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明日重点关注:沪指大涨站上4300 看好6板块37股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5-11 15:16:5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军工:红场阅兵差距尽显 荐4股

  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即将在2015年5月9日举行,这是俄罗斯现代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阅兵式,届时将会有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内的26个国家元首到场出席。参加分列式的士兵超过1.6万名,其中包括1300余名外国士兵,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也将首次亮相。俄军将在阅兵式上展示最新陆空装备,包括T-14“阿尔玛塔”主战坦克、T-15重型步兵战车、“库尔干人-25”步兵战车、2S35“联盟SV”自行加榴炮、RS-24“亚尔斯”机动洲际导弹系统、图160战略轰炸机、苏35S战斗机等。

  简评

  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在军事领域渊源颇深


  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正致力打造政治、经济、军事、文化领域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特别在军事领域,中俄两国有着特殊的历史渊源。从解放后全面引进和建立苏式国防工业体系,到20世纪90年代初大规模引进俄罗斯军事技术,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史烙上了浓重的苏俄印记。进入21世纪,中国凭借强大的经济基础在国防领域奋起直追,通过引进、吸收和再创新,武器装备水平突飞猛进;反观俄罗斯,苏联解体的后遗症严重拖累了经济发展,军费投入持续下滑,诸多新型装备研制计划纷纷搁浅。2010年以后,随着普京重新出任总统和经济的持续回暖,俄军开始推行新军事变革,体制方面大力推行“师改旅”整编,装备方面加速展开新一代武器系统的研制;与此同时,解放军也在这期间脱胎换骨,以辽宁号航母、东风-41战略导弹、094型战略核潜艇、歼-20、运-20、武直-10等为代表的新型武器陆续亮相,解放军装备水平取得跨越式提升。

  阅兵阵容空前强大,空军编队尤为瞩目

  据俄罗斯国防部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受阅部队共计1.6万余人,地面装备194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143架,共分为徒步方队、装备方队和空中方队。其中空中方队几乎囊括了俄罗斯现役所有主力机型,包括图-160战略轰炸机、苏-27战斗机、苏-35S战斗机、伊尔-76运输机、伊尔-78空中加油机、卡-52直升机等。

  上述阵容中既有以大飞机为平台的各类战略机型,也涵盖了从直升机到战斗机的各类战术机型,向外界展示了俄空军强大的战略/战术综合实力。

  红场阅兵差距尽显,战略空军亟待腾飞

  相较于俄空军强大的综合实力,解放军空军无论在战略机型还是战术机型方面均差距尽显,打造战略空军任重而道远。

  1、战术机型:武直-10相较于卡-52、米-28仍属于轻型机种,由于发动机功率的限制,起飞重量和速度均不及两者;歼-10是单发中型战斗机,苏-27/30MK是双发重型战斗机,歼-10在航电系统方面略占优势,但在起飞重量、速度和航程方面差距较大。

  2、战略机型:轰-6相比图-160相差两个代际,在航程、最大起飞重量和最大速度方面均不在一个量级,中国亟需新型战略轰炸机入役;运-20运输机性能较伊尔-76更为优异,但相比于重型运输机安-124,运-20的综合技术指标仍显不足;空警-2000和A-50性能各有千秋,前者由于采用了固态有源相控阵雷达,跟踪目标更多,但由于天线功率较小,其探测距离要小于A-50;轰油-6是基于轰-6改进的加油机,相比于基于伊尔-76的伊尔-78,其基础平台性能不可同日而语,各项性能差距巨大,未来基于运-20开发新的空中加油平台是发展方向。

  除整机平台差距较大外,航空发动机更是全面落后。J-10、J-11系列战机长期依赖于俄制AL-31F发动机,运-20、轰-6、轰油-6装备的也均是俄制D-30KP-2发动机。量产型武直-10虽然使用了国产涡轴-9发动机,但相比于原型机使用的进口PT6C-67C发动机,各项性能仍有较大不足。受制于基础材料、制造工艺等薄弱环节,中国航空发动机产业长期发展缓慢,但随着航空发动机专项及后续扶持措施的陆续出台,中国航空发动机技术水平和产业成熟度将会得到明显提升,中国战机的“心脏病”症状有望缓解。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中航飞机、中直股份、成发科技、中航光电

  我们认为,建立具备强大研发制造能力的航空工业是打造战略空军的必由之路,后续利好政策将会持续释放。我们强烈看好大飞机、直升机、航空发动机、航电系统等子领域的投资机会,依次重点推荐中航飞机(大运)、中直股份(直升机)、成发科技(航空发动机)、中航光电(连接器)。中信建投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