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将出 7股有望受益(名单)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1-30 13:26:0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分析人士预计,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中科曙光、浪潮信息、蓝盾股份、科大讯飞、华胜天成、浪潮信息、东方通等,或受益于网络安全检查,近期值得重点关注。

  ===本文导读===

  【相关背景】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将出 产业面临新一轮洗牌(附股)

  【公司研报】浪潮信息:募资整合集团军工资产| 蓝盾股份:切入军工领域

  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将出 产业面临新一轮洗牌(附股)

  《国家安全战略纲要》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意味着我国的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审核进程将迈入关键的最高决策阶段,网络安全审查制度推出在即。

  据上海证券报1月30日消息,本次的网络安全审查政策主要有三大突破。第一,该政策是建立在以政务数据为代表的核心数据共享、开放的基础上谈安全保护;第二,该政策并不是针对国内或者国外品牌,而是针对政务数据的自主需要,以可信有保障为出发点来进行审查,参照了美国等发达国家的现行信息安全保护制度,完全不违反WTO精神,完全基于政务数据的需要;第三,除了强调技术保障,更强调了管理体系的配合,比如数据提供方要承担什么责任,服务方提供什么责任等。

  对此,长江证券分析师表示,该网络安全审查制度明确了审查范围,即关系到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的系统使用的重要技术产品和服务,意味着覆盖了党、政、军队、军工、金融、能源、电信等众多最为主要信息技术行业下游客户,同时其主要为解决我国被其他国家“单边垄断”和技术优势大规模的收集敏感数据,防止被大规模入侵和监听,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产品和服务禁止在国内使用。

  从此次的网络安全调查来看,国产品牌可能迎来机遇,科大讯飞有关负责人则表示,网络安全审查政策将为信息安全,特别是网络通信领域安全的咨询和技术服务带来新的增长点。信息安全产业发展面临新一轮洗牌,那些真正具备底层研发和服务整体方案的,同时又具备资本优势的安全企业将会脱颖而出,赢得市场机会。

  分析人士预计,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中科曙光、浪潮信息、蓝盾股份、科大讯飞、华胜天成、浪潮信息、东方通等,或受益于网络安全检查,近期值得重点关注。(证券时报网)

  中科曙光:技术优势突出的高端计算机厂商

  国内领先的高端计算机设备及服务提供商。公司主要从事高端计算机系统的研究、开发和生产,在高性能计算机市场已连续五年位居国内市场份额第一,具有较强的综合竞争力。公司2013 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99 亿元,净利润9669 万元。其中高性能计算机是公司的核心业务,收入占比约为38%,毛利占比约为45%。

  大数据与云计算共同促进高端计算机行业蓬勃发展。未来5 年中国的大数据市场将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到2020 年中国数据总量将达到2012 年的近23 倍;同时云计算市场也以每年超过50%的速度快速增长。而高计算能力提升了信息分析和流动的效率,是云计算和大数据实现应用的必要支撑,作为基础设施的高端计算机行业有望从中受益。

  评判该行业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三项关键因素:技术积累、人才储备、品牌信任。未来具备这三项综合竞争优势的企业才能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胜出,中科曙光以其突出的技术优势和先发优势,有望在中长期内保持行业领跑地位。

  IPO 募集资金项目是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保障。中科曙光本次IPO 募集的资金主要投向ParaStor300 并行分布式云存储项目和CloudView2.0 云计算管理系统项目,并计划补充部分营运资金,计划使用募集资金约3.5 亿元。我们认为这两个募投项目符合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具备良好的市场前景,募投项目的实施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保障。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测算中科曙光2014~2016 年的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41 元、0.53 元和0.62 元,未来三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4.33%。综合DCF、市盈率两种不同估值方法,我们认为公司合理每股价值区间为12.30—14.35 元,对应2014年30-35 倍市盈率。

  主要不确定因素。技术更新风险;核心技术、管理人才流失风险;上游厂商高集中度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海通证券)

  浪潮信息:募资整合集团军工资产

  整合山东超越军工业务,大幅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此次收购的山东超越主要产品为加固计算、安全保密产品、装备系统和服务,产品主要应用于科研院所与国内主要军工集团。整合山东超越的军工业务后,浪潮信息在自主可控领域的产品线将得到明显充实,上市公司与山东超越在技术、客户方面的协同将大大提升公司在国产化与自主可控领域的竞争实力。此外,山东超越 2014 年预计实现收入 5.4 亿,净利润6413 万,公司高达 50%的高毛利率和 18%的净利润率将使得上市公司并表后业绩得到明显增厚,从盈利能力上大幅领先竞争对手。

  15 亿资金强化公司研发实力,软硬一体化布局有望继续

  此次募集资金中将有 7 亿元用于云服务器、高端存储与安全计算平台项目,公司软硬一体化的布局意图已十分明确。此番大量资金投入下,公司在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也将得以扩大。而在 8 亿流动资金的支持下,公司未来在国产化产业链上的布局将有望更灵活地开展。

  国产化核心地位必将巩固,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可控的产品应来自于国内企业自己的研发成果。公司此次定增后,无论从产品线的布局、研发投入能力、技术实力还是利润规模方面,都成为了最有能力实现国产化产品突破与替代的当之无愧的龙头。回顾公司最近两年的布局,我们认为公司的产业链整合才刚刚拉开大幕,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投资与整合,国产化产业核心地位必将越来越巩固。预计 2014 年 EPS 为 0.50 元,2015~2016 年对应增发股本摊薄后 EPS 为 0.91 元、1.32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研发周期较长,产业化与利润贡献仍需时日。(广发证券)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