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卫计委牵头中国版精准医疗计划 6股积极响应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6-01-14 08:37:2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千山药机:定增近40亿元,打造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

  千山药机 300216

  研究机构:财富证券 分析师:汤佩徽 撰写日期:2015-10-19

  事件:公司于10月13日晚间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

  投资要点

  拟募集资金近40亿元,助力公司多元化转型发展战略。公司拟以39.65元/股定向发行1008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9.98亿元。其中,公司第一大股东长沙华福康投资有限公司拟以22亿元认购公司本次发行不超过5548万股股份,占总认购额的55%。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千山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超导磁共振系统核心部件和智能电子血压计佛山产业基地项目、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项目,以医疗装备制造主业为根基、助力多元化转型发展战略。

  布局超导磁共振核心部件,助推超导磁共振仪器国产化。2014年,我国核磁共振设备(MRI)总销量超过1100台,销售额超过70亿元,按销售额计算,超导核磁共振产品占比90%。目前,进口品牌的超导MRI 市场占有率超过90%,国产化空间巨大。在超导磁共振核心部件方面,公司已经掌握了超导线圈、失超保护、超导接头与开关、液面计、悬挂、低温系统、压力容器、液态氦零挥发、无源匀场等关键技术,并开发了一系列高效实用的磁体设计软件,具备了核心部件产业化条件。随着公司超导磁共振核心部件的生产,将有助于我国国产超导磁共振厂商与国外厂商展开竞争,有望实现超导MRI仪器的进口替代。

  聚焦慢病管理,打造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伴随工业化、城镇化、老龄化进程加快,我国慢性病发病人数快速上升,经确诊患者已达2.6亿人。慢性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已经占到我国总死亡人数的85%,导致的疾病负担已占总疾病负担的70%。其中,高血压是最常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公司拟建立以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中央中心、远程医疗及大数据中心、医疗器械及药品配送中心为核心的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平台,并在全国范围内布局300个“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区域中心”,预计每年为300万名高血压患者提供慢病精准管理的服务。

  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打造的“慢病管理生态圈”服务主要分为信息采集分析、精准医疗服务、产品供应三个环节。其中,在信息采集环节,主要依靠远程诊疗、基因芯片检测、可穿戴智能硬件和检测设备等手段或设备实现,以可穿戴智能硬件、移动APP 以及中央大数据管理中心为载体,实现信息采集与存储、分析;在医疗服务环节,在分析所采集到的患者信息之后,为患者量身定制健康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全天24小时跟进和管理患者健康,时刻为患者提供服务、管理健康;在产品供应环节,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拥有智能配送中心,患者能足不出户就可通过平台享受“就医、检测、监测、购药(器械)”一站式服务。

  千山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建成后,主要收入来自基因芯片检测服务收入、可穿戴智能电子血压计销售收入、健康管理服务收入、开发药品销售收入以及大数据增值服务收入,盈利模式具备较好的前景。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年EPS为0.49元,2016年摊薄EPS为0.50元。公司立足于医疗装备制造主业,向医疗器械领域转型。公司掌握超导磁共振核心部件关键技术,竞争力显著,且超导磁共振市场有巨大的进口替代空间。公司依托“药物基因组学应用”和“基因芯片及试剂研制”两大核心技术,打造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布局极具市场前景的慢病市场,看好这块市场的发展。鉴于公司39.65元/股的定增价格,同时公司业务已逐步向医疗器械领域倾斜,拥有基因芯片核心技术,且参考掌握基因检测核心技术同类公司的市场估值,给予公司2016年85Xpe,目标价格为42.5元,考虑到目前价格较高,给予“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中心建设不及预期;超导磁共振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共 7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