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房价进入常态化上升通道”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2015-07-27 10:51:5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 住建部专家:中国楼市供应总体偏松、部分地区过剩,难以再现疯涨

  
“房价进入常态化上升通道”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近期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但并不意味着全国楼市将重回“大步快涨”时代。 兰卉 早报资料

  据新华社上海7月26日电经过“3·30楼市新政”近4个月的发酵,房地产市场确立了回暖态势,一线城市房价全面上涨,深圳房价更是大幅反弹。

  业内人士表示,经过2014年的沉寂之后,随着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的实施,需求旺盛的一线城市楼市再度迎来飞涨,成为全国楼市领头羊。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从现阶段来看,房地产市场难以再现2009年疯涨的场景,房价将进入常态化的上升通道。

  深圳样本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自4月份以来,一线城市房价连续三个月出现环比全线上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更是实现同比全面上涨。

  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深圳以7.2%的环比涨幅连续7个月领涨全国;上海以2.4%紧随其后,北京和广州以1.6%的环比涨幅并列第三。

  同比方面,今年2月到3月,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面止涨后,深圳房价在4月份率先出现反弹,此后一直保持“一枝独秀”态势,6月份同比涨幅高达15.9%。而上海则在6月份以0.2%的微弱增长重回新房价格同比正增长序列。这也是上海自2014年8月份以来,首次出现新房价格同比上涨。

  记者近日走访北上深房地产市场发现,在楼市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后,从4月开始,一线城市楼市大幅升温。以深圳为例,4月下旬开始,新盘纷纷入市、购房者通宵排队购房、“日光盘”纷纷涌现。万科6月6日在深圳推出万科云城项目,虽然均价高达每平方米5.5万元,但首日销售率就达到95%。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数据显示,6月份深圳一手住宅均价达到每平方米30713元,首次突破3万元,同比上涨31%。房价大幅上涨和愈加复杂的交易程序并未抑制购房者的热情。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一二手住宅单月合计成交23224套,同比大涨261%,仅次于2009年11月的历史高峰。其中,一手住宅成交7494套,环比增加22.7%,成交面积为76.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6.5%。

  德佑链家市场研究部总监陆骑麟表示,深圳近期房价大涨是多方因素叠加所致,一方面,在“3·30楼市新政”等刺激下,房价有了上涨的动力,另一方面近几个月投资客购房现象火速蔓延,带动深圳楼市大幅成交,房价也随之快速上涨。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对后市房价上涨的预期,使购房者的行为出现聚集效应,需求暴增但供应一时难以跟上,外加深圳土地资源有限,“6月份深圳住宅库存的去化周期仅有6.7个月,这是支撑深圳楼市价格走高的重要因素。”

  “以深圳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已率先进入房价上涨期,成为商品住宅成交价格的回涨主力。”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说。

  “供应总体偏松”

  值得注意的是,在深圳楼市领涨的同时,北京、上海、广州也有较大的上涨幅度。6月20日,北京石景山自住房项目——中海长安雅苑,在售楼处举行首日公开选房,推出的997套房源销售均价每平方米27000元,当天全部售罄。在上海,6月20日,绿地位于上海张江高科的商业综合体项目M-Town开盘仅2小时,首批240套房源便告售罄。同一天,青浦万达Mall楼盘开盘即热销。而在前一天,高端住宅复兴珑御开盘短短2个小时内,近80%的房源就已认购完毕。

  据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统计,6月份广州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呈量价齐升态势。6月份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和面积分别为9726套、116.75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11.35%和14.05%,同比分别上涨62.72%和56.96%。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近期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但并不意味着全国楼市将重回“大步快涨”时代。2003年到2013年,我国商品房年销售额从不足8000亿元到突破8万多亿元,商品房年销售面积从不足3.4亿平方米到突破13亿平方米,市场基数已不可同日而语,增速降低已是必然。

  住房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供应已经从过去总体偏紧、部分地区过紧,发展到今天总体偏松、部分地区过剩的情况。当供给速度远快于需求时,很难出现2009年那样的楼市暴涨。即便是北上广深等供应偏紧的一线城市,也有限购政策在控制需求规模,从而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