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工业经济智能制造或成突破口 八股谋突围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1-28 08:35:2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三一重工:工程机械优质龙头企业,转让股权加速转型

  三一重工 600031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邹润芳,王书伟 撰写日期:2014-12-22

  管理层极富企业家精神,优质龙头致力转型。

  三一重工管理层十分优秀,富有强烈的企业家精神,作为民营企业机制灵活,管理先进。公司自成立以来,筚路蓝缕,艰苦创业,打造了业内知名的“三一”品牌。目前,已发展为中国最大、全球第五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也是中国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并且屡获殊荣,连续获评为《福布斯》“全球最具创新力的100家公司”。经过时间检验,三一管理层的确十分优秀。

  由于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已经过了高速发展期,三一重工也积极致力于转型,采取了大量措施培育新的增长点,未来值得期待。

  行业经历调整风险出清,降息通道利于估值修复。

  自2011年行业达到高峰,工程机械经历了连续3年多调整周期,产业链上下游包括厂商-经销商-最终客户的销售需求更加理性,行业过剩产能逐步去化,产业上风险敞口将来将明显收窄。目前房地产销售及基建投资显现企稳迹象,预计明年销量会维持和目前水平持平。

  11月21日央行公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这预示着未来降息通道开启,主要企业的风控增强,企业信用销售的风险敞口持续缩小,这有助于高负债率上市公司降低财务成本,改善盈利能力。

  未来下游房地产和基建投资有望回升,开工项目增加导致社会存量设备利用率上升,房地产基建链条上资金链开始宽松,销售回款好转,坏账计提比例降低,上市企业资产端将逐步改善,资产负债表效应得到持续改善。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工程机械借船出海开拓海外市场。

  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出口所占比例仍比较低,国家层面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大战略,积极鼓励中国的建筑、高铁走向海外。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伴随着中国较大建筑公司承揽海外的基建项目,中国的工程机械行业有望借船出海,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未来行业需求端将开始有所改善。

  转让股权引入战投,转型进入加速期。

  三一重工12月19日发布公告称,三一集团拟通过股权转让引入两名战略投资者,其中,三一集团将30,00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3.94%)转让给企业家陈发树,将15,000万股(占公司股本总数的1.97%)转让给私募巨头上海朱雀投资。

  通过本次股权转让,三一集团获得31.5亿元,将主要用于民营银行筹备、机器人研发和流程信息化提升三大项目,这也表明公司转型将逐步加速。

  三一集团优质资产众多,有望受益于集团整合。

  三一集团除了三一重工外,还拥有其他优质资产,上海三一精机主要从事精密机床的研发及销售,拥有一支由业界领军人物带领的全球顶尖级研发阵容,现有上海研究院、数控研究院和德国研究院3大研究院,未来将发力工业4.0和智能机器人系统,将结合机器人、精密机床形成智能化工厂系统集成能力。同时三一集团有望通过民参军方式进入军事工程等领域。

  三一重工是三一集团旗下重要平台,集团也将助力其转型,未来有望受益于集团产业整合。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2元。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EPS分别为0.22、0.29、0.37元,考虑到行业风险逐步出清,降息周期下估值将提升,优质龙头企业转型加速,6个月目标价为12元,持续推荐。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持续下滑、转型不达预期。

共 7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