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北斗产业11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1-27 11:26:2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北斗星通  (00215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调研报告:传统增长缺新意,外延式发展添活力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中航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军政 日期:2014-12-24

  投资要点:

  公司卫星导航产业链布局日趋完善。华信天线和佳利电子的并购将补齐公司在天线基础件领域的短板,形成天线、芯片、板卡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此举有利于公司保持上游产品优势的同时,向下游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产品与服务。

  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或成为公司成长助推器。近日,公司提供的UR380接收机产品在中国兵器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建设第一阶段设备招标中取得第一名。并且,其他中标产品中所用的北斗板卡也均为和芯星通提供。此次中标结果充分表明,公司产品的稳定性和技术成熟度已经得到市场的充分认可。未来随着全国范围区域加密网基准站网络建设的大规模展开,公司作为北斗芯片模块企业的领头羊将显著受益。

  下游业务增速不一,汽车电子和军工仍是最大看点。公司目前的业务主要集中于海洋与渔业、测绘及高精度应用、汽车电子、国防等行业。海洋与渔业是公司的传统市场,市场份额约七成,目前市场空间几近天花板,后续业务将主要来自于产品的更新换代。测绘市场是典型的高端应用市场,产品毛利率高。随着公司测量级板卡产品的日趋成熟以及国产替代进程的提速,公司在该领域的业务增速有望达到15%。汽车电子方向是导航发展的重要方向,近几年的年均增长在25%以上,公司在该领域耕耘多年,凭借较高的性价比优势有望获得30%以上的业务增速。国防领域是公司重点发展的方向,也是公司技术向纵深发展的基础。公司与国防相关业务年均增速25%左右,我们预计随着北斗军事应用的常态化发展,该领域业务增速将有更大幅度提高。未来,公司将以更开放的心态和模式去做下游应用,与移动互联网融合创新或成下一个风口。

  盈利预测。假设公司对华信天线和佳利电子的并购在15年年初完成交割,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可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45亿元、1.31亿元和1.63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9元、0.56元和0.69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20.27、74.96和60.59倍。考虑到可比上市公司平均估值水平相对较低,故给予公司“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创新滞后;进入者渐多拉低毛利率。

  海格通信:年初斩获订单,景气度值得期待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柳士威 日期:2015-01-12

  公告概要:公司近日收到特殊机构客户的订货合同,金额约为1.25亿元,产品为北斗导航及电台项目,供货时间为2015年相应月份。

  安信点评:刚进入到2015年海格通信即获得北斗相关订单,印证我们此前对于行业和公司的判断,即军工北斗行业拥有较高的景气度,这不仅仅是海格通信的利好,也是军工北斗板块趋势向好的标志。

  从公司的角度来看,我们看好的是整体解决方案的实力,经过数年的布局,海格通信已经形成了“芯片→模块→天线→整机→系统及运营服务”的全方位产品研发与服务能力,在北斗产业链较为领先。

  此前市场认为海格传统业务短波电台占比较大,这块业务的增速赶不上新业务,因此略有悲观。我们的观点是,海格的传统业务拥有较高的壁垒和利润率水平,是一块非常稳定和坚实的利润来源,近几年随着北斗导航、卫星通信的跳跃式增长,而且公司还在不断围绕军工信息化的主线进行兼并收购,新业务的收入规模已经以很快的速度超越了短波电台等传统产品收入,成长性仍然非常突出。随着国家对于军工信息化投入的加大,海格的市值空间有望迅速扩张。

  投资建议:海格通信是国内军工通信领域的白马公司,北斗导航、卫星通信等新业务迅速扩张,又通过兼并收购进入到频谱管理、集群通信、通用航空等领域,其实主线都还是围绕军工信息化展开,综合实力非常突出。资本运作方面,前期向大股东非公开发行股票已经获得国资委批复,大股东对于公司资本运作方面较为支持,有望成为广东国企改革的一面旗帜。我们认为本次订单是全年高景气度的开始,看好公司的成长性,预计15年和16年EPS 分别为0.60元和0.80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整合不达预期的风险

  欧比特:收购铂亚获无条件通过,进入快速增长期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成,李亚军 日期:2015-01-26

  事项:公司上周发布公告: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对应标的为原新三板公司铂亚信息。

  评论:

  收购铂亚信息获批,经营+业绩双丰收。

  此次公司收购铂亚信息获得证监会上市重组委员会无条件通过,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对于此次收购的成功获批,我们认为公司至少在经营和业绩上,获得了明确的收益。

  在经营方面,因为欧比特为为国内领先的芯片厂商,在SoC 芯片、Sip 芯片领域拥有核心技术;而铂亚信息在安防领域拥有较强的技术及解决方案,欧比特的芯片技术能够与铂亚信息的解决方案相互融合,形成“硬件+软件”的优势组合。例如:铂亚相关产品嵌入到欧比特芯片中,将技术装载在芯片上形成系统解决方案,甚至可能结合公司的智能穿戴设备,未来能更广泛的运用到民用与军用市场。

  在业绩方面,因为公司不能于2014 年完成收购,所以相关业绩承诺期间为2015/2016/2017,对应承诺业绩分别为4200/5140/6048 万元,对于业绩增厚的效应非常明显。

  虽然铂亚信息大股东对业绩承诺签署了补充补偿方案,但是对于铂亚信息完成上述业绩承诺,我们认为基本上不存在困难:铂亚信息2013 年营业收入为1.47 亿,对应利润接近3000 万元,而其安防产品处于行业快速发展时期,公司动态捕捉技术又具有领先优势。所以,公司收购铂亚信息实现了业绩增厚之保障。

  动态捕捉为优势,搭上安防产业之快车。

  铂亚信息主要业务为系统集成及安防解决方案,截至2014 年8月底,公司安防业务收入占总收入比例高达57.71%,(其中人脸识别占34.42%,智能安防占23.29%)。其在安防领域的优势主要有三点: 动态捕捉核心技术在国内领先,对于生物识别系统而言,指纹识别因为容易被复制、盗取等原因,安全性相对较低;而人脸识别因为动态捕捉人面特征,因而具有更高的安全性。

  公司产品“性价比”高,相比于国外同类产品,铂亚信息的产品成本低,进而产品售价也低于国外产品水平,具有较大的竞争优势。

  拥有数据库资源,在对接公安部门、政府部分的数据库后,形成人像应用共享服务平台。因为数据库对接的便利性,未来获得其他地区公安部门的订单可能性将会更高。另外,欧比特收购铂亚信息以后,能够为其提供更好的平台与客户,帮助其完善与促进其与中下游的业务合作,从而打开更多的市场空间。

  看好公司战略布局和长远前景,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欧比特是在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的领先企业,旗下子公司资质齐备,研发实力雄厚,长期受益于国内集成电路大发展的黄金机遇。通过收购铂亚信息,公司能够实现“软硬结合”,未来“芯片+软件”的模式将产生显著的协同效果,更长远看,公司有望切入安防、大数据以及可穿戴设备等蓝海新市场。考虑公司所处集成电路行业的高景气度和特别是“芯片式”卫星的广阔前景,以及公司特有的资源禀赋(如切入移动互联网领域与巨型互联网公司合作的可能性),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 对应EPS 分别为0.26/0.52/0.84 元(其中暂不考虑收购铂亚信息的业绩增厚效应),维持“买入”评级。

  振芯科技公司三季报点评:军方合同确认中,运营用户稳步拓展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金炜 日期:2014-10-31

  公司三季报略低于预期,军方合同确认仍然滞后市场预期。我们预计有近一亿的军方合同将顺延到2015 年确认,叠加军方2014 年采购合同的确认,2015年有望成为之前市场预期的收入确认大年。我们调整公司2014-2016 年 EPS为0.17 元、0.37 元及0.52 元,对应目前股价PE 为146x、67x 及48x,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公司三季报略低于预期,军方合同确认仍然滞后市场预期: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5 亿元,yoy 52.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752.9 万元,yoy 787.5%,基本每股收益为0.10 元。公司三季报略低于预期,之前收获的3.23 亿军方合同,截止三季度末已经确认了1.3亿元,三季度单季确认了5040.0 万元,尚余1.9 亿元待确认。我们预计将有近一亿的合同将顺延到2015 年确认。

  公司其他业务均进展顺利:今年以来,公司大力推进集成电路研发成果产品化、产业化转型,本期实现元器件销售2484.6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4.3%。随着公司北斗运营服务规模和服务能力提升,以及市场拓展力度增加,本期实现北斗运营服务收入1478.4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5.7%。另外公司承接的交通、公安、政法等行业系统多个大型项目陆续竣工验收,本期安防监控业务实现销售收入4189.8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75.9%。报告期内,受技术开发节点影响,设计服务业务实现销售收入958.3 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0.6%。

  公司正在积极研发卫星通讯技术:卫通芯片目前是多家单位在研制,公司是其中之一。国家拨付一部分资金,公司自投一部分资金。明年有望发射第一颗星。卫星通讯终端每年国内新增上万用户,按照单价一万元计算,将是一个10 亿左右量级的市场,如果考虑存量终端更替北斗导航模块,则市场规模在几十亿的量级。

  投资建议:公司军方订单受非公司因素影响导致收入确认延迟。我们认为军方在未来较长时间将是北斗终端的采购主体,公司在技术实力上仍为北斗投资第一标,我们预计2015 年有望成为之前市场预期的北斗终端确认大年。另外公司多款元器件也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我们调整公司2014-2016 年 EPS 为0.17 元、0.37 元及0.52 元,对应目前股价PE 为146x、67x 及48x,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军方2014 年采购规模低于预期,安防监控业务不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