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通用航空迎万亿市场 七股吹响进攻集结号!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6-08 14:01:0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中航飞机:脚踏军民订单沃土,携大运起飞

  中航飞机 000768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咨询 买卖) 分析师:韩振国 撰写日期:2015-05-25

  投资要点

  1. 数次收购后,公司成为军民整机以及零部件的生产商

  中航飞机(咨询 买卖)是科研、生产一体化的特大型航空工业企业,是我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的研制生产基地。2007年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了西飞集团的飞机业务相关资产,公司由国产飞机零部件和国外转包零部件生产者转变为飞机整机生产和国外转包零部件生产为主,成为国内市场首家有航空整机资产的上市公司。 2012年11月,公司向陕飞集团公司、中航起、中航制动、西飞集团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拥有的航空业务相关资产。此后,公司主营军品业务拥有军用运输机运-8、运-9、运-20,轰炸机轰-6、歼轰-7等的产销及维护;民用飞机拥有国产支线飞机新舟-60、新舟-600(于2014年交付新舟系列飞机11架);并参与大飞机C919及支线飞机ARJ21的制造业务;此外,公司还承担飞机起落架、飞机制动系统及外贸转包项目生产的任务。 2015年2月公司拟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用于实施数字化装配生产线条件建设项目、运8系列飞机装配能力提升项目、机轮刹车产业化能力提升项目、关键重要零件加工条件建设项目、国际转包生产条件建设项目等。

  2.军机:运输机和轰炸机刚需,运-20批产后将贡献巨大利润

  2.1我国运输机型号单一,数量严重不足,空军投送能力亟需提高 现代战争中,军用运输机尤其是大型军用运输机的装备数量、技术水平和运载效能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是否具备“战略空军”能力的重要标志。在以信息化为主导的战争中,其突发性强、强度高、节奏快、物资消耗巨大等特点对作战部队的快速反应、机动作战能力和持续作战能力等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美国今天的运输机保有量超过1000架,俄罗斯也拥有300-400架。而中国装备军队的运输机数量还不到200架,且型号较为单一,功能覆盖不全,差距显而易见。

  我国空军投送能力亟待提高。由公司收购的陕飞集团生产的运-8运输机现阶段仍为我国运输机型主力。运-8起飞重量61吨,航程5600公里以上,可用于空投、空降、运输、救生及海上作业等多种用途,也相继出口到斯里兰卡、缅甸、津巴布韦、苏丹、委内瑞拉等国家。不过,运-8明显的短板在于运载量较小、航程较短、航速不高,难以满足我国空、海军在未来战争中对于装备、物资及人员投送的战略需求,我国空军在运力方面亟需辅以数量可观的大型战略型运输机。

  2.2弥补大型运输机缺口,3000亿市场有望爆发

  大型运输机运-20有望快速列装。运-20代号鲲鹏,由中航工业第一飞机 设计研究院设计、西飞集团为主制造,并于2013年1月26日首飞成功。运-20最大起飞重量220吨,载重超过66吨,最大时速大于800千米,航程大于7800千米,实用升限13000米。运-20拥有高延伸性、高可靠性和安全性。运-20运输机的大航程、大运载量,让中国的战略投送能力得到质的飞跃,将使中国的空运能力达到亚太地区首位,实现在整个亚太地区、环印度洋地区和欧非战略利益区的快速投送。 军用运输机3000亿元的市场需求。即便是未来数年内赶上俄罗斯的数量,我国未来将需要新增300-400架大型运输机,考虑生产和退役的因素,按照十五年装备到位,每年需要至少25架左右。按照略低于美产大运的价格估算,我们给予其8-10亿人民币的单价,未来十五年将是一个超过3000亿元量级的市场,平均每年或能达到200-300亿元的市场规模。 2.3依托军队持续性需求,轰炸机业务稳步增长 公司还是国内唯一承担我国轰炸机生产的企业,现阶段主要机型是轰-6和歼轰-7(飞豹)。轰-6于1969年量产,型号比较落后,交付量较小并逐渐萎缩。公司现主要生产为新型轰-6,性能较之前有一定的提升。

  歼轰-7代号飞豹,是我国于20世纪80年代开始自行设计研制的中型战斗轰炸机,其主要设计用以进行战役纵深攻击以及海上和地面目标攻击,可进行超音速飞行。歼轰-7与上世纪末期国外发展和装备的多用途战斗机的性能差距比较明显,主要是填补苏-30MKK在装备规模上所存在的不足。 轰-6与歼轰-7现仍为我国轰炸机主力机型。据统计,截至去年我国共装备约100~150架歼轰-7,而其理想列装军队数量应达到250~300架.我们预计公司未来的轰炸机订单将稳中有升,收入保持小幅增长。

  3.主导国产民机制造,打造型号齐全的龙头企业 3.1新舟系列订单不断,新型号预期打开高端市场 新舟系列订单饱满。公司生产的涡桨支线飞机新舟-60于2014年交付11架,作为公司主打的支线飞机机型,新舟-60在国内外均有一定市场知名度。2014年8月,中航飞机与幸福航空、柬埔寨巴戎航空分别签署了新舟系列飞机订单60架(30架意向订单)、新舟-60订单20架,后者也是新舟-60飞机在海外获得的最大一笔订单,新舟-60的目录单价约为9000万人民币。

  新舟-600是新舟-60的升级加强型号,预计公司将以新舟-600为依靠全面开拓国内外涡桨支线飞机市场。我们预计,由于性能提高,新舟600的未来10年需求量或将达到200-300架,单价超过1亿人民币。这种旺盛需求保证了新舟系列飞机业务未来5年的稳定。 新舟-700飞机是西飞公司从2006年开始论证的新型涡桨支线飞机,预计于2019年交付用户,是新舟飞机家族的新生代,以参与全球同类飞机高端市场竞争为目标的,型号研制的各项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

  3.2深度参与国产大飞机、支线飞机制造,陆续贡献收入

  《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至2020年,国产干线飞机国内新增市场占有率达到5%以上,支线飞机和通用飞机国内市场占有率大幅度提高,民用飞机产业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元。公司承担着国产大飞机C919机身、机翼等关键部件以及支线飞机ARJ21前机身、中 机身、中后机身、机翼、前起落架等核心部件的生产任务。

  大飞机C919的短期贡献不大。C919研制与制造具有投入大、盈利周期较长等特点,假设其交付与生产皆能顺利进行,但短期内由于订单数量有限,很难对公司收入产生大的贡献。我国自主研制并发展干线飞机产业,不仅是由于民机销售及其服务市场所能带来的巨大收益,更是出于长期性、战略性的布局,弥补中国作为大国在航空产业中的一项重大缺失。长期来看,C919将追赶波音、空客两个干线飞机巨头在国际上的地位,力求成为干线飞机市场的又一力量。

  国产涡扇支线飞机ARJ21量产后将贡献一部分收入。国产涡扇支线飞机ARJ21已于2014年12月完成适航取证,迈出投入商业运营前的最后一步。截至2014年底,ARJ21已有订单及意向订单278架,估计其未来10年中可以达到200-300架销售量,单价在2800-3000万美元。公司承担的ARJ21核心部件生产约占到整架飞机价值的40%左右,量产后平均每年带来新增收入13-21亿人民币。 3.3其他业务均保持稳定,起落架未来增长空间较大 公司的起落架、飞机制动系统及外贸转包生产逐年稳步增长。其中,中航起作为国内唯一起落架专业生产公司,2014年交付起落架171架份,主要供给运输机、战斗机、直升机、无人机等各类型飞机,并承担设计和修理工作。起落架业务短期将保持稳定增长,长期将极大受益于未来国内军、民机市场爆发。

  4.盈利预测

  公司作为飞机设计、制造的龙头企业,在军、民领域都极具技术实力,未来受益于军队运输机大量列装和民机市场爆发,相关科研院所、军工资产注入预期也将给公司快速发展带来更多想象空间。通过对各项业务的推断,我们预期公司2015年、2016年和2017年EPS分别为0.17元、0.24元和0.35元,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飞机订单低于预期;2.军工资产整合进展缓慢

共 8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