我国“五纵七横”、“九纵十八横”国道主干线部分路段和全国22个省市、市政建设的城市干道和高速公路重点工程上得到广泛应用。沥青应用拓宽,有望为公司增加新的发展机遇。

  *ST华锦主营石油化工、化学肥料和道路沥青三大业务,是兵器集团的石化业务平台。今年上半年公司沥青产品实现收入近39亿元,占当期总收入的22.84%。沥青业务方向,公司重点是推进沥青产品的升级换代,提高产品档次和附加值;同时推进资源的优化利用, 实现测线油全部加氢升级,扩大润滑油基础油生产规模。

  宝利国际是一家专业生产道路沥青系列产品的高新技术上市公司,主要沥青产品有通用型改性沥青和乳化沥青、高铁乳化沥青、机场跑道特种沥青、各类防水材料沥青等。公司全国布局已经形成,改性沥青的年产能不低于60万吨,重交沥青不低于50万吨,是国内专业从事道路石油改性沥青生产的龙头企业、新标杆企业。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