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国防成工业4.0排头兵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6-30 14:10:2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东方证券认为,在“中国制造2025”之后单独编制“国防科技工业2025”,说明了国防工业在中国工业4.0发展中的核心地位。

  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日前表示,要结合“国防科技工业2025”和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的编制,推动我国装备升级。东方证券认为,在“中国制造2025”之后单独编制“国防科技工业2025”,说明了国防工业在中国工业4.0发展中的核心地位。

  “国防科技工业2025”即将出台

  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日前表态,首次确认了正在编制“国防科技工业2025”,强调了国防工业要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发挥独特作用。要推动实施强基工程,集智攻关、重点突破,尽快扭转关键核心技术和基础产品受制于人的局面。

  在“中国制造2025”之后单独编制“国防科技工业2025”,说明了国防工业在中国工业4.0发展中的核心地位,也印证了宇航和军工才是工业4.0的决胜之地。

  目前,美国率先在国防工业领域对工业4.0进行探索。美国于2014年2月由国防部牵头组建成立了 “数字制造与设计创新机构”(DMDII),主要研究数字化数据在产品全寿命周期中的交换以及在供应链网络中的流动,旨在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制造。美国正以国防工业为试验田和先导对工业4.0的发展进行探索。

  我国正在积极探索

  事实上,中国的国防军工企业也率先开始了对智能制造的探索。

  以中航直升机公司下属的昌飞集团为例,公司在同美国西科斯基公司开展S-92项目合作中开启了昌飞的信息化建设之路,并构建了一套数字化的昌飞制造系统。在CPS系统中,昌飞以每架飞机在铆装、总装、试飞三个阶段的实物运动轨迹为实物流,根据该实物流,建立虚拟“流动”生产线,把直升机从船体铆接、下部件构件铆接、内部喷漆、总装架内等在内的离散过程,设定为27个站位,以此描述飞机从装配到交付的整个过程。

  同时,通过引入CAVE系统(虚拟现实显示系统),昌飞的生产工人戴上3D眼镜,眼前随即1:1呈现出AC313直升机的立体影像。通过手持特殊手柄的拉近和旋转,可以“进入”直升机舱体内部,感受驾驶舱的各项操作;也可以“爬到”直升机外部,去“检测和维修”发动机等各种零部件。

  投资建议>>>

  “国防科技工业2025”的提出在短期内将推进一系列国防军工领域重点项目的进程,如备受瞩目的两机专项。我们认为,航空发动机领域是“中国制造2025”的重点,也将成为“国防科技工业2025”的重点。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航空发动机板块,相应标的如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钢研高纳、抚顺特钢、炼石有色。东方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