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面膜到底有多赚钱?代工企业毛利率超3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2016-01-15 06:27:1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面膜到底有多赚钱?代工企业毛利率超30%】《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诺斯贝尔的公开转让说明书发现,这家名字特别“洋气”的公司,是一家集面膜、护肤品、湿巾及无纺布制品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化妆品企业,与屈臣氏、妮维雅、佰草集、雅芳、曼秀雷敦等企业建立了ODM(原始设计商)、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关系。

  资本市场遇上面膜企业,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1月13日,诺斯贝尔正式挂牌新三板 ,成为面膜行业中,首个与内地资本市场接轨的面膜代工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诺斯贝尔的公开转让说明书发现,这家名字特别“洋气”的公司,是一家集面膜、护肤品、湿巾及无纺布制品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化妆品企业,与屈臣氏、妮维雅、佰草集、雅芳、曼秀雷敦等企业建立了ODM(原始设计商)、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诺斯贝尔虽是一家面膜代工企业,但其毛利率超过30%,“秒杀”很多制造类代工企业。

  面膜利润惊人

  提及面膜,多数消费者会联想到近年来朋友圈很火的面膜微商。

  而据C2CC中国化妆品网的统计数据 ,2010年~2014年,国内面膜销售额的年增长率达19.72%。面膜也因此成为护肤品行业内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

  市场调研公司AC尼尔森的报告也显示,2015年,面膜市场的规模约为300亿元。

  得益于面膜产品的需求增长,代加工业务也是诺斯贝尔最大的收入来源。2015年1~5月,公司面膜系列业务收入达1.64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45.63%,相当于湿巾和护肤系列产品收入的总和。

  1月14日,诺斯贝尔一位市场部人士表示,公司是行业内的大型面膜代加工企业,行业内还有十多家同类型企业。

  有日化企业人士透露,目前,国内80%以上面膜都在广东生产,一些OEM工厂已有相当大的规模,一些国际品牌均委托这些工厂生产。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面膜生产门槛很低,除少数大品牌外,很多品牌商都是直接找代工厂代加工,再进行注册、包装和上市。“面膜的利润主要在渠道,品牌商赚得比工厂多。卖得好的品牌,一张面膜能赚到几十倍的差价。”

  即便如此,面膜代工工厂的利润也相当诱人。

  诺斯贝尔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前5个月,其面膜业务的毛利率分别为32.86%、32.31%和32.43%。

  前述业内人士进一步透露,一片具有补水功能的普通无纺布材质面膜的成本大约为0.3~0.5元,蚕丝材质的为0.5~1.0元,卖给品牌商的价格通常比成本价高出约0.1元。

  短期无自有品牌计划

  对于日化企业来说,门槛低、利润丰厚的面膜行业就是一座金矿,因此整个行业处于鱼龙混杂的状态。

  2015年,有面膜行业“深喉”对媒体报料称,打造一款朋友圈的热卖面膜,从公司注册、产品设计到成品出厂销售,最快不超过两个月。

  诺斯贝尔也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表示,国内化妆品ODM生产厂家一般规模孝固定资产投入少、市场细分明显、产品单一,产品研发、生产管理、质量控制等体系薄弱。

  “面膜生产的门槛很低,有一些(企业)直接把面膜布放到原液里浸泡后装袋,之后的审批、注册都由品牌商搞定。”前述业内人士称,正因为如此,品牌商都更注重对产品的包装和形象设计,有些生产工厂也会有自己的品牌,但品牌维护成本高,多数生产类企业不愿花过多人力、物力进行投入。

  诺斯贝尔称,与销售自主品牌的化妆品公司相比,公司无需为自有品牌的开发推广和前期经营投入大量广告费用,且销售回款稳定,退货风险较小,盈利能力较为稳定。

  诺斯贝尔还指出,中国的面膜市场依然很大。

  其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表示,2014年,中国的面膜产品渗透率为39.6%,日本、韩国 、新加坡等地的渗透率都在60%以上,中国的面膜行业具有庞大增长潜力。

  对于未来的发展,诺斯贝尔董事长欧阳汝正也对媒体称,诺斯贝尔将继续专注ODM业务,2016年将申请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短期内没有自有品牌计划,护肤品、面膜将是未来主力 .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