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寻找暴跌后的反弹先锋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作者:作者:刘增禄   2015-06-28 08:50:4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在本周二、周三的反弹行情中,国资改革、央企重组、次新股等概念,国防军工、食品饮料等板块均表现抢眼,预计这些股票有望成为市场再次反弹的先遣队。

  任何一轮牛市的途中,总会不断遇到考验。6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开启的“巨震”模式,令不少投资者出现“恐高”情绪。经历了上周和本周的断崖式下跌,一旦市场在暴跌企稳后,我们该选择什么标的?什么样的股票又会成为反弹急先锋呢?

  6月23日,端午小长假后,A股市场上演V形反转,上证指数早盘击穿4400点、4300点后,在4264点强势反击,接连收复4400点、4500点,成功上演了惊天逆转。但调整行情没那么快结束,在市场人气刚刚恢复后,本周四、周五沪指又开始大幅跳水。在泥沙俱下的市场中,有很多股票被错杀,这些股票很可能在市场企稳后率先表现。在本周二、周三的反弹行情中,国资改革、央企重组、次新股等概念,国防军工、食品饮料等板块均表现抢眼,预计这些股票有望成为市场再次反弹的先遣队。

  国企改革点燃反弹行情

  自2014年以来,国企改革一直是市场资金长期关注的主题,此前更是一度成为A股市场中最具“影响力”的题材之一。而随着近期沪指自5178点强势回调,市场开启了一轮疯狂的杀跌,覆巢之下无完卵,国企改革概念也未能幸免,不少个股被拖累出现了明显的杀跌走势。不过,该主题在周二周三间息反弹中领涨两市。刺激国企改革成为两市率先表现的原因,除了受拖累被错杀外,消息面的利好不断更是重中之重。

  消息面上,国企改革顶层设计中关于央企分类、国资投资运营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员工持股四个方案有望在近期公布。而此前在广东发布相关方案后,6月11日,上海浦东新区召开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工作会议,正式发布浦东国资国企改革“18条”。而个股的改革更是异彩纷呈,6月13日和17日,新兴铸管和际华集团分别因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停牌;6月20日,中国化工与俄油开展股权合作,央企改革前景受关注;6月23日晚间,国投电力宣布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从24日起停牌。

  在机构眼中,国企改革、央企重组是防御性最强的板块。机构对该板块的未来均是看好大方向,不过对行情的演绎时点则有所分歧。广发证券在6月中旬曾指出,国企改革主题已经出现板块性行情迹象,但并未连续走强,这可能与市场对改革力度预期和主题龙头的不明朗有关,一旦这些技术性问题得到解决,国企股可能成为持续爆发的热点板块。国企改革主题需要把握龙头,三条主线值得持续跟踪。一是从改革试点角度看,首批央企改革试点无疑是国企改革的领军者,尤其是国有资本运营管理公司试点更值得关注;二是从央企整合的角度,汽车系的整合非常值得关注;三是从地方来看,上海与广东两大国企改革先锋则最值得关注。

  “高送转”成次新股催化剂

  在周二、周三的反弹中,如果说被称为金融“三驾马车”的银行、保险、券商、成为了稳住大盘的主力军,那么此前沦为暴跌重灾区的次新股在周二、周三的市场中则摇身一变成为了反弹的“先头部队”,而且成为最具攻击性的品种。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市的168只次新股中,剔除目前停牌的13家公司,6月23日~24日上涨的个股共计133家,其中,99家公司期间涨幅跑赢同期大盘(上证指数累计上涨4.73%).

  市场人士分析,此次大跌中,次新股同样沦为杀跌重灾区,本周二、周三反弹中走强的主要原因即前期的超跌补涨。数据显示,6月1日~6月19日,186只次新股中85只股价下跌,60只跌幅超过20%,金石东方、鹏辉能源、昇兴股份、汉邦高科、航新科技5家公司的股价更是难逃“腰斩”,跌幅超过了50%。而观察全部A股期间的市场表现可以发现,跌幅榜的前26位全部被次新股占据。

  除了大幅下跌引发资金关注外,次新股愈演愈烈的中报“高送转”预期也成为了推动板块攀升的“导火索”。今年3月才登陆A股的浙江鼎力,本周一就宣布了10转15派1元的高送转预案,开盘后股价即应声涨停。6月23日,富临精工也推出了10转15的分配预案,当日推动股价大涨9.96%。对于次新股的“高送转”,分析认为,出于做大股本的诉求,高价次新股中报“高送转”将是大势所趋,在目前成长主题匮乏的市场,这将成为驱动“次新股第二波行情”的关键催化剂。此外,次新股的资本运作,以及推出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也将引发资金对于次新股的关注。

  政策利好、估值优势板块可期

  从行业角度观察近期个股表现情况,国防军工、食品饮料均凸显出了极强的表现力,6月23日、24日,勇夺涨幅榜前两位。

  随着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临近,我国将陆续向世界展示近年来武器装备建设成果,国防军工板块将持续引发市场关注。在军工集团产业整合、军工资产证券化、军工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军民深度融合的背景下,可以预见军工行业未来具备良好的成长性。中金公司认为,整个下半年都应关注航天军工产业板块的投资价值。

  食品饮料板块中,在白酒行业国企改革提速、旺季有望量价改善的带动下,处于估值洼地的白酒公司也有望迎来补涨行情。近期在四川长虹稳步推进国企改革示范效应下,四川省国有白酒上市公司改革有望加速。5月22日,五粮液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正在研究和修订相关改革方案,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6月8日,ST酒鬼公告拟筹划重大事项并停牌,这均显示白酒行业国企改革进度加快。目前,白酒板块的动态市盈率为24倍,尚不及2010年7月上证指数创2319点(白酒板块动态市盈率29.58倍)、2012年1月创2132点(白酒板块动态市盈率25.51倍)低点时的市盈率。行业处于估值洼地,基本面、国企改革主题相继发酵,以及当前市场寻找滞涨品种的背景下,白酒板块存在着较大的补涨空间。

  此外,在资金推动的牛市下半场,具有估值优势的金融、地产等板块个股未来也具备了较大的补涨动力。数据显示,6月24日,中证金融地产指数的市盈率为10.1倍,市净率为1.61倍;而沪深300动态成分指数的市盈率为22.01倍,市净率为2.86倍,估值优势十分明显。不仅如此,近日备受关注的交通银行混改落地,意味着银行业混改拉开大幕,多家券商对此一致看好,称银行业后市有望引领蓝筹拯救大盘。中信证券预计,以混改为核心的管理转型将极大释放商业银行活力,开拓新金融模式增长空间;叠加风险改善和多重催化剂带来的估值提升,都将对银行板块投资形成强力支撑。

  
寻找暴跌后的反弹先锋


  
寻找暴跌后的反弹先锋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