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政策扶持领跑企业 光伏产业升级或加速 4股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6-09 08:54:0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近期中国光伏企业受到欧盟征税,加拿大方面也终裁中国光伏产品倾销和补贴,光伏产品出海受阻。但在国内方面,政府近期出台一些列扶持政策,让光伏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看到一线生机。6月8日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监委联合对外发布《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提出要提高光伏产品市场准入标准,实施“领跑者”计划,引导光伏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无独有偶,工业和信息化部8日还公示了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拓日新能等多家上市公司入围。

  升级意见突出“领跑者计划 龙头企业或受益

  在此次三部门出台的产业升级意见中提出要实施光伏“领跑者”计划,并明确了2015年“领跑者”先进技术产品应达到的标准:多晶硅电池组件和单晶硅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分别达到16.5%和17%以上,高倍聚光光伏组件光电转换效率达到30%以上。

  意见明确,国家能源局每年安排专门的市场规模实施“领跑者”计划,要求项目采用先进技术产品。同时,国家支持的解决无电人口用电、偏远地区缺电问题和光伏扶贫等公益性项目、国家援外项目、国家和各级能源主管部门组织实施的各类光伏发电应用示范项目、各级地方政府使用财政资金支持的光伏发电项目以及在各级政府机构建筑设施上安装的光伏发电项目,优先采用“领跑者”先进技术产品。

  意见提出,要加强光伏产品检测认证,加强工程产品质量管理,加强技术监测和监督,完善光伏发电运行信息监测体系。通过意见的执行,光伏龙头企业能更好的享受到国家政策优先支持和技术科研方面的支持。

  多家上市公司入围名单 行业洗盘或愈演愈烈

  昨日公布的《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在光电效率、能耗等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已经将大量的中小企业排除在外,入选企业今后将得到更多的发展机会。

  工信部的公告显示,本批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共有51家,其中包括多家上市公司,例如阳光电源、科华恒盛、拓日新能,以及特变电工西安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等。这批名单是经企业申报、省级行业主管部门核实推荐、工信部组织专家进行书面复核,根据《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等筛选出来的。

  与2013年的光伏规范相比,2015年的规范版本已多处修改,特别是大幅提高了光电转换效率。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版制造规范中,工信部特意新设了企业的逆变器年产能不得低于200MWp这一规定。

  对于光伏制造企业的能耗要求,在工信部今年的新版本中被重点提及,且标准有所提高。在2013年版中,多晶硅项目的还原电耗为80千瓦时每千克,但到了今年,数据被改为65千瓦时每千克。多晶硅综合电耗也从原来的不高于140千瓦时每千克被降至不高于120千瓦时每千克。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能耗,工信部方面的要求之所以提高,一是因本身企业的技术研发在进步,能耗被有效控制,二是能耗本来就占据了企业生产成本的一部分,降低是从企业自身经济效益来看有好处;另外,国家也希望从多晶硅到电池、组件等各个生产环节上,都可以更节能。

  “入围大名单,是大部分企业所盼望的,因为只有在这个名单中,企业才可以享受出口退税,它们的项目投资、土地供应及环评、节能等也可以有序展开。”上述人士说。

  业内人士表示,从昨日国家对于光伏企业的两项政策来看,支持龙头企业,加速行业淘汰和整合升级的态度相当明确,符合标准的龙头企业后期在出口退税和国内应用方面都会有较好的优惠,而中小企业可能会在优胜劣汰中最终淘汰。A股中光伏行业龙头企业阳光电源、科华恒盛、拓日新能、特变电工等,后期将受益于国家对于龙头企业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