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机场航运板块逆市活跃 3类股尽享5000亿投资盛宴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作者:刘小菲   2015-06-30 14:50:5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国泰君安表示,当前市场短期交易风险放大,风险偏好出现下降,弹性大、业绩确定性高的机场航运股安全边际凸显,成为主力资金追捧的对象。

  自6月15日开始,A股市场便进入了深度调整期。虽然周末央行送来了“降息”及“定向降准”两大红包,但这仍然没有挡住股市下跌的步伐。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在短短10个交易日内重挫1113点,累积下跌了21.55%,两市有1413只个股的跌幅超过30%。不过,机场航运股的表现十分坚挺,8只个股跑赢大盘,其中吉祥航空逆市飙涨36.47%,南方航空涨19.07%,南航、东航也纷纷跑出了正收益。

  对此,国泰君安表示,当前市场短期交易风险放大,风险偏好出现下降,弹性大、业绩确定性高的机场航运股安全边际凸显,成为主力资金追捧的对象。昨日资金流向统计显示,有68.07亿资金入场抢筹机场航运股,做多动能充足。

  业绩快速增长确定性高

  一季报显示,两市11家机场航运类上市公司报告期内实现955.9亿,同比增长5.15%,净利润为78.75亿元,同比涨幅643.93%。个股方面,除厦门空港以外,其他10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全部实现了增长,中国国航以1707%的涨幅领先,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的同比增幅也超过了400%。值得注意的是,除国航以外,其他上市公司的单季盈利水平为历史最高。

  对于一季度业绩大增的原因,各家上市航企均认为航空油料价格的大幅下降功不可没。除此以外,中国国航认为公司抓住了春运及节后的市场增长点,并进一步优化了生产组织,加大了投入运力。南方航空则认为在“一带一路”等政策利好的带动下,市场需求得到了提升。

  据中原证券预测,未来5年我国的航空市场仍有年均10%左右的增速,市场需求十分广阔。而油价短期不具备V型反转的可能,所以航空类上市公司业绩的快速增长十分确定。上周,国航、南航及东方航空公布了5月份的运营数据,总周转量同比增长15.70%、14.27%及13.04%,随着7-10月传统旺季的到来,这一数据有望持续走高。

  政策利好不断 5000亿盛宴即将开启

  自年初以来,航空业收获了多个政策“红包”。其中“一带一路”

  带来的利好最受期待。纲领性文件《愿景与行动》明确提到,拓展建立民航全面合作的平台和机制,加快提升航空基础设施水平。同时文件还提到要强化上海、广州等国际枢纽机场功能,支持郑州、西安等内陆城市建设航空港、国际陆港。另外,“一带一路”沿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愿景与行动》也明确提到了要加强旅游合作,这将为航空公司带来稳定的客源。据统计,《愿景与行动》发布3个月以来,A股市场上的机场航运板块指数屡创新高,截至昨日收盘,该板块大幅上涨63.20%,是同期大盘涨幅的近7倍。

  6月初,中国民航工程咨询公司总工办主任江慧娟称《通用机场管理文件》有望年内出台,对公众开放的机场都有可能获得补贴;6月24日,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民航发展论坛上透露,2015年将重点推进193个大中型民航建设项目,总投资达5000亿元。同时,他表示目前正在编制民航“十三五”规划,以及民航领域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方案和与相关国家合作规划。业内普遍认为,政策利好为机场航运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随着规划的渐行渐近,航空运输、机场的建设步伐热情高涨,相关公司的股价有望加速上涨。

  三大航空公司整合预期升温

  市场普遍将2015年视为国企改革的“落地年”,各行业的整合预期搅动着A股市场的神经。继中国南北车、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之后,三大货运航空、南北船、宝钢与武钢的合并成为坊间热议的焦点。虽然当事方已多次澄清合并传言,但依然没阻挡住市场资金对其的热炒。

  据了解,中国重工和中国船舶自合并传闻出现以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两者均上涨了50%。宝钢与武钢股份在合并传闻的炒作下也收获了超过40%的月度涨幅。据相关媒体6月24日报道,我国三大货运航空公司将合并,打造成为亚洲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而此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虽然民航局否认了上述传闻,但该消息依然刺激了二级市场上的机场航运板块收获了5%的涨幅,其中中国国航涨停,海南航空、东方航空涨幅接近9%。

  资料显示,早在2009年,民航局便提出了鼓励航空公司实行收购、兼并、重组,尽快形成几家有一定规模、能够有效参与国际竞争的全货运航空公司。2010年,民航局组织了三大航高层共同调研货运业务合作的事宜,但因困难重重而被搁置。分析认为,国有航空货运业务持续低迷,为行业提供了改革动力。

  机场航运股受资金热捧机构建议三主线布局后市

  由于业绩高增长及多重政策利好频现,机场航运股成为大跌行情中各类资金的“香饽饽”。自6月15日以来,吉祥航空已经有4次现身龙虎榜,仅6月24日一天的流入金额便达到了2.2亿。东方航空在6月23日受到了11.74亿元资金的追捧,其中机构和沪股通专用席位的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的比例接近10%。

  机构也加大了对机场航运类个股的关注力度。据统计,自6月份以来各大机构发布了超过50篇有关该类股的研究报告,超过九成给予了“买入”、“增持”等向好评级。

  国泰君安表示,用确定性来应对震荡是最好的策略。机场航运股不仅具有业绩稳定高增长、前期涨幅少等利好因素,还具有强烈的改革转型预期,符合现阶段的市场偏好。申万宏源继续看好2015-2016年航空行业“供需改善、油价减负、改革提速”的投资逻辑,建议投资者优选受益“一带一路”的南方航空及“迪士尼”因素催化的东方航空,并上调了两者的全年盈利预测,短期目标股价分别为20元及18.2元,较现价14.36及12.18元分别有39.27%及49.42%的上涨空间。

  而中原证券在中期策略中表示坚定看好该行业,并建议沿三条主线布局。其研报指出,在资本市场火热和油价低位的双重叠加下,传统型航空公司有良好的市场表现,建议关注南方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等民营航空公司发展速度快,因此市场给予更高的估值溢价,建议关注春秋航空;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将渐行渐近,相关的上市公司也将从中受益,建议关注东方航空、春秋航空。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