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电力改革制度实施 售电公司牌照受关注

来源:前瞻网    作者:佚名   2015-09-09 14:59:0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近日,发改委网站发出《价格改革攻坚全面提速不断向纵深推进》的消息。其中明确要求各方加快推进输配电价改革,将试点范围由深圳市和蒙西电网进一步扩大到安徽、湖北、宁夏、云南、贵州等五省区电网,放开跨区跨省的电能交易价格。

  随着与电改有关的配套方案近期下放,“售电放开”的预期也被加强。不过多位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一些发电企业可能会拿到首批售电牌照;但另一部分公司只停留在概念炒作上,获得第一批牌照的希望并不大。
    2015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有关要求)出台,表明极受瞩目的电改已经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此前,深圳已首先展开了输配电改革试点:参与市场交易的发电企业上网电价,由用户或者市朝售电主体与发电企业自愿协商、市场竞价等方式自主确定,电网企业按照政府核定的输配电价收取过网费。

  除了深圳外,内蒙古、安徽、湖北、宁夏和云南、贵州等都已进入了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范围,与上述省区相关的电力企业尤其引人注目。

  据报道,电力市场建设、交易体制改革、发用电计划改革、输配电价改革和售电侧体制改革等五大电改关键性配套文件经过多轮博弈和修改,将在7月底公布。但是,目前来看,这五大配套文件公布的时间将延迟。

  实际上,这个结果在电力业内人士看来,并不意外。尤其是经历了上一轮电改的人士,之所以开始新一轮电改,也是因为2002年电改中的许多改革措施,至今都未实施。据透露,关于电网是否应该参与竞争性售电业务一直是此轮电改有争议地方。

  电改的目标不是重新分蛋糕,而是做大蛋糕。电改不是将大垄断变成小垄断,而是“放开两头,管住中间”。通过价格战进行售电竞争也只是在开始阶段,而售电市场竞争的本质内容应该是为用户提供综合能源解决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新电改9号文内容多为原则性要求,必须辅以相关实施细则才能够落到实处。此前四份电改配套方案陆续发布,但均未触及电改核心内容。

  作为新电改的框架性文件,新电改9号文的落地还需要多套细则配合,包括有序售用电、促进电力市朝交易、交易机构组建和运营办法。五大配套文件发布后,电改才能进入实质性的推进阶段。

  文中数据参考自: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售电公司发展模式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