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三大思路把握民生概念投资机会

来源:信息早报    作者:佚名   2016-03-20 09:35:5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从春节前一周开始,我们就重点强调两会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在上一期专题中,我们重点分析了一号文件带来的农业概念投资机会。本期我们继续分析两会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两会,是民生问题的发声窗口,历年的两会,民生问题都是最热的名词,今年的两会也不例外,民生议题再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但是,由于时间和环境不同,每年民生问题关注的焦点不同。我们综合梳理,从2000年到2015年,两会关注的民生问题包括:教育改革、社会保障体系完善、“三农”问题、民工权益、就业改革等,特别是在2015年,民生改善的内容将涉及到:就近看病、在家养老,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推进棚改、保障住房,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等。而在股市的反应中,相关的概念也会受到资金的追捧。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分别于2016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今年的两会也不会例外,民生问题还将成为热点话题。从目前市场的反应来看,市场关注的焦点既包括传统的话题,如:继续提高社会保障的水平和覆盖面、提高大病医疗报销比例、推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推进农村医院建立基本药物制度,又包括新的民生话题,如科技在民生建设中的作用等。落实到具体的机会选择上,经过我们的综合梳理和分析,认为两会民生话题将从以下几条思路中产生投资机会:

  首先,传统民生话题改革,教育改革一马当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立国之本,民族兴旺的标记,可以说教育问题是最大的民生问题。结合现在的教育环境,教育改革已到了关键的时点。教育改革层面,我们重点关注职业概念、在线教育、体育振兴。首先,国家将“创新、创业”放在十分重要地位,而人才为先,教育为本,中国15岁以上人群受教育程度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受教育程度低、就业难、创新技能催生职业教育的大发展。据预测,未来5年,每年职业教育经费总投入均超过4000亿元,2020年有望达到5506亿元,相关公司有望受益,职业教育牵涉到的范围很广,如控股职业学校的上市公司,如:国脉科技、武汉凡谷等。其次,在线教育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着大批资金进入,看好的在线教育类上市公司如方直科技、立思辰。最后,体育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体育振兴在两会成语热点话题的概率很大,体育振兴概念股,如中体产业等。

  其次,老龄化和健康成热点健康医疗概念长期受益。

  伴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备受关注。养老金还能不能提高,养老床位能不能更加充足,养老双轨制何时消除,人们期待在两会传出更多好消息。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和基层运行新机制,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统筹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等相关领域改革,有望刺激相关领域长期稳健增长,在具体的投资方向上,我们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挖掘:中药上市公司纷纷找寻发展新动力,目前获得国家中药一级保护品种包括云南白药的云南白药散剂和云南白药胶囊、片仔癀、健民集团龙牡壮骨颗粒、同仁堂的安宫牛黄丸、雷允上六神丸、东阿阿胶、上海和黄药业的麝香保心丸;保健品产业潜力巨大,我们推荐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第一品牌汤臣倍健,保健酒龙头交大昂立、口服液龙头健康元、以及稀缺品种滋补保健产品东阿阿胶;医疗器械市场机会多多,具体投资机会推荐鱼跃医疗、乐普医疗、通策医疗、万东医疗、新华医疗、理邦仪器、宝莱特、千山药机、阳普医疗等。

  再次,顺势而为,民生服务科技化是大势所趋。

  “民生科技”是一个新概念,意为“与民生问题最直接相关的科学技术”。民生科技最贴近百姓生活,是直接服务于人、“为了人”的科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依靠科技的力量。在最近的市场,民生科技股持续受到市场关注,经过梳理,我们总结出以下热点投资机会:智慧医疗系统具有许多优势,能给用户带来更好的医疗服务体验,因而被国内许多大城市的医院所使用,最受益的上市公司如:尚荣医疗、九安医疗等;电子政务能促进政府推进政务公开,依法公开在行政管理中掌握的信用信息,提高决策透明度,达到以政务诚信示范引领全社会诚信建设,随着电子政务的进一步升级,相关电子政务受益股迎来爆发机会,如美亚柏科、中海科技、浪潮软件等;2015年刚过,智能家居行业洋溢着一片盎然生机,拉斯维加斯国际电子消费展折射着今年劲刮智能家居大风,谷歌32亿美金收购智能家居设备商Nest,引爆全球智能设备行业,在A股市场,最正宗的概念股如:美菱电器、安居宝等。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