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北斗导航进军民用市场 五股拉开上涨帷幕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2015-07-02 09:43:5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海格通信

  海格通信:借北斗之力,乘军民融合之风继续腾飞

  海格通信 002465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韩振国 撰写日期:2015-04-29

  公司是我国国防军工通信领域的龙头企业(原国营第七五〇厂,广州无线电集团的主要成员企业之一)。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54亿元,同比增长75.43%,其中国防军工的收入占比超过55%,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4.43亿元,同比增长35.72%。在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布局下,公司业已形成四大核心业务(无线通信、北斗导航、卫星通信和数字集群)和十大产品线(无线通信、北斗导航、卫星通信、数字集群、频谱管理、模拟仿真、信息服务、气象雷达、船舶电子、芯片设计)。在国防军工信息化建设强力推进的大背景下,在军民融合战略深度发展的政策环境下,在北斗产业高速发展的圈地布局下,未来可见数年,公司将获得快速稳定的发展。横比通信领域上市公司,公司估值水平较低,具有足够的投资安全边际。更难能可贵的是,国有军工企业的市朝激励机制使得公司如虎添翼,业绩超常发展可能会成为一个常态。基于此,我们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1. 四大核心业务优势明显,助力公司业绩蒸蒸日上

  1.1 数字化部队建设奠定无线通信稳定增长的业务新常态

  无线通信是我国军方传统的通信手段,并且作为公司的传统主营业务,经过几十年的深根细作,已形成了多频段、多形态的电台和整机产品,广泛运用于各个兵种。公司作为我国军用无线通信领域最大的整机供应商,是行业内通信整机厂家中唯一一家承担全天候覆盖我国疆土的军方大型通信科研项目的总体单位。在未来的数字化部队建设中,无线通信将继续保持平稳的增长势头。

  1.2 北斗导航、卫星通信和数字集群作为公司三大军民融合的核心业务板块,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势头

  1.2.1 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拉开了北斗产业链新一轮的投资热潮

  公司在北斗导航板块已形成了“芯片-模块-终端-系统-运营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是军用北斗导航市场的龙头企业,今年一季度已获得2.52亿的国防军工北斗导航及电台订单。行业应用方面,公司目前在公务车、海关电子通关系统服务、“两客一危”等行业均有布局:公司给广州市纪委公务车加装1万套北斗/GPS双模终端并签订了5年服务合同,每年服务收入约2000万;公司还给广东海关搭建南方物流网实现往来港澳3万多艘船只电子通关,通过销售北斗/GPS双模终端和收取服务费盈利,每张报关单收取14块钱的服务费,公司还在继续将这种盈利模式推广到东南四剩未来,公司还将在智慧城市、精确农业、高精度等行业做更大的产业布局,抢滩北斗产业链巨大的市场空间。大众应用方面,子公司广州润芯参股公司研发的“航芯一号”射频芯片今年实现量产进入中兴等品牌手机。北斗产业布局为先,公司利用自身的品牌和技术优势,2015年紧密把握北斗产业脉搏,在引领国防军工应用基础上,抢滩行业市场,为北斗行业应用的全面爆发做好了准备。年底将要投入使用的北斗产业园将进一步整合军用北斗和民用北斗板块,建立北斗产业集群,形成协同效用。

  1.2.2 卫星通信崭露头角,为公司收入带来新的增长点

  公司是国内卫星通信设备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自2006年自主研发卫星通信产品,2012年已通过用户鉴定,2013年开始获得批量订货,近日公司与特殊机构用户签订约1.43亿卫星通信及配套设备合同,未来增速可期。美军的通信手段中卫星通信占比85%,中国以往占比很低,近年逐步提高,但也仅占到5-10%,未来还会有很大发展空间。公司目前的卫星通信业务主要集中在国防军工领域,同时也在积极拓展海警局、海事卫星等方面的民用市常卫星通信将是公司未来稳定增长点。

  1.2.3 “模转数”吹响集结号,开启数字集群新征途

  公司数字集群板块通过外延式并购,先后收购深圳天立通和四川承联,全面布局军用和民用市场,可提供终端-系统-服务的完整数字集群系统解决方案。2014年军用数字集群已通过用户鉴定,今年有望获得订单。四川承联作为民用专网市场的老牌企业,在全国十多个省市的人防、公安和武警市场都占有一定份额,未来“模转数”的民用专网市场有望给带来公司较大营收。数字集群双向布局,百亿级的市场容量将带来该板块未来几年业绩的高速增长。

  2. 十大产品线协同发展,为增长注入更大动力

  在母公司的统一管理之下,各个子公司独立经营,在频谱管理、模拟仿真、信息服务、气象雷达等特色板块增长迅速,成为各细分行业的个中翘楚。各个板块协同发展,保证了公司整体盈利的持续快速增长。公司最近数年进行了一系列收购兼并,完善产品系列,并提高了抗风险能力。例如摩诘创新主要从事军机飞行模拟器研发生产,其六自维度电动平台在国内技术领先;怡创科技是最早拥有“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企业资质证书(甲级)”的民营企业之一,是目前国内排名靠前的网络建设、维护和优化的企业,收购怡创科技是公司从专网进入公网的关键之举。公司围绕通信主业,在各个市除极开拓,军民相依,专网公网同时布局,通信和周边产业协同发展,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的盈利空间。

  3. 国有军工企业机制灵活,股权激励确保了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

  公司在2000年进行股份制改革之时即推出在集团内部的招股工作,且股份认购向经营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倾斜。2010年公司上市之时,董事长杨海洲等47名自然人股东的持股比例占到72.0466%。2014年11月公司再次推出员工持股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7500万股,募集资金11.8亿元,存续期为3+N年。其中4500万股由广电集团认购;公司董、监、高认购355万股、公司员工认购2645万股,参与认购人数超过1000余人,占公司总人数的20%左右。员工持股计划一方面有利于留住人才,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释放公司各业务板块发展潜力;另一方面,顺应当前国企改革的号召,建立灵活高效的企业机制,确保了公司的持续稳定快速发展。

  4. 投资建议:保持稳定增长的低军工股票,强烈推荐 2015年,军民融合三大业务板块是公司发展的重点,也是增长的关键。自2012年北斗区域网组建完成之后,公司的北斗导航板块三年间保持年均100%以上增速,今年是区域网向全球网跨越的元年,高速增长趋势有望继续保持;卫星通信自2013年开始实现批量生产之后,2014年增速达到85%,我们认为今年的增速有望保持50%以上;数字集群2014年收购四川承联完成并表,今年在军用订单和“模转数”双引擎驱动下,增速可期。 我们保守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62、0.85、1.12,对应PE为49、36、27,相比通信板块行业平均PE为136倍处于较低水平。在产业与资本双轮驱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布局下公司已形成四大核心业务和十大产品线,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2015年将继续保持较大增长,加上军工和民用市场的双向布局开拓,业绩具有极大弹性。我们对公司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开拓低于预期;订单低于预期

共 6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