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全国专车第一案:私家车司机被罚状告客管中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2015-03-30 06:35:1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让陈超万万没想到的是,去年7月才买车的他,在饱受争议的专车问题上,第一个和交通管理部门杠上了。

  1月7日,在济南西客站送客的陈超,被执法人员认定为非法运营,罚款2万元。50天后,开出罚单的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济南客管中心),被陈超起诉至济南市中区人民法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济南市中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全国首例因提供专车服务受到行政处罚的案件,将公开审理该案,开庭时间定于4月15日。

  在济南某出租车公司人士看来,对交管部门、出租车行业来说,如果陈超胜诉即意味着专车的合法化,私家车对营运市场的冲击可能会因此愈加猛烈。

  司机状告济南客管中心

  济南客管中心曾于1月6日亮明态度:即日起,济南的专车业务将按黑车查处,一经查实,处以5000元至3万元不等的罚款。

  在第二日的行动中,4辆专车撞到了枪口上,陈超的东风标致508就在其中。陈超回忆说,当日11点左右,他开车拉乘两人,从济南八一银座到济南西站。到达目的地后,他被稽查人员围住,并询问其是否在利用打车软件进行营运。

  3月18日,陈超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回忆,“起初并没有承认,乘车人也说是朋友。”不过,在进一步调查后,陈超和乘车人口头承认使用打车软件。随后,他收到一张车辆暂扣单,车子则被稽查人员开走。“只是送朋友,没有拉客。”陈超告诉记者,当时没有现金交易。不过,他也并不否认,自己的确干过滴滴专车,自己的车也是私家车。

  陈超成为专车驾驶员仅1个月。据他回忆,他于2014年12月1日办理挂靠手续,并在滴滴专车方面进行培训,大约一个星期后,他开始接单拉客。陈超表示,在被查处前他共接过100多单,每单金额多在20多元,都是通过手机转账,收入共计3000多元。

  在车辆被查扣后,陈超申请召开听证会。2月11日,听证会在济南客管中心举行。几天之后,他收到了正式的处罚决定书。为了不影响生活,他交了2万元罚款,在春节前将车提了出来。

  然而,“我觉得他们的处罚依据不充分。”执拗的陈超把客管中心诉讼至济南市中区法院。

  判决结果真的很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济南市中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依法组成合议庭,将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开庭时间定于2015年4月15日上午。

  陈超一再向记者强调,自己并不代表专车,对济南客管中心的起诉,仅以个人名义起诉,并希望能胜诉拿回被罚的2万块钱。陈超提起诉讼的理由是,济南客管中心对其查处的证据不充分。但陈超认为,“我是觉得专车方便快捷,有很好的用户体验,而济南客管中心的处罚,会让成千上万的老百姓失去获得这项服务的可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获悉,在进入专车行业时,陈超与滴滴专车并未有直接关系,而是在滴滴专车的推荐下,挂靠到济南本地一家汽车租赁公司。

  济南市交通运输局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强调,按照目前的法规来说,只能将其按照非法营运进行处置,济南将继续执行“严厉禁止私家车进入营运市潮。

  但上述出租公司人士认为,这个判决结果真的很重要,因为将直接影响到交管部门以后对专车的态度。“不说别的,除了陈超,当时还抓了3个专车,如果陈超赢了,其他3个怎么办?其他专车肯定也能告。”

  陈超还表示:“输了我会继续上诉,前提是不占用太多精力和时间。我不是法律专业的,不是很懂。如果法院调解,客管中心撤销处罚我就能接受。”

  在上述出租公司人士看来,法院也不好判,调解的可能性很大,但就算是调解,减少罚款数额,客管中心也会输,因为这意味着私家车进入专车行业得到默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