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中国北斗与欧洲导航系统频率协调达成一致 八股获利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16 14:15:0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振芯科技2014年业绩快报点评:迎接拐点到来

  振芯科技 300101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柳士威 撰写日期:2015-02-17

  业绩快报摘要:公司2014 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07 亿元,同比增长56.1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031.88 万元,实现扭亏为赢,2013 年为亏损1533万元;2014 年EPS 为0.18 元。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业绩拐点显现。

  安信点评:受益于高端器件、北斗导航应用以及视频图像安防监控业务收入的大幅度增长,公司的规模效应已经有所显现,同时考虑到对产品成本和费用的良好控制,振芯科技的业绩拐点如期而至,而我们预计2014 年是公司腾飞的起点,未来将有更好表现,公司的成长路径已经逐步清晰。

  从北斗行业的逻辑来看,未来大国之间的空间争夺会更加激烈,北斗系统有着完全的自主产权,“自主可控”和“国家安全”是国家建设北斗的重要原因,因此政策对于板块影响较大。在北斗产业应用领域,军工北斗板块进口替代最为迫切,频频出现北斗大订单,国防需求加政策推动下,军工北斗市场迎来重要的发展期,我们认为2015 年行业高景气度毋容臵疑,建议积极布局。

  从公司自身来看,已形成“北斗器件-终端-系统-运营”全产业链布局,具备较强的核心竞争力。上游元器件和高端芯片方面,占领了制高点。从历次的技术评比及招标中可看出,公司产品已经获得了下游客户认可,作为民参军的代表企业,振芯的表现可圈可点。鉴于较为充足的在手订单及对公司2015 年较为乐观的预期,我们预计公司北斗高增长的态势将会持续数年,给业绩增长打下坚实基础,而且我们认为公司不仅仅做硬件,应用领域也值得期待。

  除北斗产品和服务以外,振芯科技在视频监控和高端芯片等领域拥有较强实力,我们预计高端芯片业务(包括DDS、MEMS 等)有望成为继北斗后又一成长逻辑,其中部分业务已开始规模贡献收入。预计未来公司将继续推进“1+N”产品的战略布局,““1”是指北斗核心能力,“N”则包括了卫星通信与网络、MEMS 与微电子、光电传感器网络等,想象空间较大。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5-2016 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88.88%和70.24%,EPS分别为0.53 元和0.90 元,鉴于公司未来会有新品陆续投放市场,且各产品线都有较强稀缺性,维持买入-B 的投资评级,目标市值100 亿元,目标价36 元。

  风险提示:治理风险;招标低预期的风险

共 7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