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全职专车司机加班加点月入一万多 顺风车半月赚回一月油钱

来源:中财网    作者:佚名   2015-06-08 11:06:0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随着专车、快车、拼车的出现,人们的出行正变得越来越便利,尤其是拼车应用推出以后,很多人不小心自己已成了“顺风车车主”。

  前段时间传出专车司机月收入有三四万元,很多上班族都很“眼馋”,跃跃欲试要做专车司机。那么专车、快车、顺风车车主月收入能有多少钱?一些豪车车主也加入专车司机的行列,他们又是出于怎样的想法?最近据记者对他们进行了深入调查,发现全职专车司机并不如外界想象那般“滋润”,豪车车主也并非“猎艳”,而顺风车车主则有着自己的“小算盘”。

  全职专车司机

  早10晚11月收入也就一万多块

  今年年初,交通运输部明确专车必须为“租赁车辆”的政策红线,让各大专车公司都开始新一轮资本扩张。专车行业整体处于混战状态,为了争抢到更大的市场份额,专车公司都给予司机非常大的补贴力度,专车司机因此成为令人艳羡的行业,做的不错的专车司机拿到三四万元的收入并不鲜见。

  “当时滴滴和快的尚未合并,两家的补贴大战如火如荼,再加上易到用车、神州专车和Uber也都纷纷跟进,行业竞争异常激烈,专车司机真是拿补贴拿到手软,快的补贴特别多,干的好的话一个月拿个三四万元很轻松。”专车司机小王说。

  “可现在不成了,专车司机天天累死累活地干,也就12000-13000元”,小王说。据小王介绍,滴滴和快的合并以后,对专车司机的补贴大大减少,再加上私家车经常作为黑车被抓,各大平台逐渐减少对专车司机的补贴。目前滴滴快的在推快车,10单里有七八单都是快车,补贴相对大一些,但快车本身车费就很便宜,滴滴快车在北京的计价标准为零起步价,每公里1.5元;一号快车更便宜,每公里只有1.2元。如果不补贴都要亏钱的。小王给记者算了笔账,“我的车每公里油钱是7毛,加上空驶期间的油耗,每公里1.2元的定价真的是要亏本的,我的车还算省油的,如果是豪车,就亏大发了。”

  小王现在中午开始接单,一直干到晚上9点,每天大概能接到8单,刨除油钱和付给租车公司的抽成,算上补贴,月收入为6000多元。“上个月,我拼了命干了一天,从早上10点做到晚上11点,接了15单,第二天真的累惨了,得不偿失,有些专车司机就这么干,一个月才能拿到12000-13000元。”小王抱怨,“快车也不是总有补贴,工作日早晚高峰有补贴,周末几乎没有补贴,所以到了周六周日很多专车司机在家休息,如果这样下去,我也打算周末给自己放假了。”

  小王坦言,挣钱少并不是他现在最烦恼的,他现在最担心的还是专车的监管政策走向。“现在除了挣钱少,像国贸、欢乐谷等热门地也不敢去,那经常有抓黑车的,因为我们大部分都是私家车,现在拉专车,都当黑车一样处理,现在只要抓到就罚一两万元,对于我来说,三个多月白干了。以前滴滴快的还帮着出大部分罚金,现在一分钱也不管,被抓到只能算自己倒霉。我们现在出去拉活,担惊受怕的,现在很多专车司机都不干了。如果监管政策没有松动,我也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坚持?”

  豪车司机

  就想有人陪着聊聊天

  很多人比较奇怪,有时候叫专车的时候,经常来一些豪车来接送,比如宝马、奔驰、玛莎拉蒂等。

  据记者调查发现,专车司机中,除了全职之外,还有一部分司机,他们有自己的工作,只是有空的时候,就来接上几单,这些人中不少都是小公司老板,外地人来北京创业,时间比较自由,宝马、奔驰等豪车基本上都是这些老板平时的座驾。

  那老板为什么做起专车司机?一奔驰车的车主张先生说:“创业期过了,生意基本上是老婆打理,自己在家闲得慌,老婆看着都烦,也没个说话的人,车放在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路上跑几圈,也有个人陪着聊聊天,还能赚点油钱。”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老板圈朋友,好多人都做起了专车生意,他们还在微信朋友圈里比谁接的单多。据说一个做专车做得早的老板,早几个月,连补贴和车费,一个月能拿到一万多块钱。还有人陪着聊天,他干得可来劲了,忽悠我们也来做。”

  张先生说自己做专车做得比较晚,现在连油费都快赚不回来了,“现在想做专车,必须从快车做起,快车车费太低,虽然有补贴,也是高峰期补贴高,奔驰车油耗较高,真的划不来。不过现在偶尔也出来拉两圈,也就是找个人聊聊天。”

  还有一些豪车车主是外地人,自己一个人在北京,寂寞仍是其接单的主要动力。一宝马车主小梁说:“自己平时做的生意主要做一些建筑公司外包的电路工程,白天基本上都在几个工程之间奔波,路上的时间比较多,因此顺路的时候就会接一些专车的单”,“我是河北人,自己在北京做生意,除了工作之外,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如果不是饭局,吃饭也是一个人。接个专车的单子,还能有人陪自己聊聊天,真的挺开心。”他苦笑说,“自己拉的是寂寞。”

  顺风车车主

  每周接5单 期待给好评

  除了专车、快车,最近一些拼车应用也开始在车主中流行起来。尤其是最近滴滴快的推出了顺风车,补贴很高,很多早九晚五开车的上班族,都抢着接顺风车的单。

  一位上海的朋友说:“上海不限行,老公每天下班接一单,一周下来都接了5单了,这顺风车挺好,半个月就能赚回一个月的油钱了”,“主要是顺路,老公一般都是接公司附近1.5公里左右的单子,基本上每天都有单子抢,因为行程结束之后,还要给对方贴‘标签’,因此老公特认真,服务也很周到,希望能得到好评,我逗老公跟淘宝店主似的,‘亲,给个好评!’”

  还有一位同行也经常在微信朋友圈晒帖,“今天终于作为车主,成功接了顺风车第一单,顺利沟通上车地点,询问车内温度是否合适,路线是否有异议后,将乘客尽快送到目的地。第一位乘客是做投资的美女姐姐,相互分享美容经验和对投资项目的看法,很开心!”“今天接了两单顺风车,乘客都非常贴心,上车和下车都尽量考虑对方的便利,他们一个是宠物医生,一个是思姆鞋业的少庄主,所在的领域对我来说都很新鲜,聊得很嗨。建议记者可以多接顺风车,能找到不少新闻线索!另外,想说的是,顺风车补贴好高,每单至少35元!”这位同行告诉记者:“真没想到自己还能做‘骆驼祥子’,顺风车对于车主来说是一种新的尝试,很新奇。”

  据记者调查发现,顺风车车主与专车车主差别很大,基本上都是上班族,顺路接上一单,路上可以聊聊天,还能赚点油钱。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