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保险股井喷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5-11 14:43:3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午后开盘,保险股集体爆发,新华保险盘中一度涨停。

  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保险行业研报

  ===本文导读===

  【盘面分析】保险股集体爆发 新华保险盘中一度涨停

  【利好消息】国务院推健康险个税优惠 保险股迎政策利好

  【板块分析】银行保险股处估值洼地 震荡市安全边际高

  【个股解析】新华保险: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中国太保:投资表现强劲

  保险股集体爆发 新华保险盘中一度涨停

  午后开盘,保险股集体爆发,新华保险盘中一度涨停。截至发稿,除新华保险大涨8%,其他三大保险股均有较大涨幅。

  健康险近年来在国内呈现蓬勃的发展态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保险系教授庹国柱表示,健康险将迎政策“窗口期”,预计未来相关政策支持内容,包括大病医保支持、税延政策、保险发展养老健康产业用地保障及农险财政补贴等将加速落地。这将促进各家保险公司开发出更多保障类产品,回归保障本源,惠及民生。预期医疗健康险将迎来政策和行业的双向利好。(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务院推健康险个税优惠 保险股迎政策利好

  保险板块大涨的秘密揭晓。

  5月6日,媒体获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试点对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给予个人所得税优惠,运用更多资源更好保障民生。这也是继国务院在2014年11月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若干意见》之后,第二次发声支持健康险发展。

  会议决定,借鉴国际经验,开展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试点,鼓励购买适合大众的综合性商业健康保险。对个人购买这类保险的支出,允许在当年按年均2400元的限额予以税前扣除。用政府与市场的合力更好托举民生。

  消息未出,市场已动。5月5日,新华保险涨停,5月6日,保险板块集体飚红,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一度涨停。而在H股,中国人保、新华保险、中国平安涨幅也一度超过6%。

  慧择保险网副总经理蒋力对网络媒体表示,总体上来讲,目前的社保无法完全满足民众的需求,“比如一些健康保险的药品,并不在社保可报销的名单中,这给民众带来看病上的一些障碍”,因此在社保保障基础之外,还需要商业保险来补充空白。

  蒋力表示,国务院推出商业健康险个税优惠后,民众购买商业健康保险的意愿会更高,也会激发保险公司,开发出更加多元化的保险产品来供民众选择。“一定程度上分解了国家负担,就医层次和梯度会进一步拉开,有助于缓解目前存在的就医难问题。”蒋力说道。

  就医难问题正是政府着力推动商业保险的潜在原因,即利用市场力量进行分流,缓解就医难问题。

  由瑞士再保险撰写的sigma报告显示,中国目前医疗方面的基础设施并不完善,虽然在过去几十年间中国医疗发展特别快,但是即使在金砖四国中比较,还远远落后与俄罗斯和巴西,仅仅高于印度。

  针对老龄化和医疗资源紧缺等困境,政府正在行动。2015年,按照部署,大病保险制度将由试点扩大到所有省份。不过,瑞士再保险表示,医疗缺口需要政府联手保险公司,解决保障空白领域。“多病种交叉,政府医保并不会覆盖高端药品等,这就需要商业保险来补齐。”瑞士再保险北京分公司高级副总裁张永强说。

  这也是保险公司纷纷押宝商业健康险的原因。网络媒体注意到,2005年中国人民健康保险公司的成立,成为国内第一家健康险公司,随后昆仑健康、和谐健康、平安健康相继成立。在新国十条发布后,太平洋保险与安联保险联手,成立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网络媒体获悉,人保集团目前正在筹建健康管理公司,并已经获得集团层面同意。根据媒体报道,目前保险巨头中国人寿也对此蠢蠢欲动,准备杀入大健康领域,成立国内第六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

  不过,尽管各大险企巨头纷纷竞逐健康险领域,但不可忽略的一个事实是,目前健康险公司还处在“赔钱赚吆喝”阶段。网络媒体注意到,目前国内已经成立的5家健康保险公司,全部处于亏损状态。

  蒋力对网络媒体表示,国务院推出的健康险个税优惠将激发民众购买积极性,所以从长期来看,商业健康险公司盈利不是问题。

  监管层也注意到此问题,网络媒体此前获悉,为适应目前健康保险发展的新形势,保监会将修改已经实行九年之多的《健康保险管理办法》。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