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龙头房企5月销售大增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6-11 06:37:0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等房企陆续公布5月销售业绩,均实现大幅增长,1-5月累计数据较去年同期也实现增长。在中央和地方层面楼市刺激政策作用之下,近期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楼市刺激政策或将延续,部分城市供需关系有望得以改善,尤其是一二线城市会更加明显,但三四线城市仍面临高企的库存。

  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等房企陆续公布5月销售业绩,均实现大幅增长,1-5月累计数据较去年同期也实现增长。在中央和地方层面楼市刺激政策作用之下,近期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楼市刺激政策或将延续,部分城市供需关系有望得以改善,尤其是一二线城市会更加明显,但三四线城市仍面临高企的库存。

  房企迎“红五月”

  进入6月,各大房企纷纷披露5月的销售数据。从5月单月的销售规模和今年前5个月的情况来看,万科A销售规模最大。从销售同比情况来看,5月单月招商地产同比增幅较大,金地集团1-5月累计销售同比增长较为明显。

  根据万科A公告,5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65.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06.7亿元。1-5月累计实现销售面积707.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47.6亿元。翻查2014年同期数据可以发现,万科A今年5月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4%,销售金额同比增长42%;1-5月累计销售面积同比增长9%,销售金额同比增长4%。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5月销售面积同比增速超过2014年7%的水平,但是销售金额同比增速远低于2014年16.2%的水平。

  保利地产5月实现签约面积136.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9.35%;实现签约金额175.32亿元,同比增长43.46%。今年1-5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392.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6%;实现签约金额503.90亿元,同比增长3.64%。

  招商地产2015年5月实现签约销售面积29.55万平方米,同比增加72.10%;签约销售金额56.57亿元,同比增加120.03%。1-5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11.1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9.90%;签约销售金额154.76亿元,同比增加8.03%。

  金地集团5月实现签约面积35.0万平方米,签约金额4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和71%。1-5月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21.1万平方米,累计签约金额14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和14%。根据金地集团公告,6-7月金地集团在深圳、北京、天津、广州等多地有新推或加推盘计划。值得注意的是,金地集团在沈阳、武汉、东莞等地将有多个项目推出,在沈阳就有沈阳悦峰、沈阳艺境、沈阳檀悦、沈阳铂悦、沈阳滨河国际、沈阳锦城等项目。

  拿地依然积极

  在公布5月销售数据的同时,这些房企还公布了近期新增加项目情况。根据万科A公告,自2015年4月销售简报披露以来公司新增加天津东丽区民和巷花园项目、广州长岭居项目、南昌经开区194项目和成都郫县成外大学城项目共4个项目,合计须支付地价款约55.3亿元。广州长岭居项目须支付地价款价格最高,约27.7亿元,万科拥有该项目100%权益。该项目位于广州市黄埔区永顺大道南侧,项目净用地面积约19.3万平方米。

  此外,万科A未来将在住宅和传统商办地产之外,积极拓展消费地产、产业地产以及地产延伸业务。其中,物流地产是产业地产业务重点方向之一。目前万科A已获得物流地产项目两个,分别为贵阳龙里物流项目和武汉阳逻物流项目。

  根据招商地产公告,招商地产近期新增上海大场项目和成都大魔方项目两个项目,成交总价分别为30.1亿元和8.97亿元,两个项目招商地产均拥有51%权益。上海大场项目用地面积为58778.7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居住用地。成都大魔方项目用地面积为126602.27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业用地、住宅用地。

  根据金地集团披露,公司近期新增加南京河西建邺区河西南部一号城市综合体项目,该项目位于南京河西金融区核心走廊,项目占地面积93284.98平方米,地块用途为住宅、商业、写字楼及服务式公寓。该项目由公司子公司金地商置集团有限公司获得并拥有100%权益,须支付土地成本约20.28亿元。

  此外,根据首开股份公告,公司与北京北方泓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华鑫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及嘉兴溥原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基金,基金下设的厦门首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10.69亿元的价格竞得厦门市翔安区翔安新城片区地块,总用地面积19万平方米,地上建筑规模52万平方米。

  楼市有所回暖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统计,2015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9元/平方米,环比由跌转涨,上涨0.45%。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与2014年5月相比下跌3.73%,跌幅较上月收窄0.73个百分点。2015年5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914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99%,涨幅较上月扩大0.87个百分点。十大城市中,除杭州环比下跌0.43%外,其余城市均上涨,深圳、上海涨幅居前两位,分别上涨2.68%和2.32%。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中央层面推出一系列的楼市宽松措施以刺激低迷的楼市,包括减息、调低存款准备金率和降低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地方层面也紧跟中央步伐,积极出台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政策。整体来看,在中央及地方政府积极出台促需求、稳消费政策助力下,部分城市楼市迎来“红五月”。

  房地产顾问服务公司莱坊认为,随着政府推出楼市宽松措施,部分城市的房价有所回暖,特别是需求强劲的一线城市。而在郊区及二、三线城市,住宅供应充足及库存量仍然居高不下,促使开发商降价促销。考虑到最近的宽松措施和利率下调,预计今年一线城市的住宅楼价将上升4%-6%。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经过多次降息下,公积金利率已处于历史低位。剔除保障房自住房,目前北京可售纯商品房住宅只有50551套,这一数值也是最近一年来的最低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公积金政策松绑将影响6月市场继续高位运行。政策调整对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将有所提高,预计2015年北京乃至全国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将继续宽松。在这些利好政策的影响下,北京6月市场将延续升温的趋势。但各地市场目前库存压力不同,从人口流入看,刺激政策对一二线城市相对影响较大,而三四线城市目前看整体降温的趋势依然难以改变。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