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一带一路”政策红利初显 多概念股业绩大增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31 13:30:2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目前公布,相关上市公司此前早已经开始布局“一带一路”战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工程施工、机械设备、高端装备等行业公司有望受益,相关公司业绩也将得到提振。 

  “一带一路”股市大合唱 多路资金热捧 

  春江水暖鸭先知。博鳌亚洲论坛甫一闭幕,资本市场对于“一带一路”的巨大热情就迅速焕发了出来。无论是新疆、福建等在“一带一路”规划中占据重要位置的区域板块,还是基建、机械等有望实现产能输出的产业板块,各相关板块百花齐放,掀起了一场围绕“一带一路”的大合唱,沪指也在这股力量推动下放量上攻,再现百点长阳。

  分析人士认为,“一带一路”概念火爆的背后,既是当前A股市场资金灵敏嗅觉的直观体现,也是资本市场对于“一带一路”规划所蕴含合作共赢哲学思维的高度认同。昨日资本市场的全情投入只是“一带一路”大合唱的一个华章。一出时代剧的大幕正缓缓拉开。

  资本市场热捧“一带一路” 

  对“一带一路”这一名词,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投资者早已耳熟能详,昨日相关板块的火爆行情则是由上周末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及同期发布的相关重要文件直接引发。

  3月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发表了“迈向命运共同体,开创亚洲新未来”的主旨演讲,向全世界宣告,“一带一路”建设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举措,将给地区国家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同日,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下称《文件》),从原则、思路、重点、机制等多个层面详细阐述了共建“一带一路”具体内涵,指出交通、能源、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资金融通是各国合作的重点内容。

  相关政策信号在昨日的A股市场触发做多热情。新疆和福建由于被《文件》分别定位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相关板块获得资金追捧。新疆板块中西部建设、新疆城建(开盘不久即被封住涨停。福建板块中厦门港务同样在早盘强势涨停。

  之后,资金顺着“一带一路”脉络继续深入,有望在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中施展拳脚的基建行业龙头,如中国交建、中国电建、振华重工等股价被拉抬。有望在区域金融互联互通中发挥更大作用的银行板块也随后走强。

  受上述蓝筹板块走强的带动,昨日大盘再现百点长阳,成交再上万亿。沪综指收报3786.57点,上涨2.59%,成交6921亿元;深成指收报13193.32点,上涨2.48%,成交5273亿元。而由于“互联网+”等前期大热板块个股出现集体回调,创业板指走弱,收盘报2290.48点,下跌1.43%,成交967.6亿元。

  合作共赢谱写“大合唱” 

  在高层关于“一带一路”核心内涵的阐释中,合作共赢作为一个关键词被反复提及。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主旨演讲中就旗帜鲜明地提出,“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包容的;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

  亚投行“朋友圈”的日益壮大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这一原则,3月12日,英国成为首个宣布加入亚投行的西方国家,此后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多国便接踵而至。截至28日,已有逾40个国家成为亚投行意向创始国。

  越来越多的国际伙伴正踊跃接受“一带一路”实践所秉承的开放合作哲学,加入到这场时代合唱中来,这也令更多分析机构相信,“一带一路”并不局限于地理概念,其想象空间不可限量。其蕴含的投资机会绝不仅仅是一时盘面的火爆,而是具有中长期配置价值。

  广发证券就指出,《文件》的发布对部分主题投资者来说可能意味着利好兑现,会倾向选择离场。但该主题的想象空间并未就此封顶,未来会不断有催化剂出现。

  国信证券则提出,“一带一路”是中国第一次从被动的全球化参与者成为主动的国家间合作模式的创造者。“一带一路”绝不仅仅是简单的产能出口或资本输出,而是一种中国主导的国家间合作模式的出现。实现这一目标的基本思路是“贸易是核心,基建为先导,金融打头阵”。换言之,未来“一带一路”有多少成果主要就是看多边贸易能扩大多少,要扩大贸易就要先搞基建做到互联互通,要搞基建就要先解决钱从哪里来的融资问题,这会是“一带一路”的推进方式。

  国信证券分析师董德志认为,扩大国家之间的双边贸易无疑是把各国利益绑定在一起的最佳载体。因此,预计未来各国双边贸易额的扩大将是“一带一路”战略中最直接的成果。实现方式会以沿线中心城市为支撑,以重点经贸产业园区为合作平台。基建方面,《文件》提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方向将集中在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基础设施、通信干线网络建设等方面。金融方面,预计初期将以亚投行、丝路基金等国际金融机构为主,后期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可能会深度参与到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之中。(上海证券报)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