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新能源汽车骗补行为恶劣 国家都看不下去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2016-01-24 08:37:5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出现井喷式增长,累计销量已经达到33万辆,同比增长34%,而此时电动车“骗补”的问题也浮出水面。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部分电动车厂和租赁运营公司,以循环使用电池组装配整车方式,以少充多,骗取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大量补贴。

  国家及地方动用大量“真金白银”鼓励和推广新能源汽车,正成为一些人垂涎的蛋糕。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出现井喷式增长,累计销量已经达到33万辆,同比增长34%,而此时电动车“骗补”的问题也浮出水面。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部分电动车厂和租赁运营公司,以循环使用电池组装配整车方式,以少充多,骗取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大量补贴。

  针对这个问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1月23日说:

  将联合相关部委组织专项检查,对查实的骗补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各种骗补和寻租行为给予严厉打击,决不手软。

  据新华社报道,楼继伟是在23日举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做上述表示的。楼继伟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起步并不晚,但在高端产品和核心技术方面仍然缺少重大突破,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企业对政府补贴政策过度依赖,缺乏十年磨一剑的韧性和创新精神。

  楼继伟说,消费补贴政策初衷是培育初期市场,但长期执行消费补贴,企业容易患上政策依赖症,紧盯政策去设定产品,缺乏技术研发和产业升级的动力和压力,行业容易出现低水平盲目扩张,形成新的产业过剩。

  楼继伟的担忧并非没有道理。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的报道:

  通过非法手段骗取国家财政补贴的现象,曾经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2009~2012年,随着“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和“节能产品惠民”等刺激消费政策的推出,在家电甚至汽车行业中,利用虚假客户信息、多报销量,骗取财政补贴的现象屡见不鲜,不仅造成了市场虚假繁荣的假象,而且也令一些厂家盲目扩产,一度造成行业混乱的局面。

  “如果‘骗补’现象出现在运营车辆中,这将对我国新能源产业未来的健康发展带来消极影响。”汽车行业协会的一位负责人认为。

  对于未来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楼继伟同样做出解读和预测,“财政部将提高新能源汽车补贴门槛,突出对优势企业的支持”,他说要结合国际、国内产业发展的趋势,尤其是汽车强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情况,在整车安全性、可靠性、一致性,以及关键零部件技术标准上,大幅度提高标准。

  楼继伟说,过去几年财政部在努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积分交易机制,已经有成型的思路。对这个政策有信心,将加快建立该制度,确保财政补贴政策退出后,新能源汽车扶植力度不会断档。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