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周四机构看好十大热点板块(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佚名   2015-07-02 08:33:4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中国智造从战略到战术-推荐细分领域龙头

  来源: 申万宏源撰写时间: 2015-06-29

  重大事项: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成立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该小组由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担任组长。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国家制造强国建设全局性工作。

  本期投资提示:

  政策催化——国家层面成立领导小组:从战略到战术,中国制造2025进入落实阶段。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的成立,是将中国制造2025战略向战术转移的重要一步。我们判断,后续会不断有示范区、试点行业、试点企业政策落地出台,中国制造2025从战略阶段进入战术落实阶段。十大行业将继续受益,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业短板面临最大弹性。

  需求引导——关注大消费、仓储物流、金属制品及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智能需求。我们通过梳理发那科的成长历史,以及全球自动化的爆发点转移路径,得出结论,在人口红利消失、政策支持的背景下,下游行业的投资增速和景气程度决定了哪些行业将对自动化产生爆发性需求。而根据收入及投资增速情况判断:大消费、仓储物流、金属制品以及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复合大规模自动化需求的先决条件,将成为中国自动化需求的新方向。

  中国智造转型之路:原主业同心扩散+新主业跨领域转型。从目前上市公司转型方向来看,主要分为两类:第一类,公司以传统主业为方向延伸产品结构,向3.0和4.0产品转型,包括产品升级和产业链延伸。第二类,跨领域扩散,公司在原主业外,开辟新的业务中心。

  从战略到战术重点推荐:细分领域龙头+转型先锋。我们重点推荐两类标的。第一类,传统主业处于细分领域龙头,同时积极布局智能制造的上市公司标的。重点推荐:科大智能(配电自动化龙头+永乾机电切入智能工厂);瑞凌股份(焊割龙头+牵手德国CLOOS进军高端焊接自动化领域);巨轮股份(轮胎工业4.0+3C);博实股份(石化行业后处理自动化设备龙头企业+医疗机器人+3D打印);南风股份(核电及PM2.5设备稳定增长+金属3D打印迎来大型铸件领域革命);第二类,传统主业景气下行,通过兼并收购进军新行业的转型先锋。重点推荐:迪马股份(牵手成都电子科大合作开发外骨骼机器人);万讯自控(转型布局传感器+伺服驱动+3D视觉);京山轻机(收购惠州三协进军3C市场和家居自动化).

  降准+降息组合拳出击,券商板块迎估值修复

  来源: 国盛证券 撰写时间: 2015-06-29

  主要观点

  6月27日,央行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的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同时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和基准利率。

  意在稳定市场信心。本周大盘再度出现大幅杀跌的景象,上证综指周跌6.37%;沪深300指数周跌6.49%,加之两市成交量与两融余额增长连续减少,市场恐慌情绪上升。降准降息的组合只在08年金融危机时出现过,周六央行出组合拳最主要的目的是稳定市场的信心,重新聚集市场人气。

  全面利好券商业务。对于券商板块来说,央行双降继续释放流动性,目前对证券行业业绩贡献最大的经纪业务最先受益,两市成交量有望攀升;其次降息降低了券商的融资成本,利好两融业务;再次双降意在股市走稳,自营业务再迎春天。目前券商基本面持续向好,15年高业绩增长已成共识,板块估值消化明显,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年初至今板块跌5.5%,目前央行再出大招,极大的拓展了券商上涨空间,利好券商长期发展。

  投资逻辑

  本周券商板块在市场进入大幅调整的背景下下挫明显,我们判断前期涨幅过大、估值较高且没业绩支撑的中小盘股在下半年将继续进行大面积调整,而券商板块作为大蓝筹的代表在降准+降息下全面受益。长期来看,在债权融资向股权融资转型的背景下,股市长牛趋势未变,我们持续看好券商板块的长期走势,并推荐传统业务稳健发展,创新业务目标明确的大中型券商与已抢占先机,全面布局互联网+金融的券商,推荐标的:华泰证券、国金证券.

  风险提示

  股市出现系统性下跌风险。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