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创业板指飙升5.59% 三面剖析小盘股能否再当家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6-01-15 08:25:0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低开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更是率先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大涨1.97%和3.67%,创业板指飙升5.59%。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在创业板市场中,昨日有60只个股收至涨停,而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入的55.1亿元资金中,创业板资金净流入达39亿元。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经过了大幅度的调整后,创业板个股的风险不断释放,其中的机会就是跌出来的。同时,随着年报业绩披露的开始,高送转股的炒作即将迎来高潮,有部分高送转的公司就集中在创业板市场中。今日本报特从市场、资金和业绩等三方面对创业板个股进行分析梳理,以供投资者参考。

  市场面 60只创业板股集体涨停

  昨日,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涨幅高达5.59%,大幅跑赢沪指约3.5个百分点,个股方面,更是全面开花,在上市交易的443只创业板股中,昨日上涨个股数达434只,其中涨停个股高达60只,拓尔思、迪威视讯、全通教育、智飞生物、千山药机、绿盟科技、银之杰、东方通、安科生物、北陆药业、掌趣科技、鼎捷软件、安硕信息、卫宁健康、任子行、银信科技、聚龙股份、巴安水务等行业龙头股赫然在列;另外涨幅超5%以上的个股,也高达257只,其中涨幅居前的有星河生物、亿纬锂能、广生堂、中颖电子、特锐德、翰宇药业和天玑科技等,涨幅均在9%以上。

  从上述60只涨停股集中的行业来看,主要分布在计算机和医药生物两大行业,分别有16只和9只,另外,电气设备 (7只)、电子(6只)、机械设备 (6只)和传媒(5只)等行业涨停股个数也均在5只及以上。而从所属概念来看,工业4.0、增强现实、基因测序、锂电池等热门题材概念股重现涨停潮,显示出市场对主题投资热度急速升温。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创业板股昨日整体异动主要是基于超跌反弹,即使经过昨日的上涨后,仍有近两百只创业板股近期回落幅度超30%。

  对于率先集中反弹的计算机股未来的投资机会,民生证券表示,鉴于计算机与互联网在新一轮经济变革中的关键作用,建议中长期超配该板块,最近大幅调整给部分优质成长股带来布局良机,可关注:1。互联网医疗和互联网教育两大领域,重点推荐万达信息、鼎捷软件、新大陆、全通教育、银江股份、荣之联等;2。互联网金融,重点推荐信雅达、中科金财、赢时胜、银之杰、证通电子等;3。参与国产信息化,坚定云转型战略的IT企业,重点推荐华胜天成、东华软件、中科曙光等。

  资金面 6只个股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创业板市场昨日整体资金净流入为39亿元,具体来看,在上市交易的443只创业板股中,昨日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的个股就有316只,占比71.33%,其中有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东方财富(5.10亿元)、掌趣科技(2.84亿元)、银之杰(2.19亿元)、全通教育(1.10亿元)和卫宁健康(1.05亿元),另外,顺网科技、机器人、戴维医疗、绿盟科技、中文在线、北陆药业、安科生物、万达信息、安硕信息、山鼎设计和三丰智能等11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个股方面,东方财富作为资金最为青睐的创业板股,有哪些投资亮点呢?对此,中泰证券最新研报中显示,公司收购香港宝华证券布局海外业务,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申请公募基金牌照,外延式收购进一步拓宽互联网金融平台服务范围,公司一站式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流量集聚效应以及变现能力将不断得到正反馈,公司作为连接人与财富的互联网金融巨头,市值成长空间将继续打开。考虑同信证券2016年并表因素,预计2015年、2016年、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19.02亿元、34.14亿元、43.30亿元,6个月内目标价61.5元,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美尚生态、东方通、温州宏丰为仅有的连续4日处于资金流入状态的3只个股,在资金的热捧下,后续表现值得关注;其中东方通昨日强势涨停,未来表现也被机构普遍看好,基本面上,公司是中间件软件领导企业,其产品广泛应用于金融、电信、能源、交通、政府等行业领域。

  业绩面 22家公司发布高送转预案

  在当前年报行情逐渐升温背景下,那些年报业绩超预期的创业板股值得持续关注,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有144家创业板公司披露了2015年年报预告,其中预喜公司有91家,具体来看,预增公司有45家,略增公司有31家,扭亏公司有7家,续盈公司有8家。从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明家科技(1168.72%)、红宇新材(342.13%)、金龙机电(260.00%)、晨光生物(227.50%)、宝德股份(218.11%)、通光线缆(203.00%)、恒顺众昇(201.00%)、世纪鼎利(160.00%)、先导智能(135.06%)、温氏股份(134.99%)、美晨科技(117.85%)、长方照明(117.08%)、尔康制药(117.00%)、利亚德(105.00%)和三聚环保(103.99%)等15家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翻番。

  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创业板公司披露高送转方案,成为刺激部分具备高送转条件的公司股价上扬的另一主要原因,截至昨日,有22家创业板公司预披露了2015年分红方案,且均为每10股送转5股以上的分配方案,其中天翔环境、中泰股份、秀强股份、永清环保和迈克生物均为每10股送转20股及以上,另外,天华超净、神雾环保、尤洛卡、碧水源、星徽精密、三川股份、宝德股份、洲明科技、欧比特等个股2015年利润分配预案均为每10股送转15股及以上,市场人士表示,近年来,每到年报披露季均会出现一轮高送转行情,在市场调整之际,布局部分优质高送转概念股也是不错的防御方式。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