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央企巨头整合趋势趋于明朗 三大电信运营商整合或已现最佳时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02-16 06:30:3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虽然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辟谣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整合重组传闻,但为了提高国际竞争力,电信巨头未来仍存在合并的可能性。”近日,中国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锦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时表示。

  2月12日,市场传闻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合并、中国移动和广电网合并。当日下午,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都在第一时间对于整合重组的传闻进行了回应,中国联通甚至有表态“闻所未闻,不予评论”。同时,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司确认“该消息不实,目前没有电信体制改革的计划”。

  实际上,央企整合趋势正在趋于明朗。2月11日,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出席中央企业规划发展工作视频会议时指出,2015年中央企业规划发展工作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更加注重以战略规划引领发展方向,以有效投资夯实发展基础,以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力,以国际化经营拓展发展空间,大力优化布局结构,加快推进转型升级,为做强做优做大中央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国元证券的一份研报指出,电信行业重组整合虽然短期内不可能像传闻一般大刀阔斧,但从消息产生背景和时间来看很可能不是空穴来风,“三网融合”步伐加快、民资准入范围扩大和节奏加快将是未来电信行业快速提升内部效率的重要手段。

  从去年开始,国资整合整体步伐有加快趋势,先有上海文广集团旗下百视通和东方明珠合并,后又南车北车合并、中电投与国家核电整合。国家正不遗余力希望通过大型国企间、或者大型国企集团内的合并整合,来减少彼此间不良竞争、提升行业内部效率,并打造出不论在国内还是国际上均有强大竞争能力的竞争性企业。

  上述研报指出,在电信行业内,目前“三网融合”步伐缓慢,远落后于国际同行业;而且由于寡头垄断造成的“垄断成本”和由于技术升级和寡头竞争形成的“重复建设成本”共同侵蚀社会福利。2014年三大运营商资本开支历史新高,盈利能力并未能录得同步上升,三大运营商的资本开支之和达到了其获得净利润的三分之二,为其获得净利润的2.5倍左右。

  前不久成立的国家铁塔公司即是将电信业的上游基础设施统合起来,以提高电信业的运营效率,避免不同运营商之间的重复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迟迟未放4G的FDD牌照、‘三网融合’推进缓慢;由此推测,自上而下地推进电信业整合似乎不无可能。”上述研报指出。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