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马化腾建议建立分级诊疗制度 落实医生自由执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佚名   2016-03-04 14:48:0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3月3日,“两会”正式拉开序幕。继2015年在全国“两会”带来有关“互联网+”的重磅建议之后,腾讯“小马哥”在今年“两会”上的发声再次受到各界关注。

  3月3日,“两会”正式拉开序幕。继2015年在全国“两会”带来有关“互联网+”的重磅建议之后,腾讯“小马哥”在今年“两会”上的发声再次受到各界关注。

  来自腾讯的信息显示,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今年“两会”带来五个建议,直指互联网医疗、分享经济、数字内容产业、互联网生态安全和“互联网+”落地措施等五大民生“痛点”。

  在互联网医疗领域,马化腾建议,建立分级诊疗并通过互联网技术打破“信息孤岛”。马化腾指出,实现分级诊疗的一个重要条件是患者信息共享,只有让医务人员及时了解患者的健康、诊疗、用药情况,全程跟踪病人的健康信息,为患者提供连续的整合医疗服务,才能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体系,最终实现社会医疗服务效率提升。

  马化腾再提“信息孤岛”

  去年“两会”期间,马化腾曾表示,政府有关部门做了大量的信息化,有大量的信息数据,但是这些数据没有直接互联起来,希望能够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把信息孤岛串联起来以改善民生。由此,在很多领域,如看病难、出行难、教育资源不够均衡等,都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今年,马化腾再提“信息孤岛”。他指出,基于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建立分级诊疗体系,可有效提升社会医疗的服务效率,但前提需打破医院“信息孤岛”。

  在分级诊疗和消除医院信息孤岛之外,马化腾表示,希望能促成一些制度束缚的松动,比如,医生自由执业、建立个人医疗健康档案、利用大数据等新兴技术进行疾病防控等。“进一步落实医生自由执业政策,逐步消除让医生成为‘自由人’的‘隐性障碍’,让医生的医德和技术能够获得相应的市场价值,从而优化医疗资源的配置效率”。马化腾表示。

  此外,在医保支付、处方电子化等流程环节,马化腾的建议中也均有涉及。

  腾讯大举布局互联网医疗

  在业界看来,马化腾上述建议都有所指。近两年,腾讯先后投资了近百家公司,其中互联网医疗公司就有10多家,包括丁香园、挂号网、卓舰医联等。通过这些公司,构建了一个将医院、医生、患者三者紧密连接,从线上到线下的医疗闭合平台。

  除外部投资公司之外,腾讯内部也持续加大了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探索和投入。2015年年初,腾讯移动互联网事业群旗下“梦工厂”孵化器便推出了一款名为“糖大夫”的智能血糖仪硬件,围绕糖尿病管理搭建慢性病管理服务平台,相继与贵州百灵、丁香园、众安保险等产业链合作伙伴达成合作。2015年,腾讯副总裁丁珂也在多个诚提及大数据能力在糖大夫智能医疗平台搭建中的作用,以及“连接”一词。

  接近腾讯医疗业务团队的人士透露,一个命名为“腾爱医生”的项目也早已在内部孵化,或定位于提升医生和患者的就医效率,连接优质医疗服务资源,构建一个开放的诊疗服务平台。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马化腾关于移动医疗的提案细节,涵盖了医疗生态体系的各个环节,从侧面凸显了腾讯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战略意图。腾讯着意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连接能力,逐步构建完整的互联网医疗生态体系。一旦落实,将大大影响医疗和互联网两个行业的现有格局。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