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天津机动车改革走在全国前列 六股产品大换血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5-26 09:06:4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比亚迪

  比亚迪:业绩飙升符合预期 股权激励为比亚迪二次腾飞插上翅膀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齐鲁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曾朵红,沈成 日期:2015-04-29

  2015 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910.75%,预告半年度业绩同比增长10.9%-33.1%:比亚迪发布2015 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营业收入为152.83 亿元,同比增长30.35%;净利润为1.21 亿元,同比增长910.75%;基本每股收益为0.05 元。同时,公司预计2015 年1-6 月净利润为4 亿元至4.8 亿元,较上年同期3.61 亿元同比增长10.90%至33.08%。公司一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半年报业绩预告略低于预期。公司股票将于4 月28 日复牌。

  期间费用率基本稳定,毛利率略有提升:公司2015 年第一季度毛利率显著提升1.61 个百分点至17.16%,主要原因是毛利率较高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剧增,同比去年约3 倍。报告期内,费用率提升0.03 个百分点至13.86%,其中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提高0.17、0.24 个百分点至4.0%、2.63%,而管理费用率分别降低0.38 个百分点至7.23%;净利率同比提升0.25 百分点至1.00%。

  现金流大幅增加,为全年靓丽业绩奠定坚实基础:2015 年第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巨大现金流量,高达211.32 亿元,同比2014 年132.57 亿元增速高达59.4%,主要是来源于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所致。于此同时,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差额为净流入39.37 亿元,而2014 年同期为净流出11.64 亿元,2015 年一季度的巨大现金流为全年的靓丽业绩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应收款同比增长140.14%,存货同比增长36.08%: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138.08 亿元,同比增长140.14%,比期初增长0.4%;存货为108.36 亿元,同比增长36.08%,比期初增长8.6%。应收票据58.91亿元,环比减少37.01%,主要是预收车款减少所致。其他应收款项7.32 亿元,环比增加30.17%,主要是应收出口退税增加所致。预付款项为1.92 亿元,环比减少43.27%,主要是预付材料款减少所致。2015年第一季度末资产负债率为68.49%,资产负债表保持稳定健康。2015 年第一季度末固定资产达295.98亿元,较2014 年300.15 亿元基本维持稳定。2015 年一季度的营收账款周转天数同比增加持平,维持在78天左右,而存活周转天数减少2.71 天至73.99 天。

  凭借动力电池的成本与技术优势,新能源汽车为公司最优质产业:根据比亚迪动力锂电池产能布局、扩产进度、车型细分、产业链供需关系和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综合分析,预计2015 年比亚迪的电动汽车的销量将超6.5 万(秦:30000+,e6:10000+,K9:6000+,剩余为唐、宋、元等其他车型。同时预测2016~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50%,2020 年的销量高达65 万辆,将成为比亚迪的最大的盈利产业。比亚迪从自身优势出发,今年将建成全球最大的10GWh 产能的动力电池工厂,全年的产量将达5GWh,将为今年6.5万辆以上的销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强烈看好公司在动力电池的绝对领先优势带来的业绩增长。如市场需求旺盛,公司将在2016~2020 仍会每年以4~6GWh 产能扩展以应对下游需求。我们预计公司全年新能源汽车贡献250 亿元左右的收入,约为去年3 倍。

  公司业绩大反转,首次推进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未来雄心:值公司业绩爆发之际,发布了《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以提高公司员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公告,该计划参与员工总人数共计97 人,预计持有公司股票不超过3266 万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1.32%。其中,参加本员工持股计划的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共计 6 人,占本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的13.64%;其他人员共计91 人,占本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的 86.36%。本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实现公司、股东和员工利益的一致性,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同时会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健全公司长期、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有效调动管理者和公司员工的积极性。

  传统汽车景气回升+电动汽车快速增长,助力靓丽业绩:2014 年中国整体市场增速减半,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继续萎缩、压力很大,比亚迪2014 年新车型也上市较晚,对销售带动有限。为应对上述不利因素,公司布局传统汽车向智能汽车的演变,从智能车联、智能驾驶、智能安全三个方面助推传统汽车强劲复苏。2015年新车型将继续放量,我们预计传统汽车基本面向好,将会助力公司靓丽业绩。新能源汽车业务方面,公司深耕核心技术+全球精密布局+力推重磅车型,致力打造全球新能源标杆车企。市场需求旺盛,推出的双模电动汽车秦仍然供不应求,电动大巴也获得了更多订单,随着新的电池产能的投放,集团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大幅提升,并给集团带来非常大的利润贡献。2015 年公司将新能源汽车从轿车拓展至SUV 车型,丰富产品类型,包括全球首款三擎四驱双模SUV【唐】、中型双模SUV 和紧凑型双模SUV 等车型,以及双模MPV和纯电动版秦等。我们预计新产品的推出将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销量,改善产品组合,扩大规模效应,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收入和盈利水平的提升。

  PMH 技术优势显著,积极拓展高端品牌,增厚手机部件盈利能力:受益于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和金属部件渗透率的不断提升,集团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目前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客户包括三星、诺基亚、华为、HTC、联想、MOTO 等全球和国内的领先厂商。目前公司拥有约1.5 万台CNC,如果市场需求旺盛,2015 年底将扩产超2 万台CNC。我们预计每台CNC 年产能约为5000 部手机外壳,合计产能约为7500 万至1 亿台手机外壳,将大大提高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对比亚迪收入和盈利的贡献。

  动力电池工厂产能释放明显,为新能源汽车爆发奠定良好基础: 2014 年受制于电池产能,比亚迪积压了大量尚未交付的新能源汽车订单。而新产能已于2015 年一季度开始逐步投产,全部达产后预计将为公司提供充足的铁电池产能,可满足未来新能源汽车的电池需求,因此,预计新能源汽车销量和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高。拓展光伏海外市场,预期盈亏平衡:市场竞争依然激烈,产品价格持续低迷,预计于2015 年上半年仍将有一定亏损,对集团整体利润带来一定的负贡献。公司将持续拓展国内外市场,在提升该业务收入的同时争取于2015 年达到盈亏平衡。

  投资建议:战略转型升级符合预期,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持续推进新车型,传统汽车与手机业务复苏向好,推进员工持股计划,激发员工积极性,我们看好公司基本面底部确立,全年业绩弹性非常大。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1.25 元、2.01 元和2.82 元,业绩增速高达611.97%、60.98%和40.36%,对应PE 分别为45.9 倍、28.5 倍和20.3 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第一目标价位为80 元,对应于2016年40 倍PE。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电动车销量低于预期;传统汽车销量不达预期;光伏销量不达预期。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