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安徽千万亩土地已确权登记:将推林权抵押贷款 六股腾飞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03 08:39:2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安徽近2000万亩土地已确权登记 今年将推林权抵押贷款

  在去年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安徽被确定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的试点省份。在此之前,安徽已确定了20个县开展土地流转试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最新了解到的数据显示,目前安徽省20个县(区)实施的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整体进展顺利,实测面积达1947.1万亩,占应确权耕地面积的87.2%,已全面进入公示和登记阶段。此外,截至去年底,安徽省土地流转面积3393.14万亩,其中耕地2541.7万亩,约占全省耕地总面积的41.09%。

  此外,为了解决土地流转过程中的资金难题,安徽省决定将在今年全面推进林权抵押贷款,拓宽林业的融资渠道。

  今年5月前完成试点

  去年12月11日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这是中央给全国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定下的任务。而作为走在全国土地改革前列的安徽,早就在推进土地确权登记工作。

  在2013年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当天,安徽省发布了《安徽关于深化农村综合改改革示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正式宣布启动第二次土地改革,回应中央有关农村土地改革的各项措施,以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适应当地三农发展新形势。其中指出,安徽省将先行在涡阳县、颍泉区等20个县(区)开展改革试点。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作为20个试点县之一的黟县,目前已完成颁证前的所有工作,即将向农民颁证。同时,目前安徽省20个县(区)实施的土地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整体进展顺利,实测面积达1947.1万亩,占应确权耕地面积87.2%,已全面进入公示和登记阶段。

  对此,安徽省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会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保证20个试点县在今年5月前完成试点任务,还要加强试点乡镇的督促工作,力争在8月底前完成扩大试点的任务。

  安徽省农委提供的数据还显示,截至去年底,安徽省土地流转面积3393.14万亩,其中耕地2541.7万亩,约占全省耕地总面积的41.09%,比上年同期提高近9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在安徽流转的所有土地中,有60%转给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和农民合作社等,其中80%用于粮食生产,流转合同签订率达95%以上。“土地流转使得种粮大户大规模增加,规模化种植在带动农民就业的同时,还让土地收益最大化,粮食产量也在不断提高。”安徽省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支持林权抵押贷款

  值得注意的是,在土地流转过程中,参与流转的大户和企业的资金难题,一直是一个避不开的问题。

  为了解决林业产权在流转过程中所面临的资金难题,安徽省银监局、林业厅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林权抵押贷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在全省推进林权抵押贷款,拓宽林业融资渠道。《意见》指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积极开展林权抵押贷款,可以接受借款人以其本人或第三人合法拥有的林权作抵押担保发放贷款。

  而在支持林业信贷产品方面,《意见》指出,要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面向林业经营主体和农户广泛开展评信授信,为林业企业、林业合作组织和农户量身定做金融产品。《意见》还指出,安徽省将对符合国家林业贷款贴息政策的林权抵押贷款,优先给予财政贴息。鼓励各地设立森林资源收储中心,为林权抵押贷款提供反担保和托底收储等服务。

  而为了防范风险,《意见》要求,对借款人建立互助合作的融资担保基金,鼓励各地建立政府主导的林权抵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用林业权抵押贷款,这是农村金融模式的一个创新,除了解决林业企业的资金难题之外,也解决了林业产权在土地流转过程中的难题。”南京财经大学教授张健表示。(每日经济新闻)

共 7 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