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商业网站屡遭攻击 信息安全12只概念股再上风口

来源:华股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5-29 09:15:0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商业网站屡遭攻击 信息安全警钟长鸣

  商业领域已经成为信息泄露的“重灾区,目前网站攻击与漏洞利用正向规模化发展,并已形成庞大的黑色产业链条,其中围绕商业信息泄露,通信、电商、游戏、社交平台、金融机构以及能源、资源、航空等领域都成为爆发信息安全事件的“重灾区”,商业信息窃取已逐步威胁到产业安全。近期支付宝现大面积瘫痪,携程网络遭攻击,大型社交生活服务商业网站受到攻击更是敲响了信息安全的警钟。

  支付宝回应电缆被挖 携程被攻击12小时未恢复

  “网络繁忙,请稍后再试。”27日下午5点半左右,支付宝现大面积瘫痪。大批网友反映,支付宝出现网络故障,无法登录、转账、付款,余额宝余额不能显示。支付宝回应称这是由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所致。截至记者发稿,支付宝已恢复正常服务。

  下午6点05分,支付宝无线支付官方微博回应称,由于杭州市萧山区某地光纤被挖断,造成目前少部分用户无法使用支付宝,运营商正在抢修,支付宝工程师正在紧急将用户请求切换至其他机房,受影响的用户正在逐步恢复。用户的资金安全并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

  无独有偶,从28日上午11时9分开始,至昨日22时45分,携程宕机近12个小时后才恢复正常。昨日登录携程APP,除首页外,均无法访问,会显示数据/服务器出现错误等提示。通过PC端搜索进入携程网,页面也会显示404报错,直接进入携程网,首页可以正常显示,但点击机票、酒店、度假等频道,会显示无法服务的提示。直至22时45分,携程网表示,经技术人员抢修,除个别业务外,携程官方网站及APP恢复正常,经过排查,数据没有丢失,预订数据也保存完整。

  信息泄露威胁产业安全 信息安全再上风口

  Verizon最新发布的 “2015数据泄露调查报告”显示,2014年事件调查中,影响的组织覆盖95个国家,其中有61个报告了问题,涉及79790个安全事件,超过2千条确认的数据泄露,500强企业中超半数曾遭受过黑客攻击,SONY(索尼公司)、APPLE(苹果公司)、JPMORGAN CHASE(摩根大通银行)等机构都曾上榜。来自中国的信息安全问题更加触目惊心,2011年到2014年互联网公开的安全事故已导致11.3亿用户信息泄露 。

  福布斯上榜的中国企业中,大多数企业都曾经不同程度遭受过攻击或出现信息泄露,特别是一些掌握大量民众个人信息的通信运营商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淘宝、携程、腾讯,以及众多保险、金融知名企业都成为信息泄露“重灾区”。

  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专家曹岳表示,仅从不断披露的信息安全泄露事件来看,黑色产业集团化、趋利化、跨境化的趋势明显。随着我们进入一个万物互联的“互联网+”时代,网络越来越多地承载个人和商业机构的信息,商业信息泄露情况将会更加严重,而这其中个人和企业将成为信息泄露的最大受害者,如隐私和商业秘密泄露等。此外规模化的信息泄露的危害难以估计,使得整个产业安全处于“裸奔”的状态。

  “我们整体的安全意识、法律体系、技术防护手段等都需要提高完善。”曹岳说,国家应该建立信息安全评级制度,通过评级来真正落实信息安全问责机制,将责任落实到人,弥补我们在信息安全方面的责任缺位问题。(中国证券网)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