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如何投资供给侧题材股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佚名   2016-01-24 14:46:5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作为普通股民要想在股票买进卖出差价中获利,需要理顺一个思路:差价交易就是投机,投机的本质即安全边际较高情况下买入,在市场大肆追捧炒高股价的时候卖出。因此任何一个题材的炒作都需要做到以下三个步骤:

  1,分析题材安全买入价格。只有买入点的时机是安全的,值博率才较高。确认值播率较高有两种方法:第一种就是看到其它资金是否大规模建仓,这需要强的大技术分析能力,能从K线图组合、成交量和盘口确定资金建仓的程度;第二种是要确认股价的下跌空间大不大,当股价继续向下空间已不大时才值得出手。

  2,市场的认同度。如供给侧改革题材隐含的意思就是钢铁煤炭行业的并购重组,目前市场对这种题材的认同度非常高,一旦真的发生并购重组,股价一般都会有30%以上涨幅。

  3,何时卖出。并购重组炒作高点大部分是放巨量的时候,这代表市场追捧资金都已经买到了股票,后续继续追捧的力度已经降低。

  游资新年被套供给侧概念股

  今年1月4日开始的对煤炭钢铁股的炒作,是游资新年首次对供给侧改革股的炒作,在此次炒作中,游资整体被套。从盘面表现来看,在今年开始的供给侧题材炒作中,钢铁板块稍强,煤炭跟涨力度不大。

  从当前市场表现来看,游资在今年首次对煤炭钢铁这些供给侧改革概念股的炒作是失败的,大量资金在进驻煤炭钢铁后难以退出,这也使得煤炭钢铁板块至今成交量都是十分巨大的,因为游资寄希望于能够通过大量对倒换手成功离场。

  可为什么游资在今年首次炒作供给侧概念股会失败呢?笔者认为原因有三:1、运气不好,适逢股市暴跌3.0发生,市场跟风力量大幅减弱;2、煤炭钢铁板块炒作需要超大规模资金,这次进场资金数量远远不够,煤炭钢铁两个板块炒作需要几百个亿;3、供给侧改革现阶段还仅仅只是猜测,还没法大规模吸引场外资金跟风。

  何时介入供给侧概念才安全

  2016年的首个工作日,李克强现身山西太原,考察了太原钢铁集团。1月7日,媒体报道《李克强:壮士断腕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主要内容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称,钢铁煤炭是重要基础性行业,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化解过剩产能。加大财税支持,中央对地方予以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人员安置。在此消息背后,暗藏着2016年钢铁煤炭去产能是大概率事件含义,意味着这其中可能出现合并重组的大题材,而一旦发生合并重组,相关公司股价一定会暴涨30%以上。那么如何去分析和适合位置去介入呢?

  首先是标的选择。总理去的是山西太原,那么山西太原的上市公司就值得重点关注,标的公司有西山煤电、永泰能源和山煤国际。需要注意回避的是,山煤国际2014年巨亏,至2015年末未发布财政补贴公告 ,公司有可能连续两年亏损,一旦被ST,股价很可能会暴跌。

  其次,介入价位的选择。从秦皇岛煤炭价格指数分析,煤炭产品销售价格基本跌到生产企业成本以下,该指数在最近几个月原油价格暴跌的过程中未创新低,下跌空间基本被封杀。既然产品价格下跌空间被封杀,那么股票下跌的最主要因素之一就可以被排除。不过,从煤炭股西山煤电和永泰能源、山煤国际3家公司股价看,平均5元的价格对应其基本面还是过于高估,毕竟一个目前整体处于巨幅亏损的行业,股价应该像钢铁行业一样处在3~5元之间。因此,笔者认为煤炭股价格仍有巨大下跌空间,尤其是山煤国际即将被ST,股价更应该在4元以下。对于煤炭股的买点,从理性投资角度看,应该在目前股价最少暴跌20%~30%后才会有安全边际,即股价只有跌到3~4元时才值得买入。经过前次游资拉升炒作不成功被套后,一旦煤炭行业出现利空,这批被套牢资金就很可能成为打压盘。

  其实,所谓的供应侧改革实际上就是猜测传统行业如煤炭业会不会出现大并购,但因不知道何时才能真正发生,因此对其资金配置上还是在30%以下较好。鉴于该题材的不确定性很大,所以应等到煤炭板块至少暴跌20%以上才有极高的值博率,因为即便不发生关停并转的重组,低位买入也能使得我们至少不亏钱。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