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一批新规今日起实施 大部分药品取消政府定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2015-06-01 06:48:2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中新网6月1日电 大部分药品取消政府定价、北京实施最严“控烟令”……进入6月,《关于印发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

  大部分药品取消政府定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等部门日前联合发出《关于印发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决定从今日起取消绝大部分药品政府定价,完善药品采购机制,发挥医保控费作用,药品实际交易价格主要由市场竞争形成。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取消药品政府定价后,由于有招标采购机制的约束,医院销售的药品价格会保持基本稳定。但不排除部分药品价格因成本、市场供求变化等因素会有所变动,绝大部分药品市场交易价格不会上涨。

  此外,药品价格违法行为列入价格诚信记录,并根据相关规定把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严重违法行为列入药品集中采购不良记录。在药品价格改革后,价格主管部门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打高价售药等10种不正当价格行为和价格垄断行为。

  北京实施最严“控烟令”

  被称为北京史上最严“控烟令”的《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今起实施,根据条例,当监督员面对那些明显违反控烟条例且态度强硬的市民时,必要时可联合公安部门共同治理。

  条例规定,今后北京市所有“带顶、带盖”的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100%禁烟;幼儿园、中小学校、文保单位、体育场、妇幼保健机构、儿童医院等地的室外公共场所全面禁烟;个人在排队等候队伍中不能抽烟;学校周围100米内禁止售烟。违反禁令的烟民,最高将罚款200元,违规设立吸烟区的单位和机构最高可罚款3万元。

  条例主要的目标对象是各个公共场所的负责人,会加大对于他们的监管和处罚力度,对于吸烟者本身来说,则会以规劝为主。据悉,《条例》实施后餐馆卫生间将成监管重点。北京市旅游委日前也发出通知,要求景区设立控烟巡查员,要求饭店对已有的“吸烟楼层”“雪茄吧”进行整改。

  互联网商9种违法情形将被约谈

  国家网信办发布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约谈工作规定》今日起实施。互联网商有“通过采编、发布、转载、删除新闻信息等谋取不正当利益”等9种违法情形将被约谈,新规今起实施。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服务管理局局长范力表示,约谈是除依法处罚外,对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采取的一种行政管理手段。实施约谈与依法处罚并不矛盾,不是以约谈替代处罚,约谈后不再处罚。

  根据《规定》,约谈情况将记入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日常考核和年检档案。同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未按约谈要求整改的,或经综合评估未达到整改要求的,将依法给予警告、罚款、责令停业整顿、吊销许可证等处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被多次约谈仍然存在违法行为的,依法从重处罚。

  14类消费品6月起降关税

  6月1日起,中国将降低部分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14类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

  在本次调整中,西装、毛皮服装等的进口关税将由14%~23%降低到7%~10%,短统靴、运动鞋等的进口关税由22%~24%降低到12%,纸尿裤的进口关税由7.5%降低到2%,护肤品的进口关税由5%降低到2%。

  加上此前几年为促进消费和改善民生已经实施低关税的产品,中国已经降低了服装、鞋靴、护肤品、婴儿食品和用品、厨房炊具、餐具、眼镜片等多类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放开

  《国务院关于实施银行卡清算机构准入管理的决定》今日起实施。国际卡组织、国内第三方支付机构、银行等,今起均可向央行递交银行卡清算资格申请,这意味着中国银联“一家独大”的局面一去不返,消费者可在“货比三家”后决定刷哪一家银行的卡。

  《决定》对外资和内资银行卡清算机构在设立条件和程序、业务管理要求等方面作出了相同的规定,申请成为银行卡清算机构的,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

  此外,为保证竞争公平,《决定》规定,银行卡清算机构不得限制发卡机构和收单机构与其他银行卡清算机构开展合作。这不仅有利于防范银行卡清算机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更能够促进国内移动互联网支付平台与银行卡清算机构之间更好地形成一种良性的竞合关系。(完)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