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行业综合>>  正文







卢志强:入股万达并不仅仅因为“朋友圈”

来源:中国经营网    作者:佚名   2016-03-14 12:29:3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

  3月13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卢志强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做生意不仅看“朋友圈”,更主要是看重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前景。

  3月13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卢志强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做生意不仅看“朋友圈”,更主要是看重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前景。

  3月5日,泛海控股对外投资公告称,拟通过老股东受让和增资两种方式,共出资25亿元,投资万达影业的两个实体——万达影视及青岛万达影视。完成这次投资后,泛海控股将分别获取万达影视及青岛万达影视6.61%股权和7.59%股权。同时,泛海控股同意万达影视与青岛万达影视以上市为目的而进行合并重组。

  在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中,泛海控股方面承诺,将积极配合万达影视、青岛万达影视的上市工作。还同意在两标的公司上市前,不将相关股权转让给任何第三方。

  实际上,卢志强与王健林交往颇深。在2014年底万达商业上市之时,卢志强亲临敲钟仪式现常

  王健林还在致辞过程中特别感谢了卢志强。“泛海投资的卢志强、巨人投资的史玉柱、联想控股的柳传志……都是王健林的‘民企兄弟连’。”有消息人士表示,这些民企大佬们参与万达集团的投资,形成一个资源相互渗透的生态体系。

  对此,卢志强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入股万达影业,不仅仅是因为跟王健林的好朋友关系,更主要还是看好行业前景和企业发展。“主要考虑行业、企业发展情况,我们入股是因为万达在影业方面确实做的不错。”卢志强表示。

  关于万达影业到底去哪儿上市,近日各种传言不断。

  3月9日,万达院线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公告称公司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为拟发行股份购买万达集团影视类资产,涉及重大资产重组。

  万达院线的停牌公告与万达影业的上市计划很快被市场关联起来,有消息称万达影业将注入万达院线上市平台。

  对此,卢志强向《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自己也不知晓万达影业的上市途径,王健林应该还没确定具体方式,上述都只是猜测和传言。

  此外,提及“一带一路”走出去,卢志强向记者透露,泛海目前主要是电力板块等在海外布局,“十三五”期间将继续加快海外拓展,每年都会有新动作。

  提到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风险,卢志强表示,走出去这几年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有一些很成功的案例,也有一些失败的案例,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都有,有三点值得注意。

  第一,走出去的企业要顺势而为、顺势而行、顺势而成。对国际经济发展的趋势、对全球经济发展的趋势、对国际汇率变化的动态要了解,反之,简单地走出去,很多企业就是在这个问题上吃了亏。第二,到一个异国异地去投资,首先你要深度地知情和融合,很多企业不了解这个国家、社会、法律的基本形态,不了解它的市场形态,盲目进入,这也是失败的一个原因。第三,走出去的企业往往忽视了自己品牌、服务模式、产品的打造。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