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17万亿环保盛宴启幕 水处理望率先脱颖而出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佚名   2015-06-10 16:39:4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记者日前从环保部了解到,目前环保部正在加快制定“十三五”规划,规划将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气水土三大环境战役将推进实施。按照计划,有望明年3月上报国务院。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记者日前从环保部了解到,目前环保部正在加快制定“十三五”规划,规划将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气水土三大环境战役将推进实施。按照计划,有望明年3月上报国务院。

  据了解,为了编制“十三五”规划,今年以来环保部相关司局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调研。中国“十三五”规划环境与发展国际咨询会9日在京开幕,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和专家围绕中国“十三五”时期环境与发展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据环保部规划院测算,预计“十三五”期间环保投入将增加到每年2万亿元左右,“十三五”期间社会环保总投资有望超过17万亿元。

  在气水土三大环保攻坚战中,污水处理领域尤为引人瞩目。在今天举行的中国环保产业投融资论坛上,环保部规划财务司副处长杜会杰表示,环保领域已经进入大规模投入阶段,目前每年全社会环保投资已接近1万亿。并且,根据相关测算,到2020年,水污染防治资金预计需要4万亿。

  巨大的环保投入,大力推广创新的PPP模式(即政府与社会资本为提供公共产品或服务而建立的公私合作模式)是关键。机构普遍认为,对于环保企业而言,公司通过PPP模式承接的项目体量是以往的数十倍,并且形成了企业、社会资本和政府的利益共同体。在今年4月份发布的《关于推进水污染防治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意见》,从政策上推动了水务市场全面向社会资本开放,鼓励在水污染防治领域大力推广PPP模式。目前,已有多家上市环保企业签订了PPP协议。

  机构普遍预计环保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投资热潮,并维持行业“看好”评级。渤海证券强烈看好“水十条”政策持续推动、PPP模式加快推广的水处理领域,建议重点关注在PPP模式方面上具有领先优势、融资实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强、且有业绩支撑的相关龙头个股。

  创业环保主营污水处理厂运营、建设、设计,拥有污水处理行业最具影响力的服务品牌和遍及全国的成熟服务网络。公司是天津主要的污水处理厂之一,负责运营的天津市中心城区纪庄子、咸阳路、东郊、北仓四座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已合计达到149万立方米/日,使天津市城区污水集中处理率超过了80%。2014年公司获得了贵阳、阜阳、文登、 西安等子公司污水处理项目的升级改造特许经营权,污水处理托管运营规模进一步提升,集团污水处理规模达到382.25万立方米/日。

  兴蓉投资是集污水处理、供水、固废业务于一身的四川省地方国企。公司运营及在建供排水规模超过500万吨/日,居西部地区第一;污泥处理规模400吨/日、垃圾渗滤液处理规模2300吨/日、垃圾焚烧发电规模2400吨/日。业务区域除成都市外,已拓展到兰州、银川、西安、深圳、海南和巴中等地。在立足公司核心的供排水产业的同时,公司还积极向垃圾渗滤液、垃圾发电、污泥处理等新兴环保领域进军,不断提升公司水务及环保产业投资、建设、运营、服务的综合竞争能力,进一步丰富公司业务结构,做优做强以水务为核心的环保主业。

  重庆水务主营业务以重庆市区的供排水和污水处理为主,目前具备193万吨/日供水能力和204万吨/日污水处理能力,盈利能力较为稳定。公司目前已介入了长寿化工园和西微电子园的工业污水处理业务,积累了一定的运营经验。与市政污水处理不同的是,工业污水处理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为此公司已与苏伊士环境集团合资成立重庆中法水务,未来中法水务将承担公司深入工业污水处理市场的先锋角色。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