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通用航空迎万亿市场 七股吹响进攻集结号!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6-08 14:01:0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伊立浦:通航发力贡献业绩,高送转解决流动性问题

  伊立浦 002260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咨询 买卖) 分析师:徐志国,龙华,熊哲颖 撰写日期:2015-02-16

  事件:公司发布2014年报:全年营收6.91亿元(YoY 1.57%),营业利润957.35万元(YoY -61.04%),归母净利润3312.81万元(YoY 65.09%),EPS0.21元(YoY61.54%)。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业绩符合预期,高增长主要来自通航业务贡献。我们认为,公司营业收入与去年基本持平情况下,营业利润同比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传统厨电业务受行业需求下滑影响,收入规模和毛利率水平均出现下滑,且公司前期布局通航业务费用支出增加。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来源于通航业务政府补贴,且通航业务14年4季度已开始贡献利润。

  通航布局成效初显,贡献80%利润成业绩主要引擎,未来将拉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14年4季度通航委托研发业务贡献4000万收入,毛利率高达95.85%,贡献公司27%的毛利,此外通航业务全年收到政府补助3569万元。我们估算通航业务对公司利润贡献在80%以上。公司自2013年7月梧桐投资入主后即展开通用航空5年发展规划,通过连续收购及合作展开通航布局,逐步确立“总体规划设计、受托研发及先进技术推广应用、高端装备生产制造销售、增值服务”等四个通航细分业务方向。我们判断公司在通航领域布局有望进一步延伸,未来望打造成直升机、无人机、发动机研发、生产、维修、服务及通航培训一体化产业链,带动公司业绩进入高速增长通道,预计2015-16年可为公司贡献约7亿、13亿元收入。

  厨房电器收入、毛利下滑,短期仍是公司业绩构成部分,未来有望向商用等高端领域拓展,预计将以10%左右增速平稳增长。受国际宏观经济不景气影响,厨电业务下游需求放缓,实现收入6.45亿元,同比下滑4.29%,毛利率15.83%,减少2.22%。但在商用设备子业务上取得增长,收入1895万同比增长3.91%,毛利率51.94%提升1.36个百分点。随中低端家电领域竞争加剧,家电制造商竞争点逐渐从价格转向技术创新。公司多年与Toshiba、Sharp等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公司开发、制造、管理、营销等领域积累了核心技术优势,我们认为公司电器未来有望逐步向商用等高端领域拓展,预计未来电器业务将稳定增长,短期仍是公司业绩构成部分。

  高送转进一步解决公司股票流动性问题,打开市值增长空间。公司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此次高送转是公司转型通航后第一次。我们认为高送转有望进一步解决公司股票流动性问题,打开市值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自2013年提出通航五年发展规划,近一年多连续通过收购及合作展开布局,2014年4季度通航业务已开始贡献业绩。受益我国通航产业快速发展及公司大规模布局,通航业务将快速增长拉动公司业绩进入高速成长通道。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EPS分别为0.38、0.97、2.29元,给予公司六个月目标价34.2元,对应2015年90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通航业务处于培育期,业绩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宏观经济增长继续放缓,传统电器业务下滑过快。

共 8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