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航空板块崛起 4只个股值得关注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4-08 14:01:2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航空股跟随崛起,权重板块有序轮动。A股上市公司中,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春秋航空等4股值得关注。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民航机场行业研报

  ===本文导读===

  【盘面速递】航空股崛起 南方航空冲击涨停

  【行业研报】海通证券:航空股又来了中线买入正当时

  【公司研报】南方航空:国际航线布局见成效| 春秋航空:业绩符合预期

  航空股崛起 南方航空冲击涨停

  午后开盘,航空股跟随崛起,权重板块有序轮动。截至发稿,南方航空大涨8.41%,春秋航空及东方航空涨幅突破3%。

  海通证券4月8日在其最新的研报中表示,若3月初开始的一轮航空板块上涨的催化剂是航空公司一季报业绩的超预期,那么从目前的数据判断,传统淡季很可能成为“淡季不淡”。近期的跟踪数据充分证明航空需求提升不是空穴来风,在百姓的消费升级动力增强、区域市场经历前几年不断下滑低基数反弹,以及行业供求格局变好后,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大趋势,将使航空行业长期受益。

  海通证券:航空股又来了中线买入正当时

  海通证券4月8日在其最新的研报中表示,若3月初开始的一轮航空板块上涨的催化剂是航空公司一季报业绩的超预期,那么从目前的数据判断,传统淡季很可能成为“淡季不淡”。近期的跟踪数据充分证明航空需求提升不是空穴来风,在百姓的消费升级动力增强、区域市场经历前几年不断下滑低基数反弹,以及行业供求格局变好后,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大趋势,将使航空行业长期受益。

  海通证券认为,过去一周,行业整体、国内、国际航线旅客周转量(RPK)同比增长21.4%,20%和28.8%,需求增速不仅没有回落,和上周相比还进一步,增速水平已经超过20%。尤其是东北亚的日本市场,继续呈现空前火爆的场面。整体和国内航线剔除燃油影响的客公里收益同比分别提高6.4%和10.1%,内外航线客票收入同比大幅提高15.2%和20.1%。此外,需要关注的是之前比较低迷的地区市场需求开始转正,由上周的-6.4%变化为7.4%,意味着地区航线有望跟上国内线、国际线的脚步,同步回暖。

  在海通证券看来,这些淡季中的运营数据将为市场对于今年旺季航空公司盈利的更高预期打下伏笔。加上行业提价范围的进一步扩大,以及反复强调的供需关系好转,今年3季度盈利有望再超市场预期;而这并不是终点,供需差的进一步扩大将在明年给行业注入更大的向上弹性。因此,我们仍建议淡季积极布局,逢回调积极配置航空标的,排序东航、南航和国航。(证券时报网)

  南方航空:国际航线布局见成效

  事件描述

  2014 年,南方航空实现收入1083 亿,同比上升10.38%,毛利率同比上升0.87个百分点至12.1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7.73 亿,同比下降6.44%,EPS 为0.18 元。公司2014 年分配预案为:每10 股派发人民币0.4 元(含税).

  事件评论

  单位收益跌幅收窄,汇兑损失不改盈利好转趋势。2014 年南航航空营业收入增长10.38%。虽然公司提高运力投放带动旅客周转量同比增长12.27%,但座公里收益平均下降1.69%导致客运收入同比增长10.05%,小于旅客周转量增幅。航油成本因油价在2014 年底大幅下降同比仅增长6.2%,小于收入增速。但职工薪酬、飞机折旧等成本增速大于收入增速而导致营业成本增长9.29%。同时由于2014 年美元较人民币升值而导致公司汇兑净收支同比减少30.36 亿,财务费用同比由负转正。最终公司营业利润较2013 年下降71.38%。公司14 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同比减少6.44%,降幅小幅营业利润的主因是政府补助较13 年增加5.5 亿,以及因处置固定资产而得到3.7 亿而使营业外收支增加39.02%。

  受益油价下跌,Q4 业绩扭亏为盈。单季度来看,4 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上升11.73%,营业成本同比上升6.86%,毛利率同比上升4.13 个百分点至9.4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5.17 亿,同比去年4 季度扭亏为盈,实现EPS 为0.05 元。2014 年四季由于国际油价降低较快利好公司控制营业成本,使毛利率同比大幅改善4.13 个百分点,但四季度的淡季效益依旧明显,营收环比减少16.22%。

  客、货表现良好,国际航线贡献最大。客运方面供需基本持平,过去几年南航一直重点投放国际航线,可用座公里增加16.82%的情况下,依然实现客座率提升2.21 个百分点。货运方面,南航在2014 年5 月正式成为国际航协CARGO 2000 会员,标志着南航货运已建立起符合国际化标准的航空运输服务管控体系。

  供需好转成本压力舒缓,上调至“推荐”评级。1)如不出现巨幅波动,2015 年1-3 季度油价都会处于同比大幅下降的范围内;2)反腐对单票价的边际影响越来越弱化,客公里收益跌势基本见底;3)公司是对国内航线和油价业绩弹性最大的标的,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 年的EPS 分别为0.59 元、0.65 元和0.70 元,上调至“推荐”评级。(长江证券)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