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轻工制造:家居行业受益房产复苏 荐5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4-03 13:06:3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本期投资提示:

  事件:今日同时出台房贷首付比例下调和二手房营业税调整政策。今日收盘后,央行、住建部、银监会通知,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为40%;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比例为20%;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购房,最低首付比例为30%。财政部通知,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全额征收营业税;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按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刚需和改善型需求释放,二手房供给将增加,稳楼市政策符合国家发展战略!

  )供给和需求端同时放量,促进房产交易流动性增强。需求端:降低首套房和改善型二套房首付比例,放松二手房营业税征收标准(从5年期限减至2年),将有效释放居民首套刚需和改善型二套住房的需求,市场整体需求将有效提升。供给端:未满年限二手房营业税高达5.56%,界限由5年降至2年将促进大量未满5年的二手房进入市场流通,商品房金融资产属性得到强化,流动性增强,二手房市场供给有望放量。政策利好叠加,将加快住宅交易流通加速。2)稳楼市政策符合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具有延续性。近期楼市利好政策不断,14年全国除一线城市均陆续放开限购政策;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对公积金政策作出调整,一年内没有提取过公积金的贷款人账户余额要求调整为不足5万按5万计算,并提高了贷款额度;上周国土和住建部强调合理安排住房用地供应规模,可灵活调整用地性质,多渠道筹措房源,购买在建未建商品房充当保障房等。房地产行业位于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地位不变,而“安居乐业”向来为中国人习惯的生活方式,稳定楼市有利于经济转型发展和社会民生安定,政策具有延续性。

  房屋周转率将显著提升,家居行业成受益最大行业!楼市新政后,推动刚需和改善型需求释放,新房和二手房的交易量将大幅提升,而其中最受益的必定是后地产产业链的家居行业。从我们对家居龙头企业的持续跟踪研究得出,二次装修的增加将使家居行业有效平滑地产周期波动,同时有利于龙头企业提升市占率和客单价。此次楼市新政的推出,必将大幅提升住宅交易量,新房装修和二次装修需求爆发利好家居领军企业!

  重申看好家居行业!“大家居”和“O2O 融合”,构成家居行业配置中长期逻辑。用户思维指引下,在改变消费者信息不对称的过程中,O2O 模式应运而生;为了满足消费者家居配套购买需求,龙头企业开始尝试涉足大家居布局战略,中长期角度上市家居龙头公司享有更高的业绩弹性。短期,房地产政策放松给予家居板块更大的估值修复空间。我们申万宏源轻工团队自15Q1来持续推荐品种大亚科技、美克家居、索菲亚、宜华木业等均取得突出表现,重申看好家居行业,继续推荐索菲亚(定制衣柜向定制家转型,不断丰富品类;设计软件增强O2O 导流功能)、宜华木业(泛家居全面布局,增资爱福窝强化O2O 战略,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统一管理层利益)、美克家居(内销自主品牌订单高速增长;品类拓展,向大家居转型,停牌中)、大亚科技(资产结构优化,未来将聚焦家居主业,未来净利率潜在有翻番空间,大家居拓展存在想象空间),建议关注新股好莱客(渠道下沉能力强,基数低业绩弹性大,规模效应渐现;成立广州定家打造O2O 电商平台协同推进全屋定制)。(申万宏源)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