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启动 关注纳米科技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佚名   2016-02-16 11:25:1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科技部2月16日公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已经正式启动实施,纳米科技、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等9个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申报指南已正式公布。

  据了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农业、能源资源、生态环境、健康等领域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重大国际科技合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支撑引领。

  具体来看,这9个重点专项包括:纳米科技、量子调控与量子信息、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现代食品加工及粮食收储运技术与装备、畜禽重大疫病防控与高效安全养殖综合技术研发、林业资源培育及高效利用技术创新、智能农机装备。

  据悉,所谓纳米是一种长度计量单位,1纳米等于1米的十亿分之一。纳米技术是当前科学界的前沿热点。进入八十年代以来,纳米技术研究在全世界掀起热潮,很多国家都投巨资抢占纳米技术的制高点,从而引发纳米概念股。迄今为止,还很少有哪门技术能像纳米技术那样,同时深入到新型材料、微电子和计算机、医学与健康、航空航天、环境和能源、生物产业、石油化工和农业生产等这样众多的领域。纳米科技,这种在0.1~100nm这一极细小层面上开展研究的科学技术正在彰显着日益巨大的科技影响力。

  纳米相关概念股一览:

  爱建股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爱建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攻纳米科学仪器研究和生产,致力于扫描探针显微镜、扫描隧道显微镜(STM)的研制和产业化,拥有由海内外著名的专家、教授组成的技术顾问团,并且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原子核研究所进行紧密的技术合作,确保在技术上领先。

  拓邦股份:参股德方纳米,德方纳米公司在动力电池关键材料——正极材料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纳米磷酸铁锂(LFP)正极材料中试产品已经提供给国内锂电池生产企业试用。

  和佳股份:公司与纳米新能源(唐山)有限责任公司于近日就有关“实现在生命医疗科学领域以纳米发电机技术为基础进行高科技产品及新应用的开发、生产事宜”进行了洽谈,并签署了《基于纳米发电机技术在生命科学领域应用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紫光股份:清华南风纳米粉体产业化工程中心是由南风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于2001年4月共同建立的产学研中心,该中心设在化工系绿色反应工程与工艺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公司旗下的紫光创新依托清华大学和公司股东的资源优势,积极与地方政府开展全面战略合作,打造出“创意孵化+创投基金+创新基地”三位一体的区域创新及企业成长解决方案,未来如果碳纳米管产业发展获得突破,则对清华系上市公司将有一定的带动作用。

  欧菲光:纳米银将跻身中大尺寸触摸屏主流材料之列。公司在纳米银薄膜式触摸屏产业化方向上率先布局公司作为国内薄膜式触摸屏的产业霸主,与相关科研机构合作,及时掌握纳米银技术并率先驱动其在薄膜式触摸屏领域的产业化,赢得市场先机。

  国瓷材料: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世界第二家成功运用水热法批量生产高纯纳米钛酸钡粉的企业。公司采用的水热法在粒度均匀性,颗粒分散性,成本降低等方面优于固相法和草酸法,技术优势明显。公司地处上游原料及下游客户腹地,且人工成本低,产品相对竞争对手具有显著成本优势。公司新募投项目将在信息化、自动化、柔性化方面有实质性提高,成本将获得进一步降低。

  长江润发:公司主推纳米印刷。公司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北京中科纳新印刷技术签订框架协议,拟共同投资设立从事纳米印刷技术的合营公司,以替代目前印刷行业的激光照排机和晒版机技术,并逐步形成产业化,市场前景广阔。

  长盈精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精密电磁屏蔽件类、精密连接器类、手机滑轨、表面贴装式LED精密支架等。

  深圳惠程:聚酰亚胺纳米纤维进展超预期。公司日产3000平方米的聚酰亚胺纳米纤维生产线日渐成熟,预计下半年将推向市场,进展超出此前的预期。目前各大锂电池厂家积极试用公司产品,而且使用公司隔膜生产的锂电池得到北方汽车质量监督检定试验所的权威认证。

  新海宜:子公司基于纳米图形衬底的高效LED照明芯片研发项目获补贴。其中新纳晶“基于纳米图形衬底的高效LED外延、芯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被列入2012年第十二批江苏省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引导资金项目,获得政府补贴1300万元。此外,新纳晶“基于纳米图形衬底的高效LED照明芯片研发”项目被列入苏州市2012年度第五批科技发展计划(技术专项)项目,获得政府补贴200万元。

  猛狮科技:增资纳米电池项目。为进一步增加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拟使用超额募集资金5432.29万元增加投资建设“年产60万千伏安时纳米高能免维护起动用和动力用电池新建项目”。

  江南化工:子公司拟1.5亿建纳米氧化铈生产线。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江南晶盛新材料有限公司拟投资人民币1.5亿元在安徽霍山经济开发区建设年产200吨纳米金属氧化物生产线项目。项目名称为年产200吨纳米氧化铈生产线。该项目采用爆轰合成法纳米氧化铈技术(一种粒径可控的爆轰合成纳米氧化铈的方法).

  江海股份:公司是国内铝电解电容业的龙头企业,在技术水平、产品结构及产业整合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亚乙二氧噻吩/多壁碳纳米管复合物及其制法和用途、多壁碳纳米管/无定形二氧化锰复合物的制法两专利为公司独占许可使用。

  豫金刚石:公司在2010年年报中提出,将紧紧围绕人造金刚石原辅材料、生产设备、人造金刚石产品及人造金刚石制品等形成产业链,进行技术开发与创新研究,在重点开发高品级人造金刚石、宝石级大单晶、纳米级金刚石合成技术的同时,加大人造金刚石制品的研发力度,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技术含量和自主创新能力。开展纳米金刚石合成的产业化研究,并进行复合涂层、润滑油添加剂,研磨材料和金属基纳米金刚石复合材料等应用领域的研究。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