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如何构筑电视移动生态?揭秘长虹CHiQ二代的神秘“黑盒子”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2015-05-13 16:07:0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电视与盒子从来都有不解之缘:机顶盒陪伴着数字电视,迎来了电视产业的黄金时代;智能电视泛滥后,爱奇艺、乐视、小米等互联网企业,硬生生把电视盒子又变成了热点;到了2014年,当中国彩电市场出现了30年来首次销量和销售额双双下滑时,又有盒子站出来,成功打造全球首台移动互联电视,受手机、平板冲击节节败退的电视,迎来了获得新生的机会。

  这个“黑盒子”一样的新的盒子,名叫升级模块,伴随着长虹最新推出的CHiQ二代电视一同亮相。从它问世的那一刻起,电视产业从此进入到了移动互联时代。

  
如何构筑电视移动生态?揭秘长虹CHiQ二代的神秘“黑盒子”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电视?

  在CHiQ二代的新品发布会上,长虹董事长赵勇介绍了一组数据:谷歌应用商店中的应用数量为143万,苹果为121万;谷歌平台吸引了38.8万名开发者,苹果28.2万;而智能电视的应用仅有1400款,开发者数量只有300名。

  同为智能终端,智能电视和手机的吸引力和创新能力却是天差地远,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沉溺在手机世界中的年轻“低头族”越来越多,电视人均收视时长和观众平均到达率却双双下降,乃至国内2014年的收视时长降至162分钟,创下5年来的新低。需要两个人才能安全抬起的大电视,却被只手可握的小手机打败了。

  面对移动终端的咄咄逼人,彩电行业也在迫切寻求出路,智能电视画质、音质越来越好,内容越来越丰富,有的彩电企业向白电转型,有的与互联网企业展开合作,不一而足。拥有近60年历史的长虹却“老夫卿发少年狂”,主动迎难而上,击楫中流,为年轻消费者打造全球首台移动互联电视。

  由一群80后组成的CHiQ二代研发团队,寻找大量不同身份的年轻人,如学生、白领、意见领袖、文青等,了解他们离不开手机不看电视的困惑,收集他们对电视应用的期待。“怎么把电视端和手机端结合起来?电视怎么比手机好玩?”带着这样的问题,他们深入市场调研,通过与大量年轻人进行深度交流,收集年轻群体对电视的想法和需求,同时主动提出团队自身对产品的创想,两者碰撞,最终迸发出“移动端和电视端结合”的灵感火花。

  “既然难以战胜移动互联网,那就融入它吧!”我们不得而知,CHiQ二代团队是否抱着这样的想法为电视植入了移动芯,我们只知道,他们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

  当电视长了一颗移动“芯”……

  
如何构筑电视移动生态?揭秘长虹CHiQ二代的神秘“黑盒子”


  飞机上都有“黑盒子”,藏着无数的秘密,CHiQ二代电视上也有,正是CHiQ二代团队苦心造诣研发的升级模块。它一个黑色的盒子,看上去毫不起眼,以至于赵勇在发布会上介绍这一“杀手锏”时,很多观众误以为他手持手机,或者干脆就没看到,他手中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创新。

  基于移动芯的升级模块,芯片是等同于2015年主流智能手机所用到芯片的RK3288,与电视融合为一体。从此,所有在移动上的应用在CHiQ二代电视上都可以不需要任何的移植来运行,使电视完全融入移动互联生态。加上同样基于CHiQ二代电视的“M+双芯”技术,以及“极速玩、同步玩、定制玩”等核心体验,推动CHiQ二代电视完全进入移动生态。可以说,CHiQ二代电视即是全球首台移动互联电视,也是全球性能最强的电视,更是给年轻人的超级电视。

  此外,模块还让CHiQ二代电视成为一台配置可按需升级的电视。过去,人们想升级只能买台新电视,一是使用一段时间后电视会卡,二是使用一段时间后,一些视频格式不支持。但才买了一两年的电视谁又愿意再换呢?有了CHiQ二代电视,想升级的时候,只需要一个升级模块就可以搞定,花费仅仅899元!

  能够保证高性能的移动芯与电视芯的结合,以及保证CHiQ二代电视的可升级,全部源于长虹全球独创的DCC协议。DCC协议囊括基础通讯到应用层协议,形成了8大子协议,共提交专利22项。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当“无电视不成家”的观念潜移默化深入人心时,人们需要在客厅里摆放一台电视,当然,前提是它不会像缝纫机、收音机等家电一样落后于时代。“黑盒子”一样的升级模块,成就长虹CHiQ二代电视成为全球首台移动互联电视,推动电视进入移动互联时代,从此不必担心被时代淘汰。这个黑盒子,已经超越控制器,成为电视最好的朋友。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