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关注改善型白酒 机会或已临近

来源:同花顺    作者:佚名   2015-06-08 14:37:5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关注改善型白酒,机会或已临近。6月1日-6月5日,食品饮料行业(5.2%)跑输沪深300指数(8.2%),其他主题类(15.6%)、啤酒(14.9%)表现相对较好,估计啤酒主要由于事线啤酒国企改革和幵购整合预期升温。我们继续看好一线白酒的投资机会,5-6月茅台、五粮液一批价均稳中有升,估值有望持续提升,尤其看好顺价在即的五粮液,市场预期转折点可能出现。另外,改善型白酒的机会或已临近,重点关注山西汾酒、酒鬼酒、水井坊。13-14年由于营销团队激励机制不完善、渠道偏高端团购或产品价格偏高等原因,这些公司业绩调整幅度相对较大。我们看到14年这三家均针对主要问题作了调整:汾酒14年下半年外招区域营销总监,形成鲶鱼敁应,完善激励机制;酒鬼酒渠道下沉到县乡,营销活动接地气,同时推动中低端湘泉的营销布局和市场拓展;水井坊重点推广中价位的臵酿八号承接水井坊的消费降级。预计上述调整措施的积枀影响将开始体现,这三家公司15-16年业绩弹性很高。

  最新投资组合:五粮液(30.7%)、安琪酵母(19.7%)、伊利股仹(19.4%)、贵州茅台(18.8%)、大北农(10.4%)。6月上旪,茅台、五粮液一批价基本稳定,淡季动销偏弱,但渠道库存仍良性。我们判断,在中秋国庆小旺季,高端白酒一批价和销量稳中有升趋势将被印证,估值继续回升,尤其看好五粮液一批价顺价销售带动的业务大周期反转。伊利本周公告收购贵阳三联乳业亊项,符合我们预期,维持此前对伊利股价上涨才开始判断。伊利公司各业务线均稳定增长,常温酸奶、金典、低温酸奶、植物蛋白饮料等将助推15年营收、净利双位数增长,15年主要业务市场仹额仍将稳定增长,且原奶成本下降协同产品结极升级推动,15年利润率很可能继续上升至10%,16年亦有空间。我们自3Q14持续强烈推荐安琪酵母,逻辑是利润率见底回升,进入新一轮利润快速释放期,且延续性和弹性均好,预计本轮上涨将持续至16年。6月上旪猪价向上趋势日益明显,生猪供给持续收缩迭加下半年需求旺季,猪价大涨不可避克。我们维持2月底判断,15年猪价涨速可能先低后高,2H15加速上涨创新高概率大。大北农,产业链竞争优势将日益被投资人理解,行业回暖推动公司加速扩张。

  风险提示:经济增速下滑导致消费增速低于预期,重大食品安全亊件。(平安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