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二孩放开+城镇化 房地产将迎来“白银十年”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2015-11-08 12:08:0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相关决议对楼市影响深远。全会通过“普遍二孩”政策将有力带动住房改善消费;全会提出坚持绿色发展,有望对绿色环保建材的使用有进一步的推动;而全会强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也对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走向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普遍二孩”促改善型需求

  10月29日,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会议通过普遍二孩政策,将允许每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全会公报指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这是继2013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启动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之后的又一次人口政策调整。

  目前,两房至三房属于购房者的刚需范畴。按照现在的家庭构成,三房刚好符合家庭居住需要:父母一间、孩子一间、老人一间。如果不需要老人来带孩子,父母一间、孩子一间,还有一间作为书房或者休闲房间,也是刚需范围。但是如果生了二孩,三房面临的问题是“不够妆,想要三代同堂,四房才是刚需产品。

  四房变成了刚需,那么相应的,五房将会变成改需产品。多出来的房间可以作为书房、健身室,对大多数两孩家庭来说,还可以作为儿童娱乐室,保证儿童的健康发展。二孩家庭,只靠父母两个孩子照顾是非常辛苦的。以后的两孩家庭请保姆可能会成为常态。目前市面上就有许多高端产品将保姆房纳入设计范围,相信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以后这个范围会更广。

  业内认为,政策普遍放开后,除了换大屋的需求,两个孩子的教育将成为重中之重,全国各地学位房的地位将更加不可动摇,争夺也将愈发激烈。因此,“普遍二孩”将带动新一轮的购房消费需求,对于楼市来说,是个发展的新机遇。

  绿色环保建材更受关注

  去年以来,多部有关绿色建筑发展、绿色建材推广的标准、方案密集出台,表露了国家对绿色建筑发展的重视。而“史上最严”新环保法也将在今年正式实施。根据《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重,要从2012年的2%提升到2020年的50%。业内人士指出,通过提高建筑建材本身的性能来改善节能环保,才是绿色地产未来的方向。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也同样强调了坚持绿色发展,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据了解,2015年1月,新版《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开始施行。新标更进一步规范了绿色建筑建材行业的市场规则,并把绿色建筑建材行动上升到了国家战略。业内人士表示,眼下建材行业到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这一系列政策的出台,都将促进重污染企业转型,倒逼建材技术的革新。

  2013年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发改委和住建部出台了《绿色建筑行动方案》,该方案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期间,完成新建绿色建筑10亿平方米,要改建6亿平方米以上的既有建筑,以此测算,至少可带动2万亿绿色建材消费,这为绿色建材的发展提供了可观的市场需求。据中国绿色家居环境技术工作委员会的测算,2014年国内绿色家居市场规模达到了694.4亿元。总体来看,发展绿色建筑是国家今后的政策导向。绿色建筑目前正在靠激励性的手段推动,今后将会通过强制性手段推进。

  城镇化将对楼市长远利好

  全会提出,坚持协调发展,必须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正确处理发展中的重大关系,重点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在增强国家硬实力的同时注重提升国家软实力,不断增强发展整体性。

  城镇化的脚步在不断迈进,有关专家称,投资领域,房地产、水泥、新型建材、机械设备和大众消费品等行业都有望在新型城镇过程中受益。地产业内人士认为,新型城镇化将为楼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对于二三线城市。

  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财政部财科所原所长贾康曾指出:“新型城镇化在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如果每年城镇化率提高一个点,至少可支撑中国经济走30年。”

  中指院发布的《未来十年(2011~2020)中国房地产市场趋势展望》报告显示,城镇化进程强力推动首次置业等刚性需求。未来十年,我国城市化率将以年均1.1个百分点的速度提升,每年新增城镇人口约为1700万人,以人均30平方米住房面积计算,新增住房需求将超过50亿平方米,再考虑租赁住房人群购房,首次置业需求共计约为81.9亿平方米,占总需求比重达52%,刚需将继续成为市场主流。由此,业内人士预计,在经历了十余年的“黄金时代”后,中国房地产借由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机遇,将迎来行业转型升级、市场巨大发展的“白银十年”。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