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经济日报:稳增长仍需加把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2015-07-27 13:43:1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在看到经济发展呈现出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积极迹象的同时,仍要看到稳增长的基础并不牢固,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各方面还需继续加码努力。要从加快深化改革举措落地、继续发挥好投资的作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鼓励企业持续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做好稳增长的工作。

  在看到经济发展呈现出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积极迹象的同时,仍要看到稳增长的基础并不牢固,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各方面还需继续加码努力。要从加快深化改革举措落地、继续发挥好投资的作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鼓励企业持续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做好稳增长的工作

  二季度我国经济同比增长7%,呈现出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积极迹象,增强了人们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的信心。

  今年以来,国家推出了包括扩大支出、减税清费、降准降息、置换地方债等一系列稳增长措施。从上半年数据看,稳增长举措已经取得初步成效,政策效果正在逐步释放。不过,仍要看到稳增长的基础并不牢固,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仍在低位徘徊,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已经连续40个月负增长;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虽然处于活跃区间,但已经是连续9个月在临界值附近小幅波动。为确保全年经济增长目标顺利实现,各方面还需继续加码努力。

  首先,加快深化改革举措落地。针对部分地区和企业反映改革举措未落地问题,目前应着重抓好已有改革举措的落地生根。一是破除各级政府部门中阻碍减轻企业负担、促进民间投资发展、激发企业活力等改革举措落地的体制障碍,打通改革举措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二是抓紧出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简政放权、鼓励出口等相关改革举措的配套细则,完善相关流程,提高行政工作效率。三是加强涉企改革举措的贯彻落实,强化改革举措落实问责与效果评估,确保企业能够真正分享改革红利。

  其次,继续发挥投资的稳增长作用。投资在推动经济增长中具有关键作用。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机场建设等大型基建项目预计投资规模已超8000亿元;还批复了来自29个省市的1043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总投资规模达1.97万亿元。但有不少项目未能按计划开工建设。下半年,一方面要继续加快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的审查批复;另一方面要加大督查力度,督促各方面建设资金及时足额筹措到位,确保上半年批复项目能够抓紧开工建设。对不能按时开工的项目,要收回中央投资并按规定履行投资计划调整程序后,及时调整用于其他重点项目建设,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同时,应继续加大重点水利工程、保障房、医疗养老设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力度,既可惠民生又能助力稳增长。

  再次,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是围绕“互联网 +”战略实施,全面促进互联网与产业、市场融合,把互联网经济打造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大力培育养老与医疗保舰旅游休闲与娱乐、教育、信息等消费新热点;三是结合“一带一路 ”与国际产能合作,推动更多我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尤其是要加快我国服务出口增长;四是加快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化产品的开发与商业化,培育高端装备与智能消费需求。

  最后,鼓励企业持续创新,为经济长期稳定增长提供更强动力。企业是稳增长的主体,但受创新投入不足和研发基础薄弱制约,我国企业自身增长动力缺乏,难以为经济长期稳定增长提供有效支撑。强化企业自身增长动力是当前稳增长的必然要求,而随着低成本竞争优势的逐渐丧失,创新成为企业增长动力的惟一来源。为此,既需要政府积极营造有利于企业创新的政策与社会氛围,也需要企业自觉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以创新构筑竞争新优势,增强盈利能力,进而实现研发投入增长与盈利能力提升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