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上半年信息消费市场表现活跃 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9.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2015-07-27 13:43:1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日前在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信息消费与应用市场十分活跃: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3.2%;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9.1%,高出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近30个百分点。

  日前在电子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信息消费与应用市场十分活跃: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3.2%;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9.1%,高出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近30个百分点。与互联网相关的电子产品销售增势也很迅猛,医疗电子、汽车电子、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内销产值增速超过15%,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内销产值增速保持10%以上。

  总体而言,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内需强劲,发展明显好于其他工业行业。上半年规模以上电子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8%,高出工业增速4.5个百分点;经济效益稳步提升,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0.7%。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判断,下半年有利因素很多,全年增加值增速将继续保持在10%左右。

  在海外市场,尽管今年以来电子外贸市场持续低迷,但我国电子制造企业的竞争力逐渐增强。中兴、华为 、海尔、海信等企业海外营收已超过50%,跻身全球通信设备、家电产品供应商前列。

  一个可喜的变化是,上半年行业一般贸易出口增长12%,比重同比提高3个百分点;加工贸易出口则下降3.8%,比重降至62.9%。这有助于改变长期以来以加工贸易和传统低端产品出口带动产业增长的格局,提升了产业出口的结构和层次。

  “今年以来,电子信息企业高度重视研发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企业研发投入强度快速提高,全行业研发投入强度比上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高素梅介绍说,4G通信芯片与软件打破了国外垄断,5G研发也在加快推进;处理器芯片、北斗导航芯片及二维码等领域取得了新的突破;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热点领域和相关行业也在加快发展。

  不过高素梅也坦言,电子信息产业的传统优势正在削弱,企业盈利水平较低,全行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的生产成本接近90元。同时,新业态对行业的支撑作用不强,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掌握不足,企业向外转移日益突出。

  与此同时,下半年电子信息产业仍将面临国际市场需求低迷的局面。据一家市场调研机构预测,2015年全球IT支出将同比下降5.5%,国际市场短期难以回暖。但高素梅认为,国内市场需求有望好转。调研数据显示,企业下半年订单较好的占30%,略有增长的占20%,持平的占40%,订单不足的仅有10%,说明企业发展后劲依然良好。

  “尤其是通信制造、电子元器件和新兴领域等细分行业。”高素梅分析说,下半年,通信制造行业在宽带中国战略、4G快速渗透、5G加快推进快速发展的促进下,仍是产业发展的主要支撑力量。电子元器件行业在我国强基工程的加快推进、集成电路基金逐步介入以及国家对信息安全的要求不断提高等积极因素的支撑下,将处于高位平稳发展态势。新兴领域随着信息消费、“互联网+”思维的稳步推进,新型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信息技术服务等市场空间骤增,将推动全行业继续保持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