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范晓忻:大数据+掘金者

来源:中华网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6-08 10:32:2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简单说,金电联行通过独创的数据量化和分析算法,利用云数据挖掘和云信用计算等技术,提供创新的无抵押的信用贷款和实时量化的风险监管服务。《经理人》粗略统计,截止到今年4月中,金电联行已成功为10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超过50亿的无抵押贷款服务,单笔最高贷款额6800万,7-28天完成贷款,至今没有出现一笔不良。

  熬过极为艰苦到逐见曙光的8年,范晓忻和他创办的金电联行,正在中国完成一件史无前例的事情,是一次从0到1的颠覆式创新。这件事情的成功,对银行和中小企业,对政府和各类机构,价值和意义都非常重大,而金电联行,也开创了一个规模巨大的蓝海市场。

  今年3月底,一家做实木地板出口的OEM企业老板找到笔者诉苦,他们刚接到一笔海外订单,因为资金周转吃紧,还有450万的原材料和设备款一直没有到位,尽管这些年经营一直不错,但当地银行贷款政策不断收紧,救急的资金成了他最头痛的问题,也是企业发展中的一大硬伤。
范晓忻:大数据+掘金者


  类似这家中小企业的融资困境,过去几年中,范晓忻每天都会遇到。“中小企业融资是个老话题和大难题,但并不是融资无门,是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晓忻说。一直以来,银行都是充当典当行的角色,没有值钱的抵押和担保,中小企业很难从银行拿到贷款。

  一位银行高管向《经理人》表示:“都说银行嫌贫爱富,只会锦上添花,不会雪中送炭。其实,如果有很好的手段评估和量化中小企业的信用和风险,我们也愿意为它们贷款。”范晓忻对传统银行一直心存敬意,“在金融服务中,大家的分工和角色不同,传统金融机构必须控制好风险,它们如果出问题,影响面太大了。”

  因此,清华出身的范晓忻创办金电联行,来填补这个空白。简单说,金电联行通过独创的数据量化和分析算法,利用云数据挖掘和云信用计算等技术,提供创新的无抵押的信用贷款和实时量化的风险监管服务。《经理人》粗略统计,截止到今年4月中,金电联行已成功为10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超过50亿的无抵押贷款服务,单笔最高贷款额6800万,7-28天完成贷款,至今没有出现一笔不良。

  在范晓忻看来,企业长期经营积累的数据和痕迹,通过模型分析和大数据挖掘,都可以找到它们之间的关联性,能客观体现企业的经营和信用情况,数据变成了企业的无形资产。一年多之前,他就提出“数据资产化”理念,“数据就像原油,不经过加工的就是垃圾,什么也做不了,经过清洗和分析,就会变成财富,成为工业的基础和催化剂。”

  除了在微观层面帮助中小企业融资外,很多地方政府和经济开发区也找到金电联行合作,对宏观的区域经济进行量化分析。“政府掌握大量详细的企业数据,包括水、电、纳税等等,通过量化分析,可以反映地方经济走势,可以给企业健康和信用状况做全方面体检。”范晓忻说。在他的设想中,金电联行的定位,就如同电脑的CPU,让数据量化、可视化,让数据会说话、有价值,成为资产和引擎,来驱动行业、企业、社会管理。

  大数据+N的价值

  8年,间接激活超过5000亿中小企业产值,破解融资难、融资贵

  
范晓忻:大数据+掘金者


  金电联行位于北京的总部,刚刚装修后焕然一新,过去两年,金电联行陆续在上海和天津成立了分公司,整个团队不断扩张,却依然忙不过来,范晓忻的工作安排都是按小时来规划,越来越多的企业、银行、政府,主动找上门希望合作。

  当近两年大数据金融崛起,互联网+被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逐渐提升的媒体曝光率,使范晓忻和金电联行成为追捧的对象,这在早年创业时,范晓忻想都不敢想。

  到目前为止,与金电联行合作的银行有30多家,包括民生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等。通过金电联行大数据金融模式独有的三大创新,不断为中小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据范晓忻介绍,金电联行扶持的中小企业,年营业额一般在2000万-20亿元,一般无抵押授信额度在500万左右,占年营业额的5-10%。《经理人》粗略计算,金电联行间接激活的中小企业产值超过了5000亿元。

  这个庞大的数字背后,数据的力量和价值不断彰显。“我们2010年做的第一单纯信用贷款,就有1500万,第二单是2000万,银行的这些贷款均是不需任何抵押和担保的,完全依靠大数据计算出的企业信用数据来支撑,可见数据的力量多么的强大。”范晓忻说。

  在中国,信用体系缺失是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没有信用体系,但不等于没有信用。范晓忻在国内接触过非常多的优质中小企业,但它们的信用没有被量化,无法被查询。因此金融机构难以获得量化后的企业信用,计算其信用的对等金额。而金电联行破解了这个难题,搭起了中小企业和银行对接的桥梁。

  目前,金电联行扶持的中小企业,有汽车零配件企业、大型商超、文化控股公司、科技型企业等。对于这些中小企业融资的成本,范晓忻在公司内定了一条铁律和红线——年化要控制在10%以内。一位中小企业主向《经理人》表示:“这个成本已经非常低了,我们通过民间拆借,做到15%-20%都很平常,融资渠道有限时,再贵的成本都得接受。”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